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8℃ AQI:66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04-08 15:25:58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陷入倒果為因之困局中 --閱讀人次 : 1826

馬祖經歷了數十年的戰地政務和軍管,這是因;為此,侷限了馬祖的各項發展,這是果;又長期依賴中央政府的財政供應,各項支出無需自籌,這是因;造成苟且安逸而不圖自立,這是果。

試就今日的馬祖一、二事,可看出「倒果為因」所造成嚴重的困境:
1.馬祖沒有發展產業,致使人口外流,桃園市八德等地區聚集了大批鄉親,即是明證。

如今馬祖居民不增反減,依此結果來論斷馬祖各項建設,皆不符成本效益,所以橋不建,飛機場不擴充,第二家航空不進駐等,這就是倒果為因啊!

2.連江縣政府一切支出可仰人鼻息,為政者就不必有開源之思維,致使馬酒與金酒業績有天壤之差,即是明證。

如今馬祖縣府財政有恃無恐,依此結果來論斷財政健全而零負債,所以不在乎臺馬之星屢屢停航而影響到營收,相反地,支付給新華航業的錢絕不手軟,非但不要求積極改善,還進一步要求中央增購新船,這就是倒果為因啊!

3.中央政府對馬祖亦採取「倒果為因」思維模式,馬祖人口少,選票少;面積小且小島,可供利用的價值低;尤以各項經建落後,視同扶不起的阿斗,所以,讓馬祖苟且偷生般等待下一次的「必然」或再一次的「偶然」。

馬祖鄉親們,難道大家眼巴巴看到馬祖在困境中掙扎,或是樂見馬祖成為某些得利者短暫的淘金天堂。

歷史是現實的因果,究其因果,是即同時又循環的存在,假如馬祖不尋找自己的生路,不救護自己的權益,不珍視自己的尊嚴,非但擺在眼前的困局無法突破,而且對未來的前景也是堪慮的啊!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4 08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驚天破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7-03-29
發表文章 : 88
掌聲鼓勵 : 106

發表時間 : 2017-04-08 20:25:25
FORM: Logged


驚天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驚天破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天氣不穩也能怪政府?紀先生~你怎麼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7-04-09 09:55:23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每年補貼營運虧損,誰會搶攻馬祖市場去年藍眼淚好時機,某航空公司可以主動出擊時候幹嘛讓c-130搶飛。

爭取第二家之前,我們住宿0k嗎?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