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5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6-07-25 05:56:3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敦請張議長倡導島際直升機運輸 --閱讀人次 : 1946

馬祖是群島羅列的島嶼形態,行政區域分屬四鄉五島,其相互間的排列態勢,說它遠卻不算遠,說它近卻有些距離,因此連結它們的交通工具之類型,就顯得非常重要。
目前馬祖島際的交通工具以海上的船運為主,但定期航班常受海象的影響而停航,這對急匆匆的居民和旅客,沒有第二種交通工具之選擇,必造成各種的損害。

現代人對交通的思維,是講求便捷,在方便與快速中,強調快速,而且在快速中,又特別關注時效的掌控,因此空中交通工具受到較多的青睞。

實際上,旅客不論出國經商或觀光,絕大多數人皆願意搭乘飛機,即便是貨物運輸,通常也以空運為優先考量。

尤其,馬祖極力發展觀光,對所有旅客而言,交通是否便捷?行程是否順遂?以及時效能否掌控?皆是前往觀光的首要考選。

一般而言,直升機是不受海象影響的空中交通工具;它對短距離的島際運輸,實屬一項適宜的選擇;當然,它對一些怕暈船的人,或有時間急迫性的人,或想體驗搭乘直升機的人,可提供了另類的便捷交通工具。

同時,人們搭乘直昇機,亦可從空中鳥瞰馬祖島嶼的壯麗、大海的曠闊和陸地的雄偉,如此難得一見的美景,也算是另一項的觀光饗宴。

馬祖現有東引島到南竿的直升機運輸,但不是定期航線,也沒有五島互通航線,因此,如何將直升機成為馬祖島際運輸工具,甚或與大陸長樂、平潭等地通航,以打通馬祖交通的任督二脈,的確是政府與島民可以思考的方向。

張議長既已榮任連江縣議長,有責任為縣民尋找多元且便捷的交通而「發聲」,更有義務「督促」縣府將東引直升機交通運輸推廣至各島。

據聞張永江議長深諳經商之道,而懂得通權達變以因應世局變遷,又曾任東引鄉長及縣議員,而具有從政經驗,可說是替馬祖尋找生路的最佳好手。

因此,張縣長可以建請政府規劃直升機經營模式,採行民營公司、或公私合營、或委外經營、或由航空公司兼營等籌組方式。

總之,如果由張議長大力倡導直升機作為馬祖島際運輸工具,必能圓滿實現,屆時居民和旅客往返於馬祖島際,便有了多元的選項,並增添觀光生路之新利器。

紀布德 105 07 24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3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6-07-28 21:15:48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見棺材不掉淚,面對殘酷現實懷胎都需要10個月,福澳碼頭10幾年還沒完工比桃園機場捷運慢?

改善海空交通馬祖交通都要補助呢


連台馬之星都養不起了,還養直升機 兩個月X百萬,2千萬不夠多

口袋空空甚麼也不能做這樣有比較好嗎養不起維修貴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