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04-27 05:53:39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錯失南北竿大橋前瞻預算 --閱讀人次 : 2081

陳雪生縣長於八年縣長任內,對南北竿大橋毫無建樹可言,此因沒有「遠見」是可理解的。
陳立委的第一任期,四年內均未見對南北竿大橋積極發聲,若因忙於「喬事」而勤跑大陸,而且被立院監督聯盟評鑑出席率最後一名,故無暇兼顧馬祖「橋事」是可諒解的。

去年競選立法委員期間,筆者核心政見就是「興建南北竿大橋」,又於選後三番兩次籲請陳立委積極催生南北竿大橋,皆置若罔聞,此固然是「勝驕陋識」,亦無可厚非,但如此「因小失大」,而致馬祖權益受損則非同小可。

事實上也正因為如此,陳立委當選第二任期的第一年,兩個會期都擔任立院交通委員會召集人,聲勢鼎盛,卻未將南北竿大橋做為「核心」質詢議題。

今年,陳立委沒有擔任召集人,於3月6日才向交通部陳賀旦部長提出「一橋一機場」主張,但不可思議的是擅自默許交通部「機場綁大橋」緩衝計,允諾以「三個月」期限作整體可行性評估,為此,自我囿限而「無緣」核列於前瞻基礎建設預算。

實際上,興建南北竿大橋計畫,連江縣政府委由華邦工程顧問公司,已於105年8月完成評估,是可行的,總長3130公尺,建造成本約79.8億元,工期約9年。
同時,機場改善可行性評估也老早已經完成,南竿機場工程費為118億元、北竿機場為112億元。

照理說,馬祖推動「一橋一機場」,是將跨海大橋做為改善馬祖機場的希望所在,俾使南北竿兩座機場選擇其中一個做高效能的改善,如此而已,與可行性評估無關,因此一座大橋與一個機場的預算,理當可及時分別編入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內。

換句話說,橋梁與機場的個別可行性評估皆已完成,毋須再浪費三個月時間,惟肇因於陳立委思慮不周,致質詢臨陣機智欠佳,造成馬祖兩項鉅額的重大經建預算,終被賀陳旦部長和林全院長皆以三個月評估尚未出爐為藉口,拒絕列入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內。

馬祖檯面上政治人物當知有句諺語:「良馬期乎千里,良劍期乎斷」道理,就是說,騎良馬是要求牠能跑千里,而不要求牠「馬屁響」,擊良劍是要求它能銳不可當,而不要求它「亮晶晶」。

換言之,一個人確實要有本事,做事情要講求實效,不是耍名氣而擺架子、搞形式而浪得虛名。

舉一則寓言,可供馬祖鄉親體悟「馬到跌時收韁難」;話說有一隻黑熊依靠賣出牠爺爺的「熊膽」發了財,於是請熊伯樂先生幫牠挑選高價位的一匹棗紅馬。

黑熊想著騎馬回家擺擺威風,途經結了一層冰的河,便揚起馬鞭,得意洋洋縱韁策馬衝向河去。

說時快那時遲,棗紅馬奔馳如飛至冰河中段時,冰層震裂開,黑熊覺得大事不妙,剛要收韁,崩塌的河裡冰塊已經把黑熊和棗紅馬拉到河心去了,結果一起窒息而葬身河底。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4 26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7-04-28 20:59:10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南北竿大橋取得不易這些重大建設都停留在紙上作業,住馬祖都相信只是騙選票還有人會相信這會蓋喔,施工就有難度不要說到北竿去了錢在哪,經費核准可有的等20年過去了,還要等20年。

除非80億追加2百億,就有進一步發展一群人搶標。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