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5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7-08-31 22:20:4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輸掉馬祖 少子?少年?人少? --閱讀人次 : 1527

今天馬祖資訊網轉載馬祖日報「少子化,敬恆、東莒國小共3班級+2附幼新生掛零」,諸位別驚駭,當您們進一步閱覽內容時,絕對再次嚇一跳,假如您的膽子大一點的,就請繼續往下看吧!
兩校各年級人數如下:

敬恆國中小,國中部,國一班「2」位、國二班「4」位、國三班「5」位,計11位;國小部小一班「4」位、小二班「0」、小三班「2」位、小四班「2」位、小五班「3」位、小六班「4」位計15位;幼兒園新生「0」、舊生4位。

東莒國小:小一班「3」位、小二班「0」、小三班「4」位、小四班「0」、小五班「4」位、小六班「2」位,計13位。幼兒園新生0、舊生8位。

諸位看見了吧!國中、小各年級都只有一班,各班皆是5人以下的人數,還有班級沒有學生;敬恆國中小學生及幼兒園總共學生30人,東莒國小21人。

眾所皆知少子化是現代的常態現象,一般來說,它仍然會維持一定比例的紅利人口數;然而莒光鄉「未來」希望的人口紅利,卻令人堪虞。
1.因人口減少,故青少年減少,致使少子化,這顯示各方面都出了問題。

2.人口沒少,但青少年減少,自然少子化,這顯示青少年離開了家鄉,是產業出了問題。

3.人口沒少,青少年沒減少,卻發生少子化現象,這顯示就業和所得出了問題。

莒光鄉中小學生銳減當然是青少年人數減少,其主要是沒有經濟規模產業,這又肇因於交通不便,想想看,東西莒短距的兩個島,竟然沒有陸橋相通,與南竿亦無快輪行駛,這如何留住年輕人。

馬祖各鄉包括莒光鄉,目前仍有台灣大金主做後盾支撐著,尚且如此情況,倘若金主撤離,後果不難想像,將會「眼空無物」啊!

陳雪生從小就居住在西莒,曾一任國代、兩任縣長、兩任立委,在馬祖近20年大權在握,多麼地風光!然而他的故鄉卻落得如此落寞暗淡,諸位可去東西莒走一趟,可用「十屋六成空」來形容,也不為過。

筆者曾數次踏遍莒光鄉各村各戶,曾獨自坐在岸邊思索其「未來」的展望,為其提出數項政見,但因輸掉立委,且衡酌陳立委的氣度,必然也輸掉莒光,莒光何辜啊!

陳立委,咱們都老了,別再押寶成就自己,而蹉跎莒光,理當本著飲水思源,放寬胸襟,好好為東西莒島搭起「跨海橋樑」及建構些產業吧!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8 31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9-01 14:56:28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麻將聽牌最怕對家放砲,往往經驗老到鄉親私下傳授,穿著紅內衣褲破解放砲
紀老若能務實一針見血建言,不老扯阿雪,相信阿雪近期為前髒瘦一圈,能好好吃飯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3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7-09-01 18:42:33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公家單位跟家族事業沒有選擇,你會叫你小孩在馬祖創業嗎?



本來就不可能政客的謊言卻一堆人當真,返鄉工作?返鄉養老倒是真的。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