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9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7-04-14 16:41:2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的馬祖憧憬天 --閱讀人次 : 1366

馬祖四鄉五島常住居民僅數千人,顯然地,本地居民搭乘飛機的基本載運量是不足的,猶如井中水量少,即便增加水車汲取,又有何用?它的問題,是出在水源啊!

或許有人說:「馬祖藍眼淚期間,乘客很多」,這宛如井水的水源,是依靠雨水而不是泉源,是多麼的不確定啊!

然而,馬祖「天空」的飛機航班,是定點又定時的航班制,無法依照客量而隨機調控航班,所以有固定成本及變動成本的負擔存在。

目前,馬祖的空中航班,雖由立榮航空公司獨家經營,但並非擁有獨家經營權;肇因於載運量不足,致使台灣多家航空公司意願缺缺,畢竟以營利為目的上市航空公司,股東不會允許做虧本生意的。

眾所皆知,馬祖的經濟發展,首要是依賴交通便捷帶來人流與物流;同時人流與物流又可促進了交通事業的發達,因此兩者是循環鏈必須等同齊觀。

我的馬祖空航憧憬,是想像有各地的飛機都能「飛」到馬祖,尤其甚者,是期盼能成為兩岸的內地機場,同時能夠兼納各地的人流和物流。

事實上,台海兩岸已直航多年,早年的海上小三通至今還在實施中,所以馬祖與大陸的空航,非關政治而在人為,盼早日能空中通航。

馬祖現今的機場,雖然大飛機不宜飛,小飛機應該適宜飛,至少直昇機可以隨時隨處飛,此一旦人流和物流彙聚多了,機場的改善自然水到渠成,何需掛慮?

前些日,赴大陸參觀深圳博物館,見識到深圳過去是沼澤地的小漁村、現在變成大陸沿海經濟大城,未來的榮景將超勝香港與上海。

我體會中共的鄧小平對今日中國經濟的貢獻不僅僅在於方向,因為方向人人都知道,那是「智」;鄧小平的貢獻應該在於策略實施,正確地選擇在何時從何處著手,那是他的「慧」啊!

中國幅員廣大,怎麼會選擇深圳為經濟特區呢?由於鄧小平先生清醒與鎮定,知道當時的中國缺乏什麼?那裡有它需要的東西,而做了正確的選擇。

陳雪生立委是目前馬祖最有影響力的人物,多麼盼望陳立委清醒些,定中生「慧」,也能為馬祖做正確的選擇。

馬祖需要「八方」的人流,也需要「多方」的空航,如此方可突破眼前的困境,準此,鄉親的思維和心量都要如同天空一樣寬廣和無私。

馬祖是我的家鄉,只因故鄉人,心懷故鄉事,但願「天馬行空」,遂行我的馬祖「憧憬天」。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4 11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4-15 11:13:52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拉一下版面,太下面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7-04-15 16:36:44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進入觀光季,住宿加班機一票難求,委員也要開班機考察那5-10月比照辦理沒有第二家就算加班機包機總可以吧,立委考察離島交通建設疑惑重重每年考察南北大橋跟機場不是被打槍或評估報告,藍眼淚需要考察高粱喝下酒後吐真言問政可能比較大聲。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