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72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6-12-11 22:21:1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怎樣是習主席的「一家親」? --閱讀人次 : 1617

現今馬祖列島官方的正式名稱「福建省連江縣」,形式上同屬一中一省一縣,雖一中可各自表述,但同一省一縣之名稱卻是無從各自表述的。

實質上,馬祖與大陸對岸具有濃密的地緣文化、經濟及政治關係,更是血緣同胞兄弟的一家親關係。

憶及30年前,當「大陸」的福建省連江縣同胞偷渡台灣打工被查到時,皆被「送回」馬祖的福建省連江縣伺機遣返,那時的馬祖鄉親就是以自家兄弟的禮數對待,例如將看管的處所設在劉立群縣長宅第旁,不但可就近善待,並於遣返時,鄉親爭相致贈各項禮物,便是一家親的具象呈現。

近年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習近平主席一再強調海峽兩岸「一家親」,其實馬祖的連江縣應該算是「親上加親」的一家親;換言之,馬祖蘊藏著與對岸「不可替代」的一家親關係。

準此,大陸當局對待馬祖要用什麼樣的方式與態度來呈現及詮釋習主席的一家親之意涵呢?

馬祖從隔海戰爭對峙轉換為小三通的交流,得以實現一家親的「相見歡」;如今台灣與大陸新情勢的變化,致使一家親又面臨新的挑戰與機遇。

馬祖必須突顯出和平發展的角色,為將來台海兩岸提供共榮的互信基礎與動力,際此,大陸當局對馬祖的發展應釋出更多的支持政策,以特殊與靈活措施先行先試,促進共榮及累積互信。

坦白地說,馬祖長達60餘年作為台灣對大陸的戰地前線,因無政經開放與發展付出了巨大的犧牲,以及受到本身缺乏資源與腹地等因素的約束,難以求得自身的發展,因此必須借助大陸、台灣的力量改善經濟發展環境。

現況上,馬祖與大陸對岸宜先行經貿相互開放,使其更自由、更加便利,並可先試下列事項,例如:
1.兩馬交通之便宜行事:一般而言,自家兄弟進出自家門,應當方便些,例如雙方客輪駛入閩江速度等限制可酌予放寬;或可行駛高速快輪;或開放更多的港口而便利自家人和貨物的進出;雙方飛機及直升機之直航。

2.鼓勵內陸的企業家前來馬祖渡假,非但可享受海中島的悠閒,亦可促使馬祖成為經貿免稅特區,而減少自家人跑到韓國及日本採購。

3.投資或協助馬祖建設,例如協建南北竿大橋或機埸,或投資公共建設等互利互惠的工程。

總之,馬祖與大陸對岸本是一家,不必太計較,應當同心協力「興旺一家人」,果能如此,想必才是符合習近平主席一家親的真正意涵吧!

紀布德(林金官) 105 12 10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Randy Wu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6-07-01
發表文章 : 14
掌聲鼓勵 : 41

發表時間 : 2016-12-12 04:56:26
FORM: Logged


Randy Wu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Randy Wu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紀老建議:「雙方客輪駛入閩江速度等限制可酌予放寬;或可行駛高速快輪」,殊不知閩江限速是為了安全,因大船行駛所造成的浪湧,可能造成小船翻覆,故閩江有限速的必要!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我的主子是隻貓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6-10-08
發表文章 : 20
掌聲鼓勵 : 27

發表時間 : 2016-12-12 08:17:47
FORM: Logged


我的主子是隻貓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我的主子是隻貓 我的主子是隻貓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kmtfunfun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中國政治打壓頻頻
怎麼還真有人認為兩岸一家親...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3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6-12-12 09:36:03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陸玩手腕比小白臉精得很,賺兩岸貿易和平紅利,卻又暗地裏捅刀死一堆企業,變成東南亞 大陸之間競爭砲灰,你們有買股票嗎?

這世界陰謀論真多。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怪咖伽利略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8-08-06
發表文章 : 17
掌聲鼓勵 : 32

發表時間 : 2016-12-14 09:03:54
FORM: Logged


怪咖伽利略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怪咖伽利略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爹親娘親都不及毛~~主席親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