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21℃ AQI:87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8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6-11-05 07:15:51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劉縣長慎防方便行事之弊病 --閱讀人次 : 1528

今天(11日1)馬祖日報網焦點新聞,以圖文並茂報導「縣府、立委陳雪生國會辦公室,召開橫向聯繫會議」,並強調陳雪生已於10日31日在縣府會議室與局室首長就業務推動需求,相互交換意見。

馬祖鄉親看到這則報導必然樂見「立委」協助地方向中央爭取需求,然而會同「陳雪生立委」用行政會報形式舉辦,是極為不恰當的。

眾所周知,陳雪生與劉增應曾是長官與部屬關係,而且現任的局室首長亦多半是其舊屬,依中國官場倫理及明哲保身之習氣,若遇有相左意見,有誰敢表達、或據實以報、或據理力爭?

因此,聯繫會議最後可能成了一言堂、更有可能演變成陳雪生指示辦理事項,諸君試想,這情形有無可能發生呢?假如是有可能,那麼究竟陳雪生是縣長,還是劉增應是縣長主持會議,如此,縣民不是很迷惑嗎?

其次,眾所皆知,劉增應之所以能順利高票當選縣長,最大的力量來自於陳雪生,當然是最大功臣和恩人啊!不是嗎?選後謝恩,難道需要用行政聯繫會議的形式,或行政權旁落方式,大剌剌地回饋嗎?

諸君試想,果真如此,那麼當年劉、楊兩位縣長選戰不就成了代理人之爭嗎?同時,選民以高票投給劉增應也是一場被設計的騙局嗎?騙得選民團團轉,是這樣嗎?

再者,連江縣政府、立委陳雪生國會辦公室1年將召開2次橫向聯繫會議,請問有陳雪生國會「辦公室」這機關單位法定編制嗎?充其量稱之立委研究室而已,不是嗎?何況陳雪生是代表人民行使政權,縣府是行政機關行使治權,兩者是分權的,豈能混淆不清。

尤其是,立委的助理人員是經過銓敘的公務員嗎?假如不是,倘若允許立委助理等非行政公務人員,可以將手伸入行政部門,這等同對攸關縣政利益的重大事務,發揮重大影響力,不是嗎?試問這樣符合政府的體制嗎?

總之,馬祖沒有投資是沒有未來的、沒有產業是沒有生路的,再多的此類橫向聯繫會議,亦無濟於事啊!請問台灣的其他縣市有類似會議嗎?

連江縣政府定期舉行此會議是否有「引狼入室」之嫌,何況狼更急著「披著羊皮」可以大搖大擺進來,不是嗎?

有些人行事作為,喜歡開「方便之門」,實際上,「方便」的追隨者是「隨便」,隨便最容易滋生「鬆懈弊病」,而招來禍患,不是嗎?天佑馬祖。
紀布德(林金官) 105 11 01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6-11-05 09:50:50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阿雪真該檢討,不能只是肚子有東西
多聽聽老人家話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