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  風向:北 風力:15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6-12-02 20:42:59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何時能舉辦「馬福」論壇? --閱讀人次 : 1328

馬祖列島的對口是福州市,它是福建省之省會,也是政經彙聚地,與馬祖同種同文同說福州話,且具有地緣接近關係,因此,可推動為兩岸和平交流平台,以吸引大陸企業來馬祖投資,進而亦可為台灣與大陸兩岸打開貿易之路。

準此,呼籲連江縣劉縣長和陳立委,似宜探討舉辦馬祖與福州的「馬福」論壇的可行性?或者馬祖與平潭特區的「馬平」論壇,以便尋找到馬祖未來發展的定位。

筆者一向專注馬祖家鄉「大我」未來的希望,但是,驚覺到連江縣政府有百分九十的赤字財政預算,這樣的狀況,很顯然會讓家鄉無法「自主」規劃發展,而阻礙在地建設與繁榮。

同時,眾所皆知,陳雪生立委是馬祖最具影響力的政治人物,曾自詡在馬祖可以「美夢不醒」,所以這些年來,筆者以「紀布德」筆名在馬祖日報及馬資網一再呼喚陳立委早點醒過來,為馬祖尋找生路、為子孫留活路,並有數項經貿建言,期以藉助其力量,翻轉馬祖命運,但未獲良性回應,因而時常憂心會蹉跎馬祖風雲際會的大好機緣,卻使機不再來。

其實,陳立委經常跑大陸,但不知究為私事?抑或為馬祖公共利益?曾自爆有過秘密條件交換之事,但也不知交換了啥事?但願為馬祖利益啊!

近日陳立委又跑大陸,筆者在11月27日在馬資網撰文,期盼以馬祖的公共利益為依歸,要為台搭起經貿友誼的橋樑,使馬祖成為兩岸的潤滑劑,以提昇馬祖的能見度,並以台南市的農漁產品為例,經由馬祖地區轉售,洽詢大陸可行性?

陳立委也已達孔子所云「耳順」之年,多聽些亦多想些家鄉未來的走向,為馬祖歷史的必然,點起未來新希望的火炬吧!


紀布德(林金官) 105 1 2 01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旅台鄉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6
發表文章 : 1482
掌聲鼓勵 : 2187

發表時間 : 2016-12-02 20:58:42
FORM: Logged


旅台鄉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旅台鄉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在福州,屬於馬祖人的公寓和店面至少1-2000間.馬祖人在福州擁有1-2000間絕對不誇張,總資產市值保守估計約1-200億台幣.

若能成立一個馬祖人的福州房二手屋租售服務和交流平台,讓馬祖人的福州房產市場訊息能互相交流及幫忙.

大家若遇到和大陸人的房產或股份侵權糾紛,也可以互相救濟聘請專業律師的團隊及認識的司法朋友或馬祖當地的民意代表幫忙.最重要的是,藉平台或馬祖人福建房產聯誼會的力量,讓馬祖人在大陸遇到糾紛能互相幫忙及徹底解決和大陸股東間的房事問題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旅台鄉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6
發表文章 : 1482
掌聲鼓勵 : 2187

發表時間 : 2016-12-02 21:45:35
FORM: Logged


旅台鄉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旅台鄉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民代選民服務也包含靠個人累積多年的大陸高官人脈,去大陸幫忙選民解決複雜的生意或房產的糾紛問題

馬祖民代包山包海的選民服務,也是馬祖文化的一大特色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Liner 
資深會員 

Liner

來自 : 駁岸邊(Bo-Huann-Bin)放煙火
註冊 : 2010-05-18
發表文章 : 1275
掌聲鼓勵 : 1673

發表時間 : 2016-12-03 11:46:19
FORM: Logged


Lin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in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福論壇也許是個好機會,但實質讓利和觀光發展才是大家該重視的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