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21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6-11-24 07:01:2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有獨立的可能嗎? --閱讀人次 : 1826

馬祖可以跟隨著台灣一樣「主張」獨立嗎?當然可以,因為主張是屬於思想自由之範疇;馬祖可以併入「台灣國」獨立嗎?現實上不可以,因為馬祖非台灣;馬祖可以自己公投宣佈獨立建國嗎?實質上不可以,馬祖屬福建省連江縣。

馬祖居民享有自由、民主、法治的生活方式,的確過不慣中國大陸一黨專政的生活模式,際此,既不能併入「台灣國」,又不願過著專制生活,那該怎麼辦呢?

馬祖可以回歸中國大陸實施一國兩制,比照港澳50年模式嗎?即便如此,試問馬祖經濟能如港澳自立自主嗎?縣府財政能自足嗎?難道馬祖居民每年仍然伸手向中共政權要新台幋30億元過活嗎?這樣就是馬祖實施兩制下所要的「民主尊嚴」嗎?

六十年來因有台灣財源可資依賴,所以馬祖鄉親之食衣住行皆可高枕無憂;縣府官員及民意代表之言行皆貢高我慢似夜郎自大。

近來,兩岸情勢丕變,經貿大勢逆轉,尤以政壇之台獨聲色俱厲,致政經的烏雲陣陣飄來,而烏雲密佈且深不知處,馬祖將何以自處?馬祖鄉親有想方設法嗎?

馬祖列島本來春有濃霧、冬有強風,如今又逢烏雲罩頂,可謂「愁雲慘霧」,如眾所知,雲深不見日,霧裡看花又是花非花,即使尋尋覓覓,仍難找到出路。

馬祖鄉親難道說只能仿傚鴕鳥把頭埋在沙土裡,進入非非想嗎?是這樣嗎?能這樣嗎?此情此景可真愁煞人啊!

紀布德(林金官) 105 11 23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我的主子是隻貓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6-10-08
發表文章 : 20
掌聲鼓勵 : 27

發表時間 : 2016-11-24 09:22:56
FORM: Logged


我的主子是隻貓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我的主子是隻貓 我的主子是隻貓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kmtfunfu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咦~台灣人主張台獨不是理所當然嗎?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6-11-24 10:56:32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獨立要送命,鬼島沒種!要打仗時說一聲,先坐漁船去福州
老紀打完line下,幫您買箱貴州老窖,替你洗塵接風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