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08-14 06:47:0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輸掉馬祖 就是認命的時刻到了 --閱讀人次 : 1313

馬祖鄉親們,大家都熟悉馬祖的政治體制是自由民主的福建省連江縣,然而,大家亦應體認到自由民主,它僅是形容詞,而福建省連江縣,它才是真正的「主體」。

一般而言,形容詞可以輕易改變,換言之,自由民主隨時可能被換成共產或獨裁,但是,「主體」具有歸屬性,是主權的存在意識,因而不容易被允許更改。

福建省連江縣這個「主體」綁住了馬祖,如同被「緊箍咒」框住一樣,也就是說,它將馬祖最終的歸宿,如同商標而被註冊了。

或許有些人不在乎馬祖最終的歸宿,誠如陳立委所說的,馬祖人在大陸有置產,如是因緣,屆時可以搬遷至福州市,當一位悠哉悠哉的「寓公」,得償宿願。

另有一些人也不在乎輸掉馬祖,陳立委也曾說過,馬祖人存款很多,即便是農漁民手裡都拿有LV名牌包,有此本事,屆時遠赴國內外定居,仍可過者自由民主的生活。

相信,屆時輸掉未來的馬祖,真正必須認命的人,絕不是陳立委之類人物,而是弱勢者及後代子孫啊!

回顧過往,歷任馬祖的國大代表、立法委員及地方首長,似乎均未前仆後繼地同心協力,將馬祖的緊箍咒框架「卸解」下來,就是說,掌權者沒有在屢次修憲中,替馬祖「正名」或成立「馬祖特別行政區」之類的政府體制,時至今日,致使唯有認命一途。

看一看,陳雪生先生的資歷:曾任國大代表、立法委員及縣長,請問有對馬祖的「正名」等使力嗎?如果沒有,卻盤踞權力近二十年,能說不是蹉跎馬祖歲月,誤了機先嗎?

當然追究往事,於事無補,但了然「因果」,未嘗不是「鑒往知來」,並體認到禍害之產生,必定有它的緣由預兆,簡言之,早時不計算,過後一場空。

試問,馬祖還能有多少時日,任憑陳雪生立委繼續蹉跎?難道民主不需要監督嗎?環顧今日馬祖,還有誰願意站出來督促陳立委,請他真誠地協助建設未來的馬祖。

筆者是思考馬祖未來的人,本無權勢,只是偷得歲月為馬祖「獨守鐘樓」,深知縱然施展「九牛二虎之力」敲鐘,也無法驚醒「美夢酣甜」中的陳立委,僅是「耳邊風」而已。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8 12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8-14 09:41:13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認命啥,滿山蓋民宿,都蓋到海岸線,這些人都是甕央?縣醫是不是該專款專用
地下室設立精神科,用心治治這些業主?砸大錢還不是給解放軍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7SwGpv1Vqk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