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7-06-27 09:55:48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請增列馬祖公教退休金之「戰地年資」條款 --閱讀人次 : 1309

近來,政府要對公教人員的退休金,進行「大掃除式」除舊佈新之改革,期盼改革者能夠看到門後牆角的小蟻窩;採行「秋風之勢」掃除落葉之變革,也期冀主事者能夠看到黃萎樹葉裡的小毛蟲。

政府實施戰地政務期間,馬祖的公教人員,在戰火中,公務員克盡職守,教員作育英才,並對政府種種人為環境的侷限,沒有絲毫怨懟及逃避;縱然知道海闊天空,也不羨慕大鵬遨翔天際,海豚戲游海洋,寧為「螞蟻」窩在牆角,「毛蟲」捲縮於葉片,不離不棄地守住家園與同胞。

如今,戰地政務期間守護馬祖的這批公教人員,已經退休了,政府對待他們,究係視同小螞蟻或小毛蟲,一腳踩死,抑或予以呵護?這關鍵的決定,繫於人性的核心價值。
事實上,政府對弱勢族群,基於人性的慈悲心,通常有「人道」的救濟舉措,例如,這次年金改革,政府訂有樓地板金額,對原住民另有規範,軍人部分另案處理,在在顯示出對不同族群及弱者,有了不同的關懷。

筆者建議政府對於戰地政務期間守護馬祖的退休公教人員,其退休金宜列入「戰地年資」褒獎措施,例如「張老師」在民國81年戰地政務廢止前,曾服務馬祖10年教職,則其退休金宜享有10的舊制保障,這是政府對既是離島又受軍管的這群功成身退之公教老人,予以人性核心價值之尊重。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6 26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