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6-10-29 11:34:5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雪生的得意幻覺 --閱讀人次 : 1780

前幾天,馬資網刊載一則陳雪生「兩岸一家親,盼福建居民多來馬祖」的專訪報導,其內容的第一段是影片,映入眼簾的是陳雪生正襟高坐,面前還擺放斗大字體鑄刻的「立法委員陳雪生」名牌,其形態有如一副君臨馬祖,捨我其誰之威勢?

第二段宛如介紹「變色龍」之顯嚇族譜:1996年以國民黨黨籍當選國大代表,2001年代表親民黨當選連江縣縣長並獲連任,2012年以無黨籍身分當選立委,2015年重返國民黨並連任立委至今。

其實,「變色龍」沒有什麼不好,因牠畢竟還是龍,是我國古代最受崇拜的神秘動物,能夠三棲:潛在深淵,行於陸上,飛能升天,具備變化莫測,隱現無常的性格,所以,以龍象徵變化。

又因龍擁有無限的力量,古代將能恩及萬民,具備德性的偉大人物寓意為龍,所以,中國人以「龍的傳人」為傲,生子亦曰龍子。

然而,龍若不知自律而飛得過高,達到極點,即不能再升,又不能下降,進退兩難,必招「物極必反」的凶險,亦須引以為戒。

人之所以為人,即是任憑個人的自由意志,實現自己,自己做自己的主人,以肯定自我的真實存在,然而,一個獨立的「自我」成就必須通過「大我」來成全,也就是說,選擇」了自我目標之後,還需要藉助諸多的「機緣」才可實現,所以要同時考慮別人的存在。

尢其是,現代有許國家實施政黨政治,有許多人選擇置身於政黨關連之中,以實現「自我」,所以政黨的舞臺戲,是要大家配合演出,不容一人獨白。

準此,有政黨屬性的政治人物,除了自我之外,也應該油然生出政黨道德和責任,不可置「政黨的中心思想」於不顧。

陳雪生一再運用可變的因素力量,而將「變化」成為「創造名利」之機緣;對人而言,仰天俯地皆須以「人性之德」通天地,不可為了名利而披著誠懇的影像,卻隱藏欺騙,換言之,並不是名利有什麼不好,但必須導源於人性的真誠。

一個受人尊重的人,對待名利必須體認是相對而不是絕對的,它是根植於群體道義,亦即必須顧及群體的生存。

陳立委在細說自己黨政經歷與名位時,著實值得得意洋洋,但亦得顧及馬祖的未來生存之路,否則,得意的人生宛如「貨幣幻覺」似的,只是一個不值得尊敬的「名利客」而已,不是嗎?

紀布德(林金官) 105 10 27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翠龜灣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5-10-17
發表文章 : 47
掌聲鼓勵 : 167

發表時間 : 2016-10-29 12:39:48
FORM: Logged


翠龜灣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翠龜灣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899年,邱吉爾代表保守黨競選奧爾德姆(Oldham)選區,雖然該區共有兩個議席,但邱吉爾卻在補選的得票數居第三,無緣晉身國會。

1900年3月再次代表保守黨參選奧耳丹選區,結果勝出。

1904年他自稱為「獨立的保守黨人」,並最終於1905年1月被保守黨註銷黨籍。4個月後,他加入了自由黨,成為反對黨的成員。1906年大選,才代表自由黨當選曼徹斯特西北部選區的議員。

1924年大選,邱吉爾再度參選,今次雖然他以「獨立憲制派人士」的身份候選,但背後其實得到保守黨的支持。最終在埃平選區當選,並在翌年正式重返保守黨。

以上是維基百科記載邱吉爾的從政生涯,不影響他成為英國的偉大政治家。至於陳雪生的政黨屬性,也可作如是觀。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6-10-29 13:47:06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阿雪逍遙自在,老紀不學會放下
最終得到,最多是個讚
百年後,漠然回首,你我他都是屁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有話大家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2-09
發表文章 : 105
掌聲鼓勵 : 408

發表時間 : 2016-10-29 18:21:11
FORM: Logged


有話大家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有話大家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金官兄、木水兄:方便的話,請連絡0910-667-001陳先生,有要事請教,謝謝!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kobe0928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4-10-06
發表文章 : 48
掌聲鼓勵 : 121

發表時間 : 2016-10-29 19:07:49
FORM: Logged


kobe0928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kobe0928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從八十年代至今,無論陳雪生有沒有職務,至少他還有為地方做點事!
而這位天天無所事事、在台爽過、退休沒有舞台、自以為是最優秀的馬祖人而不甘寂寞的老人,你又為地方做了什麼?選舉期間回來沾了一下醬油,真當馬祖鄉親無知嗎?丟人!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6-10-31 14:27:5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雪生們的哀鳴 其鳴亦悲乎!
權上kobe0928酷斃網友罵「丟人」時,讓人見識到,連自己不敢用真名,卻用假名罵人,的確不光明正大,真的是丟掉人格的「丟人」。
陳雪生「們」,倘若是拿人好處而點滴在心頭,願作打手而報以犬馬之勞,如此,即便做些違背良知的「丟人」事,亦不會感覺「丟人」。
丟人與不丟人,都是那不二的心,它關鍵是用什麼心,其實,丟人「即是」不丟人啊!這如同「正人行邪法,邪法亦正;邪人行正法,正法亦邪」,這跟「人心」有很大的關係,請善加體會。

馬祖鄉親們!林金官能以名列前茅及數學100分成績考取馬中;又勇敢地隻身負笈台灣,自力完成大學及高考及格;滿懷正義和悲心感動李敖大師贈予「天下第一好人」勉勵,絕非浪得虛名而「丟人」。
筆名雖不能自詡是聰明人,但至少不會笨到跟陳雪生拼選立委,何況馬祖在地菁英無人敢披掛上陣。
筆者參選雖有難言之隱而萬般無奈,但誓志為馬祖尋找生路而發聲,倘若不藉助參選立委機會,又怎能為馬祖發聲,而引起廣大的迴響呢?
迄今,馬祖發聲已讓鄉親認識「誰是變色龍」;並促使政府重視尋找馬祖生路;且瞭解自己喪失了那些的權益,逼使陳雪生公開承諾補償;也因而,對於如何做個有尊嚴的馬祖人更加重視和維護;諸君想一想,這不是為馬祖做了出錢又出力的事嗎?

眾所皆知,民主政治一旦失去制衡,言論自由遭受到威脅,選舉亦被操弄,同時民間的監督功能又不能彰顯時,腐化墮落就乘機應運而生,如此事例,大如鄰近的菲律賓及印尼等國家,小如近來的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馬祖豈可重蹈前車覆轍?諸君試想,筆者不是在為馬祖做些防腐工作嗎?

事實上,放眼當今的馬祖,誰的權力最大?唯是陳雪生;掌權約20年又能遙控府會高層,有誰敢不聽命;眾多陳雪生「們」,依附而有富貴,以及鄉愿者趨炎附勢,如此的龐大勢力,又有誰願意站出來發聲;挾持威勢與財力,動輒聘請律師提告,如此威嚇地牽制言論,試想誰有勇氣挺身監督;請諸君四面八方環視馬祖,唯有林金官孤單單挺身而出,這算是不甘寂寞嗎?
更可害怕,深行無孔不入似的「市恩」技倆,能迷惑眾人皆成背負人情債的「順民」,乃因陶醉於現前小利,致喪失未來子孫之生機,誰還能清醒地說個「不」字呢?想必諸君已看在眼裡,筆者辛勤地記錄陳雪生的言行,能說是在台爽過嗎?
然而,陳雪生在馬祖所擁有的權力,與馬祖之盛衰和居民之生計有如唇齒般相依存的緊密關係,因此,陳雪生的行事作為必須加以特別關注;諸君明鑒,筆者一再撰文提出有關發展經貿建言,不是為馬祖做事嗎?
綜上,筆者為馬祖做了出錢又出力地發聲事宜、為馬祖做些防腐工作、為馬祖免費提出多項發展經貿構圖,……這些就是為馬祖在做筆者「力能所及」的事,有「丟人」嗎?

實際上,陳雪生沒有為馬祖盡心盡力做事,且自曝政績不佳,又自吹在馬祖天天作美夢可以不必醒,因而惠賜筆者「監督」舞台,並非筆者沒有舞台而自搭舞台啊!因此,這個舞台可說是純粹為陳雪生而設,其劇本亦將留傳馬祖後代子孫來評斷。

陳雪生們!每當為陳雪生出來鳴叫時,為什麼不替陳雪生做政策或政績的辯護,難道真的如同立院監督聯盟所述,確是一位「不稱職的立委」嗎?所以,只得昧著良知、矇住眼晴瞎說,如此,真得算是可悲的哀鳴,但筆者體會「萬鳴」皆是悲心之鳴,其鳴也善啊!
紀布德(林金官) 105 10 31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6-10-31 14:58:47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父說 天降大任於神豬也,庸人自擾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