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84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08-28 05:58:28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輸掉馬祖 民主失衡的紊亂 --閱讀人次 : 1310

民主原本是給弱勢人民的一種權利和希望,為制衡「權貴們」跋扈的世襲權力,經由流血犧牲的抗爭,爭得人人有一票,票票等值的民主選舉制度。

同時,由人民做主,選出代議士組成議會或立法機關,以制衡「掌權者」的專斷、濫權及貪瀆,做為人民的眼睛和喉舌,守護民主的果實。

民主制度的果實,就是希望能夠增進人民的「福祉」;倘若民主制度的「制衡」失效了,必然產生一意孤行的當權者,棄民意而行專斷,只貪圖私利,置人民的福利於不顧,這樣如同偷走了人民的果實。

換言之,一旦民主「失衡」,受苦的還是當下人民,最冤的倒是未來子孫,鄰國菲律賓殷鑑不遠,人民苦狀歷歷在目,且影響深遠啊!

馬祖人口僅萬餘人,土地面積僅僅29.6平方公里,小於蘭嶼的46平方公里;咱們設有縣政府,縣議會,區域立委,真可說五臟俱全,應有盡有,的確「輸人不輸陣」。

試問馬祖縣長是誰?是劉增應,不對;是張永江,不對;是陳雪生,也不對;好像是三人集體領導,但因不合體制,也不對;其實,失去了制衡的民主,職責就會很紊亂,常常令人混淆「誰是誰」,搞不懂誰該負責?

馬祖根本沒有縣長,所以,「枕戈待旦」的違建,遲疑不決;「臺馬之星」的航行,修修停停;飛機場的改善,癡癡地等;「關島」的情事,依舊呼天喚地皆失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行政院即被刪除;顯而易見,有縣長就不該有這些現象的存在,不是嗎?

請問馬祖地區的立法委員是誰?是陳雪生,答對了,做過一任國代、兩任縣長、兩任立委,縱橫馬祖近二十年,提攜劉增應,拉把張永江,三人形影不離,如此,究係是健全的民主現象,抑或是失衡的民主悲哀;實際上,很難不讓人質疑,三人行,必有「我私」焉?不是嗎?當然還有位「大私」馬祖,請別忘記。

人生縱「有」金銀酬自身,惟恨此身非我「有」,空「留」金銀不見身,所以,智者深知金銀乃身外之物,富貴乃草頭之露,唯「留」正義在人間。

籲請由馬祖選民選出的公職人員,謹守民主制衡體制,各司其職,為馬祖找出正確的「未來」方向。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8 26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8-28 10:57:35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民主失衡,罪魁禍首二流選民,造就三流議員、民代,反客為主最該被監督,可悲
坑道閉關修練還是不錯,文筆流暢,堪稱佳作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