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65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7-04-11 06:44:58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的馬祖憧憬橋 --閱讀人次 : 1911

今天的馬祖,鄉親們看得很清楚;未來的馬祖,鄉親們也許覺得茫茫然;其實,大家若能定下心來,對馬祖的未來就不會感覺茫然,它的盛或衰,也能夠看得很清楚。

換言之,今日的馬祖,深受「八風」的吹煽,恍神似不知飄向何方?倘若能定神,即使「八風」也吹不動,航向何方也許就有定數,準此,大家必能有如「天眼通」一目瞭然馬祖未來的盛衰。

馬祖的南、北竿島及東、西莒島,漂浮於閩江口外,皆為孤單單的小島;其實,這幾個小島剛好俱備了「東西南北」四個方位的稱呼,好像上天刻意把「四兄弟」安排在一起,卻又劃有楚河漢界的疆土,各自謀生。

四小島隔著那似遠又近的海水,彼此望著,在數不清的日子裡,早晚互道平安;因此,期盼上天眷顧,快點兒,想方設法把「四兄弟」聚集在一起,連成一條「心」,成為一日生活圈;也就是說,依據現代建造橋工程技術,四島彼此的距離,已不是距離了。

我的馬祖憧憬,是想像有「橋」能夠串連各島,同時有「橋」連結大陸,共同成為一日生活圈。

這就是說,南、北竿島有橋連結;東、西莒島有橋連結;西莒島與南竿島有橋連結:北竿島與大陸沿岸有橋連結,如此串連一起,咱們的馬祖家鄉就不孤單了、也不會孤芳自賞,更不會孤立無援。

為此,前些日,跑到大陸去,從珠海到深圳,實地乘車通過兩地的跨海大橋,費時約一小時;據說即將完成的珠海連結澳門與香港的跨海大橋距離更遠;有去過大陸普陀山,就知道其跨海大橋的長度是非常地長,車行的時間也非常地久。

近日,回一趟馬祖,當日往返北竿到黃岐,以實地目視測計,從北竿經大坵到高登島,再連結黃岐的距離;據同舟的馬祖乘客口述,兩地相距約五千公尺,可算是短距離的跨海大橋,車行僅需數分鐘即至。

諺語「有志者,事竟成」,衷心希望鄉親們,能夠對馬祖發出「信、願、行」的真誠心,降伏那「名聞利養」的薰心,並去除「倒果為因」的顛倒心,如此,即便吹起強勁的「八風」,馬祖的「憧憬橋」也無所畏懼。

我是退休人員,既無財力又無權勢,對馬祖家鄉使不上力,所以對它不能有「願景」之期盼;年邁老翁,偷得歲月,所以對家鄉也不存「遠景」之期待;嗚呼!只能在老眼昏花宴坐時,自我覺醒對馬祖「憧憬橋」之想像。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4 09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逼逼爆米花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7-01-12
發表文章 : 76
掌聲鼓勵 : 203

發表時間 : 2017-04-11 15:19:53
FORM: Logged


逼逼爆米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逼逼爆米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呵呵!!乾脆全世界的小島全部都連在一起,蓋一座超現實的"夢幻橋"吧!!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Oscar6074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仁愛村
註冊 : 2016-10-31
發表文章 : 131
掌聲鼓勵 : 431

發表時間 : 2017-04-11 20:14:37
FORM: Logged


Oscar6074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Oscar6074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覺得這個主意很好,可是以現在馬祖現況,還有這些政治人物要做到可能比登天還難.....當然啦...有夢最美...說不定哪一天真的美夢成真....紀老我支持你....加油!!!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7-04-11 20:21:50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基本上經濟建設沒有甚麼大進展,經濟建設緩慢夢幻港、夢幻橋、夢幻機場,不是憑空得來要等到什麼時候夢裡相見沒弄到錢,怪誰?。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4-12 09:44:24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動涕零,為表誠心,記老捐出一半退休金做建橋基金
島島有橋、家家有橋馬祖人永遠感念您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7-04-12 12:46:19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紀老隨時為馬祖捐出老命,何在乎錢,去年已捐給馬祖數十萬,您呢?難道您要為馬祖獻灑遍地尿屎嗎?

老兄,心正才能身正,期盼您多為馬祖監督有權勢的人,又何必為一個無權無勢的槽老頭費盡心思呢?換言之,您的動機不言而明。

然而,紀老仍然希望看到您灑的尿與屎,那是鼠輩的本能反應啊!不足怪矣,但願是佛菩薩示現的鼠,以助轉法輪。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Simon.Kuo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6-12-22
發表文章 : 134
掌聲鼓勵 : 332

發表時間 : 2017-04-12 14:27:14
FORM: Logged


Simon.Kuo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imon.Kuo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論你認不認同紀老,他關懷家鄉的情懷,用心寫文章的精神,都非常讓人敬仰!!不要太理會酸民,網路最不缺的就是打嘴炮和亂灑屎尿的酸民啊!!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