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7-04-24 05:27:31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立委將誤機場改善於幾時? --閱讀人次 : 1919

陳雪生當選馬祖區域立法委員,屈指一算已過了五個年頭,陳立委記得嗎?整整五年有餘了。

不僅是五年了,且於此期間內,還當上兩個會期的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集人,應該算是重量級的立委了吧!能說沒有份量嗎?

記得嗎?去年還大張旗鼓率領立法院全體交通委員及交通部官員到馬祖開委員會,以實地考察馬祖交通建設為名,召集地方政府報告機場改善事宜,夠神氣吧!請想想看,花費的是公帑,結果呢?

陳立委擔任立委期間,卻不支持縣府4C機場規劃,強烈主張改變為3C,但最近又說3C約需300億元,即便僅延長跑道工程,南北竿兩座合計也要230億元,金額龐大,做起來有預算上困難。

然而,卻煞費苦心在立法院頻頻上演質詢戲碼,讓人知道猶如「和尚有在撞鐘啊」!實際的結果,是3C機場無影蹤,改善也遲遲無下文。

筆者去年曾致函陳立委、劉縣長及張議長,主張建構「一橋一機場」思維,大概劉縣長及張議長亦附和此一主張,準此,陳立委亦順應而轉變興建南北竿大橋,擇一機場改善的想法。

眾所皆知,馬祖交通不順暢,是阻礙發展的罪魁禍首,而南北竿兩座機場無法發揮應有之效能,可算是最為詬病的。

陳立委八年縣長和五年立委,「不是」不知道機場改善的急迫性,那又為何在國民黨執政期間,以及陳立委擔任交委召集人時,於此形勢大好之際,「不」提出主張「一橋一機場」呢?

眼前,又是什麼原因,「不在」行政院規劃前瞻基礎建設之初,協同馬祖縣府向中央相關部會溝通,或直接向行政院政委員兼福建省主席張景森,以及逕向行政院長尋求支持,卻延宕到3月22日才質詢林全院長,如果這不是漠不關心的怠惰,就是沒有智慧的傲慢,不然是什麼呢?

自古道:「時者,難得而易失」,從時者,猶救火,唯恐弗及,換言之,不論做什麼事,都應當抓住時機,說幹就趕快幹,何況馬祖機場有亟待改善之迫切性。

陳立委當知「機不可失,時不再來」道理,也就是說,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沒有積極爭取,類似於「過了這個村,沒有那個店」,豈可如此蹉跎,而延誤馬祖機場飛安之提升?

有一則寓言,話說春天百花盛開的季節來臨了,「無花果」也想開花,於是寫了個申請開花計畫,呈報玉皇大帝。

玉帝令「護花神」審查,惟因缺一份花式圖樣,報告被打回,因此無花果就把希望開的花形、顏色及大小再呈報上去。

兩個月後,上天派來「封花官」,讓無花果先登記加入百花園的戶口內;又過了兩個月,上天再派來「催花使者」,讓無花果開出花樣,試看一下………..。

如此三番五次折騰,但仍遲遲未見批覆開花許可令,無花果總是耐著性子,對各位前來的花神,小心侍候,送些罐裝果子露、瓶裝花蜜液等精美禮品,就這樣一直等到冬天。

冬天寒風凜冽,雪花飄飄,此時玉帝批准的開花許可令來到,然而,快被凍僵的無花果有氣無力地說:「現在風雪交加,已過了時節,還開什麼花呀!」。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4 21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4-24 09:22:35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辛苦了
太陽剛剛甦醒,就能拜讀如此精闢巨作
前不見古者後不見來者,記老最棒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7-04-24 19:39:54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南竿機場的興建花這麼多錢還南機北降相差麼多,現在北竿機場、南北大橋熱情吹捧,把南竿機場批評政治不簡單花言巧語如今回頭看來可能已經成為一場騙局南竿機場出局,馬祖交通預算會浮出檯面嗎?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逼逼爆米花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7-01-12
發表文章 : 76
掌聲鼓勵 : 203

發表時間 : 2017-04-24 22:07:13
FORM: Logged


逼逼爆米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逼逼爆米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民眾不想山被挖,最後還是備用機場,所以不會有北竿機場擴建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尉遲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1-25
發表文章 : 247
掌聲鼓勵 : 559

發表時間 : 2017-04-24 23:20:18
FORM: Logged


尉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尉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由於南竿機場跑道比北竿機場為高,霧季水氣自海面上升。目前北機南降比南機北降的機率高多了
羽寧 wrote:

南竿機場的興建花這麼多錢還南機北降相差麼多,現在北竿機場、南北大橋熱情吹捧,把南竿機場批評政治不簡單花言巧語如今回頭看來可能已經成為一場騙局南竿機場出局,馬祖交通預算會浮出檯面嗎?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唉唉唉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6-04-07
發表文章 : 44
掌聲鼓勵 : 101

發表時間 : 2017-04-25 11:13:00
FORM: Logged


唉唉唉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唉唉唉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機場改善?國家財政?再談下去也只是清談而已....乾脆再加碼南北竿大橋,一起來築夢吧!有夢最美.......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