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0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7-04-20 18:38:06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沒有前瞻的馬祖? --閱讀人次 : 3021

中央政府推動規模8,800億元鉅額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各縣市中唯獨馬祖被核定之金額為「0」。

也就是說,中央政府把馬祖縣府提報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項目刪除了,此究係認為馬祖不符合前瞻,還是馬祖不需要前瞻?

往昔,馬祖夙夜匪懈捍衛台灣數十年,各項經濟建設積弱成衰,當然比任何地方更需要增強「生存」體質之經濟建設。

事實上,前瞻基礎建設是攸關馬祖未來發展的「刀口」建設,是邁向自力更生之路,更是下一個世代永續發展,奠定生存環境所需要的基礎建設,有別於提升生活素質的相關建設。

如今,台灣的民進黨政府是認定馬祖已不重要了,或已將馬祖邊緣化,或想馬祖數十年來財政仰賴中央政府,猶如「蜀漢阿斗」扶不起,因而不需要前瞻基礎建設,是這樣嗎?

要不然,因為馬祖鄉親和政治人物,對自己的馬祖早已不存在「未來」思維,認為未來與自己無關,現今有中央政府「罩著」張口伸手就有錢,誰在乎馬祖的明天?大家只看到眼前的小利,心裡所關注的是如何相互爭奪,真是這樣嗎?

實際上,中央對馬祖縣府財政支助,「只能救急,不能救窮」,因此,馬祖要積極啓動爭取「未來」生存的前瞻基礎建設。

假使馬祖沒有未來,勢將永遠無法擺脫「人為刀俎,我為魚肉」情境,那麼年輕人也完全沒有生存機會。

舉一則寓言,期盼享有民脂民膏的馬祖檯面上政治人物,對馬祖的未來要竭盡全力。

話說,灶王爺是一個太平官,對百姓交辦的事,常呼嚨了事,但仍有一位迷信的老太太對他熱情,農曆年擺出四碟小菜供奉。

一隻老鼠爬上了供桌,大吃起來,灶王爺看見了,斥責說:「這是給我吃的」,老鼠翻了翻眼睛不理睬,繼續猛吃。

灶王爺吹鬍子瞪眼睛,真的發火了,想要給老鼠一點厲害看看,此時,老鼠吃飽了,還打了一個嗝,說道:「看灶王爺坐在這兒有一年了,總是這樣坐著,一動也不動,當一個畫在紙上的老頭兒」。

灶王爺暗暗想道:「看來,連老鼠都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還是要認真做點事才行」。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4 20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7-04-21 20:47:19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興建南竿機場荒唐錯誤的政策,造成馬祖今日政客玩弄造成 選舉鬥爭下犧牲品,今天沒有南竿機場北竿機場完美一半跟金門機場 澎湖機場比起平坐,前瞻積極向中央爭取不吃白不吃核定金額為0,一毛錢都拿不到一開始就不打算給你。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尉遲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1-25
發表文章 : 246
掌聲鼓勵 : 557

發表時間 : 2017-04-22 21:54:11
FORM: Logged


尉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尉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請問你知道新建南竿機場花多少錢嗎?北竿機場要改善到跟金門 澎湖機場一樣要花多少錢嗎?
羽寧 wrote:

興建南竿機場荒唐錯誤的政策,造成馬祖今日政客玩弄造成 選舉鬥爭下犧牲品,今天沒有南竿機場北竿機場完美一半跟金門機場 澎湖機場比起平坐,前瞻積極向中央爭取不吃白不吃核定金額為0,一毛錢都拿不到一開始就不打算給你。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旅台鄉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6
發表文章 : 1482
掌聲鼓勵 : 2187

發表時間 : 2017-04-23 10:29:55
FORM: Logged


旅台鄉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旅台鄉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民進黨打從心底就瞧不起非我族類的金馬離島人
前瞻建設得零蛋一點也不意外

這一年的執政只能用「生雞蛋無,放雞屎有」的慘澹經營來形容。

民進黨視日本為祖國,某些綠色人士視金馬為獨立建國的累贅及擋路的大石頭。

八田與一是嘉南大圳水利之父,台灣意識萬人擁戴。祖國的朋友銅像被砍,個個義憤填膺,李承龍被人人喊打。
蔣介石和蔣經國任內蓋20幾座水庫,沒功勞也有苦勞。蔣介石銅像卻惹來被建國工程大隊不斷砍頭的命運,無人聞問。蔣介石就算是二二八萬惡之首,該賠錢都賠了,道歉也道歉了磕頭也磕頭了,228還想要每年繼續鬧事啊,繼續炒作啊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