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102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6-08-10 03:36:16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吳敦義傾聽到幾時? --閱讀人次 : 1240

日前聯合晚報刊登一則前副總統吳敦義的行程新聞:吳敦義利用父親節周末從台北市、高雄市到桃園市,排了6個行程,要去「傾聽」北中南部黨員與民眾的意見。

吳敦義先生翻滾政壇幾十年,曾任民意代表、地方首長、黨秘書長、行政院長、副總統等職,聽的還不夠多嗎?

難道說,吳先生過去位高權大時,都不在聽,弄得「黨國」這般田地,現在才幡然醒悟,開始想要傾聽人民聲音,是這樣嗎?

筆者曾於吳先生擔任行政院長時,眼見金融海嘯後,可憐青壯者失去工作,或被以低廉工資派遣方式任用,故以書函建請推動「庶民創業」,打造青壯者創業型的就業,並提出諸多具體配套措施。

換言之,自我創業等同創造自我的就業,即所謂「即創業即就業」的概念,有別於傳統受薪式就業,讓青壯年人有自己的希望,並可再造台灣中小企業的榮景。

過去,吳先生領導的行政官員自我感覺良好,沉迷於22K低薪能使失業率下降,同時大幅降低企業營所稅與富人遺贈稅,致使貧富的差距拉大,造成國民黨失去民心而喪失政權,幾近「毀黨亡國」之地步,這若不是因果,又是什麼呢?吳先生不必承擔起因果責任嗎?

如今,吳敦義先生表示「很多朋友賦予使命」,所以趴趴走,探聽明年自己參選國民黨主席可行性,果真如此,即顯見沒有羞愧心,若仍由執迷不悔的人擔任黨主席,請問國民黨還會有希望嗎?

筆者認為吳先生所云:「很多朋友賦予使命」,應當是為了尋覓國民黨「重生」之可造之材,傾聽人民的意見而趴趴走;吳敦義先生若是有如此將功贖罪之心,才算是很多朋友賦予之使命,也不枉「黨國」數十年的栽培,請三思吧!

紀布德 105 08 07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