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110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05-08 08:08:09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立委宜行「無聲勝有聲」審前瞻 --閱讀人次 : 1497

近日來,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陳雪生委員與綠委莊瑞雄對峙不下且互捏臉頰,該畫面紛紛躍上各大媒體版面。

陳雪生是馬祖地區選出的區域立委,際此馬祖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掛「蛋」,理當極力爭取,惟宜以何種戰略與戰術,必須運用智慧而非機巧。

馬祖地理位置特殊而隸屬福建省,主政者意識型態迥然有別於中央當政者,以及選舉人少而言輕等諸現象,為此,當須清清楚楚地看見有「現實障礙」橫亙在面前,又須明明白白知道自己是仰人鼻息過活的「邊緣人」,那麼還有什麼力道「強出頭」呢?這是馬祖人宿命的悲哀,所以,採取「以柔克剛」方為上策啊!

陳立委理應於行政院提出前瞻基礎建設之初,自身或協同連江縣府前往溝通,或央請張景森主席協助等等作為。
然而,不尋此途,卻一味依仗立委之勢態,非旦徒勞無益,反而被捆縛三個月,致使一誤再誤而失去機先。

如今,全國人民矚目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審查之際,陳立委數次參與強力杯葛,想想看,民進黨政府會在這樣脅迫下,乖乖地就範,因而接受馬祖跨海大橋及機場改善預算需求嗎?很可能將會適得其反,造成負面大於正面之局面。

為今之計,陳立委應私下拜訪交通部長賀陳旦,請求交通部儘早提出馬祖南北竿大橋及機場整體評估計畫,其實都是早己完成可行性評估的計畫。

同時,連江縣政府據此再以公文函報中央,以及由陳立委以柔軟身段為馬祖前瞻溝通再溝、拜託再拜託,這正是「此時無聲勝有聲」變則通之途徑,如此,或許會「寂靜無人處,花兒紛紛開」,有意想不到的好結果。

有一則「種瓜和吃瓜」寓言,可作為「搶食」前瞻預算之省思;話說一隻老熊和五隻小熊在西瓜園一隅,看見一個未成熟的西瓜,小熊們討論如何分瓜吃。

甲小熊說:「一個切成十片,一人兩片」;乙說:「太少了,應三片」;丙說:「不行,四片多於三片」;丁說「大哥體重須多吃點,應切成五片」;戊說:「么弟須營養,應切為六片」,說著,說著,爭吵起來了。

老熊走過來說道:「西瓜一個總是那麼大,切多少片還不是一樣」,又說道:「大家都想多分點吃,固然很好,難道除了在分瓜上打主意,就再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五隻小熊想通了,吃瓜和種瓜有密不可分的因果關係,紛紛「默不作聲」地走進瓜園幹話去,拔草的拔草,鬆土的鬆土,播種的播種,澆水的澆水,分工合作齊力完成了一大片西瓜園。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5 07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5-09 13:03:50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為什麼,進來也不拉一下版面
加油加油加油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7-05-09 22:37:11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沒有效益卻有高難度公共建設喊喊口號而已連一根鋼筋都沒看到。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