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11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6-12-21 00:09:19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建請劉縣長將藍眼淚產業化 --閱讀人次 : 1187

前些天,馬資網轉載一則報導「百里侯2周年:陳福海建設奏功、劉增應遊客增」,也就是說金門縣長陳福海在拼建設、連江縣長劉增應在拼觀光。

劉縣長主要是舉辦馬祖國際馬拉松、配合藍眼淚等特色,打開馬祖知名度,遊客大幅成長。
事實上,劉縣長拼觀光的確很用心,尤其是推展藍眼淚不遺餘力,使遊客比預期成長50%,成效斐然。

然而,劉縣長理應是拼觀光之領導者,而非僅是行銷者;馬祖鄉親要有藍眼淚「附加價值」產業之遠見,而非僅有當下之觀賞價值而已。

馬祖目前的藍眼淚是順其時空自然而呈現在人們眼前,換言之,觀光客完全得取決於藍眼淚是否賞臉?由它決定何時何處露出海面,兩眼濕濕地含情脈脈迎向悅已者。

不久以前,據報導海洋大學曾經研發而培養出藍眼淚,倘若花費不大,馬祖似可引進此技術而進行大規模量產,果真如此,藍眼淚的露臉將可由人們來決定,當然就可避免遊客乘興而來,敗興而返之怨天尤人情境。

此外,連江縣政府亦可揀選適當海岸地點,「創意藍眼淚景象」,諸如將藍眼淚的實景以「投影」等各種技巧在海面顯現出,如同大陸張藝謀導演在雲南的麗江、杭州的西湖創意各種景象,以吸引遊客,如此,馬祖可以增加夜間遊客的興致。

尤其是,馬祖更可大力開展以藍眼淚為主題的各種藝文活動與產品,盡力擴大其附加價值的產業效益,增加居民及縣庫的收入。

總之,馬祖必須用「產業」來支撐自立經濟與縣庫,因此,任何原始的資源都必須有效運用,從事生產性經濟活動,俾使其「產業化」。

縱然馬祖無可供開發的資源,亦必須有「創意產業」的出現,提供智慧型的服務性經濟活動,創造自主財經的馬祖價值。

紀布德(林金官) 105 12 19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