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2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6-08-24 07:13:3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鄉親齊聲呼喊檢察官 --閱讀人次 : 1818

今天馬資網報導臺馬之星又故障:由於艏門的油管破裂,導至無法開啟,旅客由側門空橋下船,艏門打不開,因而延後開航。

過去一年間,臺馬之星一共故障逾20次,有記者報導馬祖當地人談及此事,皆搖頭視為「悲劇」;難道真有那一天,航行在台灣海峽途中,艏門突然開啟或無法關閉,釀成悲劇才算是悲劇嗎?馬祖鄉親要等待這一天才驚醒嗎?

行政院長林全對於耗資14億元打造的「臺馬之星」首航第1年頻傳故障就出現20次,並大規模停航送檢修超過3個月,表示「遺憾」;難道真的有一天船難憾事發生了,才要「深感遺憾」嗎?馬祖鄉親要承受這樣的遺憾嗎?

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臺馬之星自104年8月12日首航後,連江縣政府委外營運之管理、維護、操作及船員離職頻仍等事宜未能即時督導,嚴重影響臺馬間海運行程,核有疏失;難道也要演變成不可收拾的局面,才把它當成一個「教訓」嗎?馬祖鄉親需要這種教訓嗎?

有人對台馬之星的表現不理想,既然說成「悲劇、遺憾、教訓」,馬祖鄉親必須戒懼謹慎地因應它!因此,籲請檢察官釐清相關事項之真相與責任。

諸如98年度預算所編14億元,是否有「先射箭再劃靶」嫌疑?建造期間監工有無確實?辦理驗收作業,有無不實或放水?委託經營管理者有無善盡管理人責任?104年8月28日為何由立委陳雪生召開縣府人員未參與的臺馬之星首次協調會,同一時間,劉增應縣長為何另在縣政府邀集議長、交通局長及連江航業董事長作重點指示?

「臺馬之星」新船頻頻故障,事出必有因,或粗製濫造,或委外人為操作不當,或有人護航等情事,致事故接二連三層出不窮,卻任其擺烏龍,是可忍也,孰不可忍也。
實際上,海上航行有安全之虞,牽涉到人命關天之事,必然造成民眾的恐懼;同時,因故障不斷,造成虧損嚴重,需要使用到縣府補貼,動用納稅錢。

馬祖鄉親對臺馬之星切不可冷漠以對,必須防患未然,縱然有人說檢調到今天都還在睡覺,鄉親們還是要齊聲呼喊他們,並信任他們會還給鄉親一個公道,問題是鄉親自己要不要?
紀布德 105 08 23



  已有 1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