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6-10-09 12:28:0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雪生骨子裡頭真的還地於民? --閱讀人次 : 1937

馬資網報導「還地於民案,陳雪生將質詢林全」,陳雪生指出,目前軍方還佔有全縣3份之1至2分之1的土地,要求修法,還地與民。

馬祖鄉親樂見其成,但不解的是,為什麼幾近五島的一半土地被登記為軍方所有?
究竟是那一位縣長任內,讓軍方登記得逞,是您陳雪生縣長八年任內所為的嗎?假若不全然在您任內,那您應公諸於世是多少?是最少抑最多?您應該不是喊捉賊的人吧?

陳雪生又指出,軍方來到馬祖之前土地都是民眾所有,請問您,既然明知土地都是馬祖鄉親所有,您為什麼讓軍方登記?難道您犯了平庸之咎,只聽命行事而不顧馬祖鄉親土地正義之呼喚嗎?

陳雪生強調,這些軍方的土地多數是強佔和強制徵用,再請問您,您曾是馬祖鄉親選出的父母官縣長,為什麼不排除強佔而替子孫守護土地呢,您不是有怠忽鄉親的託付嗎?還是您本來就是始作俑者或幫手?

最非異所思的,是陳雪生所說的這一段話「希望林全加速軍方釋出土地,讓地方政府進行規劃使用」,這分明要軍方還地與縣政府,而非還地與民,如此前後說詞不一,究竟何者為真?
陳雪生既然口口聲聲說「軍方來到馬祖之前土地都是民眾所有」,實際上馬祖有了軍隊進駐,才有軍政府,換言之,連江縣政府是在軍方之後才設置的,之前又何來縣府土地?這樣不是連江縣政府成為另一強佔者,豈有此理?

最後,請問陳雪生,您嘴巴嚷嚷的還地與民,與心裡的真意是不一樣的嗎?簡單說,骨子裡頭不想還地與民,亦即所謂「口是心非」,是這樣嗎?這會再次釀成山隴介壽堂土地官司糾紛,後果堪虞也後患無窮啊!
紀布德(林金官) 105 10 09



  已有 13 位網友鼓勵
莘莘學子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5-05-23
發表文章 : 41
掌聲鼓勵 : 140

發表時間 : 2016-10-09 14:05:48
FORM: Logged


莘莘學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莘莘學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軍方佔用民地是馬祖歷任政府的歷史共業,把帳都算在陳雪生身上有欠公平,如今他有心解決,大家是不是應該給他更多的掌聲呢?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楊秉訓 
資深會員 


來自 : 淡江大學經濟系
註冊 : 2013-08-31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475

發表時間 : 2016-10-09 14:26:08
FORM: Logged


楊秉訓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楊秉訓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土地問題絕對不是「歷史共業」,這種說法是在「模糊焦點、轉移責任」。

回憶一下「歷史」吧!
就知道此問題絕絕對對不是「共業」。

痛快!泣訴馬祖土地登記之痛
http://www.matsu.idv.tw/topicdetail.php?f=181&t=104951

同樣是戰地,依照同樣的法規辦理土地登記,
為什麼金門沒有面臨,馬祖現在這麼「嚴重」的土地問題,請大家仔細想想。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找真相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4-06-26
發表文章 : 21
掌聲鼓勵 : 79

發表時間 : 2016-10-09 15:00:58
FORM: Logged


找真相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找真相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連江縣地政事務所民國82年成立
金門地政事務所民國43年成立
這是馬祖土地問題的最大原因所在
地政事務所成立之成的土地測量和公告
全部不合法
並造成以後的土地更多問題
馬祖需要土地轉型正義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6-10-09 15:26:47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假日砲火一陣陣,神豬轉眼烤乳豬
管他荒地或墓地,先搶先贏免擔責
還地於民假成真,住房停車按月收
免去福州置房產,月月呵呵收租金
枕戈待旦做目標,沒完沒了貪婪現
青出於藍勝於藍,口袋滿滿夢中肖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tinytsorng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4-03-10
發表文章 : 130
掌聲鼓勵 : 190

發表時間 : 2016-10-10 17:19:08
FORM: Logged


tinytsorng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tinytsorn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沒押韻..失敗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言之正 
中階會員 


來自 : Ma-Chu
註冊 : 2016-06-14
發表文章 : 38
掌聲鼓勵 : 145

發表時間 : 2016-10-10 19:00:24
FORM: Logged


言之正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言之正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土地問題嚴重,歷任及現任縣長、立委都難辭其咎,任期愈長,失責愈大。陳前縣長(8年)及陳現任立委(第4年?)責任巨大,但目前還只是作秀味十足。如果真心要解決馬祖土地問題,不是只有在媒體前質詢林全,或罵罵國防部及軍備局,真正細部的改革方案及行動步驟在那?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言之正
楊秉訓 
資深會員 


來自 : 淡江大學經濟系
註冊 : 2013-08-31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475

發表時間 : 2016-10-10 23:32:50
FORM: Logged


楊秉訓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楊秉訓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土地問題要解決,還有一個經常被國防部和縣府提異議、提告、提上訴,有恃無恐的原因,就是低層公務員「幫」民眾捅出的婁子。

就目前所知,至少有兩個婁子:

一、土地使用狀況,被公務員指導寫成「耕地」,國有財產局和國防部接著以「與現狀不符」做為反駁理由。

這是楊前縣長心知肚明,自己提到的,見:痛快!泣訴馬祖土地登記之痛
http://www.matsu.idv.tw/topicdetail.php?f=181&t=104951

引用:土地問題初探 2009-04-04 文/楊綏生

] 甚至早期地政單位「善意」指導民眾填寫「耕地」,成了國有財產局「無耕種事實」地罩門。

二、為了符合民國100年6月22日修正〈離島建設條例〉第9條第4項「和平占有」20年的規定,公務員要求申請人在四鄰證明書上「寫足」20年。

結果,不只軍方拿民眾「被指導」的「筆誤」來抗辯「占有事實不符」,連「縣府」自己都拿「陷害」民眾的這個「筆誤」,來對抗民眾提告。

這就是,行政機關「前頭握熱手、後頭放冷箭」的明顯例子。

申請登記讓你興沖沖來,申請後百般刁難,訴願時將你駁回,提告後一再上訴。如果縣府上訴確有理由,也就算了。但「先指導再反駁」這種作法,擺明就是先將百姓推落「陷阱」,再對民眾「落阱下石」。真是可恥之至!

連江縣的官員們說,有「誠意」解決馬祖土地問題,我是不怎麼相信的啦!只希望諸位馬祖鄉親!你們得搞清楚自己的祖產最後是怎麼不見的。

見:陳書燦家族最該感謝的人,這帖筆者所提。
http://www.matsu.idv.tw/topicdetail.php?f=206&t=154197


---------------------------------------
如果馬祖政壇的大官們真要解決馬祖土地問題,首先請記得:

修法明訂,民眾對歷次申請登記案件之「文件」得重新「補正」,並要求國防部及縣府不得以補正前之「錯誤」資料作為抗辯。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朱瑞忠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7-24
發表文章 : 1122
掌聲鼓勵 : 5322

發表時間 : 2016-10-11 17:43:17
FORM: Logged


朱瑞忠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朱瑞忠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地區長期施行戰地政務,大多土地都在戰地政務時期因國防安全須要被軍方占用,這類土地今年金門高分院已經裁判適用「軍事徵用法」及「連江縣補償軍事徵用民地(產)暫行辦法」,但連江縣政府卻故意隱匿不用,迫使所有申請案件都要回歸土地法規審查,有違特別法優於普通法原則,地政機關審查人員有嚴重侵犯人民財產權之虞,明顯有業務違失。

人民因軍事原因喪失占有土地,國防部再以人民喪失占有起訴人民,實在沒有天理,與土匪沒有兩樣,可惡至極。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事能知足心常樂,人到無求品自高 ; 閒來紙筆為友,無事詩書作伴。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