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08-25 06:24:1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輸掉馬祖 慎防大陸核廢料之儲藏 --閱讀人次 : 1706

中國大陸在沿海興建有11座核能發電廠,其中福建省有福清與寧德兩座核電廠,且「福清」核電廠正對著馬祖列島。
眾所皆知,各個核電廠所產生的核廢料必須要有去處,馬祖列島有無可能成為其儲藏所。
1.馬祖列島在大陸沿海島嶼中,距離陸地最遠。
2.馬祖列島由36個小島嶼組成,面積小及人口少,容易個別處理。
3.馬祖列島屬花崗岩,地層堅硬。
4.馬祖列島已有諸多現成坑道,可供改變使用。
5.馬祖列島曾謠傳被台灣列為核廢料儲藏所,如法泡製。

事實上,馬祖列島沒有什麼方面之勝出,足以傲視大陸沿海城鎮,例如,經濟實力強?建設項目多?交通運輸量大?山川景色美?等等………?

馬祖列島說穿了,不僅以上皆「非」,更看不到「未來」展望,難道說,馬祖鄉親在期盼著中國大陸給「未來」嗎?

倘若如此,具有輻射性的核廢料儲藏所,就可能是中共送給馬祖的「未來」,馬祖鄉親是要這樣的「未來」嗎? 毋庸置疑,馬祖鄉親絕對不要。

大家常常聽到教育是「百年樹人」志業,指的就是未來;今日的馬祖,只是偶然的巧遇,絕非始終的「今日」,不可不思索「未來」。

懇請馬祖政治人物,當思「爾俸爾祿」,皆來自今天的馬祖,未來的馬祖亦是「爾志爾責」。

尤其,陳雪生立委有20年的「俸與祿」來自馬祖,理當是「未來馬祖」之策劃者,以及鞠躬盡瘁,報效馬祖,不是嗎?豈可蹉跎,致馬祖「未來盛衰」於不可捉摸中。

眾所周知,馬祖地緣與大陸相依相存,為勢之所趨,情之所繫,如同「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般奈何,因此,宜當思考以橋樑或隧道串連馬祖列島,並與大陸連結成為「內地走廊」一環,以及「生活共同體」,如此,方能一勞永逸,避免被「邊緣化」。

同時,仿傚大甲鎮瀾宮模式,開創與行銷「媽祖"靈穴"在馬祖」,將其成為信徒終生朝拜聖地。
打造馬祖成為具有各地風味的美食島;引進世界各地特有日常用品之免稅島。

總之,馬祖當自立自強,將地方充分利用,創造馬祖本身殊勝的價值,不愁沒有財富,必能讓人熙熙皆為「利」來,攘攘皆為「利」往,熱鬧非凡,如此,繁榮馬祖,才是「未來」希望之所在,進而防止核廢料之儲藏。

紀布德 106 08 22(農曆七月初一)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maxma 
高階會員 


來自 : 那美克星
幫別 : 阿兵哥
下崗 : 睡覺
註冊 : 2004-04-01
發表文章 : 142
掌聲鼓勵 : 355

發表時間 : 2017-08-25 18:15:50
FORM: Logged


maxm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maxm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是轉貼的,給大家參考一下

中國目前核廢料的處置監管由國家環保總局核安全與輻射環境管理司負責。該司也就是以前的國家核安全局,後來併到環保總局。2005年上半年,國防科工委專門開了一個處置高放射物質研討會,著手進行中長期核廢料處置規劃,研討會編制了一個指南,還組成了一個專家委員會,最後確定:中國將建設一座永久性高放射物質處置庫,設計壽命10000年,容量要能儲存100至200年間全中國產生的核廢料,在滿了之後就永久地封掉。即至少100年之後,大陸才會出現第二座永久性高放物處置庫。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DzKkPM.html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快退伍摟.................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