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8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6-12-08 15:06:3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招引中國內陸看不到海的遊客 --閱讀人次 : 1111

馬祖列島有南竿島、北竿島、東莒島、西莒島、東引島,高登島、大丘島及小丘島等八個獨立島,像「羅浮宮」似羅列在海上,宛如「八仙」各擁其宮而居;更像「何仙姑」把一串珍珠灑落閩江外海而漂浮著。

島上的居民,舉目呎尺就可看到海市蜃樓般海景;豎起耳朵就能聽聞海水拍岸的潮音聲;輕細呼吸的鼻孔也會嗅到海風飄來淡淡的海鮮味;抬腳漫步於海岸更能心曠神怡享盡海天一色的景緻;春夏交替的夜裡,海面湧現出藍色感恩的眼淚,歡迎在此海島的人們,與其共生共榮。

事實上,我們展開中國大陸的地圖,就會發現幾近三分之二以上面積的人口數,是看不到海的,即便有人看過海,卻無緣住在海島上,充其量只有少數人曾住過「海岸邊」而已,想必更少的人住過四面環繞著海水的「環海島」,更別說來到像珍珠般排列的馬祖海上「島中島」。

或許有人說「海南島」也是海島,但它大的有些地方還是看不到海,如同台灣島一樣;或說印尼、菲律賓等國也有許多的小海島,但大多數是荒島,且有「島匪」出沒,很不安全。

現今唯有馬祖列島,是靠近中國大陸海岸,但仍保有一小段距離,若即若離而有時又若隱若現,中國內陸的同胞倘能來此遊玩數日,過著同種同文的海島生活,在安全中享受悠閒,將會樂在島中而不知何時是歸期啊!

馬祖擁有世界上,如此殊勝又稀有的似湖又是海的「環海島」,並具有「島中島」天然美景,這是上天賞賜的人間仙境,然而鄉親們,可能「不識」馬祖海島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島中。

筆者建議劉增應縣長似宜規劃向「中國內陸」的省市如新疆、山西、甘肅、四川、江西等等地區招攬觀光客來馬祖海島一遊。

紀布德(林金官) 105 12 08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Liner 
資深會員 

Liner

來自 : 駁岸邊(Bo-Huann-Bin)放煙火
註冊 : 2010-05-18
發表文章 : 1270
掌聲鼓勵 : 1668

發表時間 : 2016-12-08 21:27:23
FORM: Logged


Lin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in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中國大陸內陸人喜歡去海南島三亞渡假,如同澳洲人喜歡去黃金海岸渡假一樣。如何提升馬祖在國際間的能見度,是一個長遠的島嶼發展計畫。

世界各地美景太多了,如同澳洲這個國家就是,天然又不做作的美景四處都是,乾淨美麗空氣又好,四處都是如詩如畫的景色,這個國家生活品質之高建立在人民的高素質的基礎上。馬祖透過島嶼特色應該要展現屬於自己的美,我覺得馬祖的國際化的程度要做起來,不論是全島的英語通行度或英語友善環境要建構起來.全英語的旅遊環境也是全島的未來目標.如何賺進世界財,首要之務就是要打造一個無障礙的英語環境。

Darling Harbor,Sydney
也可遠眺
Sydney Harbor Bridge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