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5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7-09-05 17:59:15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輸掉馬祖 掉進政治算計漩渦 --閱讀人次 : 1458

政治精算是對眾人事務作周密的打算,如同保險精算師一樣,要對每一計畫的利弊得失作出周密精確的「計算」,倘若將其顛倒為「算計」,而且運用於眾人事務上,就變成「政治算計」。

不論「計算」或「算計」,只要「計」能計「眾人利」,或者說,先計大我利,後計小我利,這樣都不是壞事。
它之所以是壞事,是壞在顛倒,只計私利,不顧大我利;更可惡,是損大我利,遂小私利。

早期馬祖居民本是討海人,最在意海上風平浪靜及漁獲量,這是天天要面對的生活現實,這便是「利」之所在,因此常存感恩天地之心。

實施戰地政務期間,多數居民有了軍隊消費之「利」,逐漸形成「功利」思維,得利咸認「理所當然」。

廢止戰地政務,回歸地方自治,民選公職人員享有「俸給」,另因中央政府挹注大量金錢於各項經建,或許尚有「額外」?總之,這個「利」龐大,你爭我奪「政治算計」於焉產生,與馬祖原本勤儉誠樸背道而行。

馬祖已經發生「人口紅利」危機,即少子化與老年化問題的出現,老年人特有現象就是隨時就醫急診。

依現今台灣醫療各項水準,有那一位高齡馬祖鄉親願意定居馬祖,除特例外,多數退休軍公教「老人」皆選擇定居台灣,而不願冒著生命危險,動輒後送台灣。

實際上,設置「縣立」醫院之任何理由,都無法比得上照顧鄉親生命來的重要。

連江縣不比照金門和澎湖模式設置「署立醫院」或教學醫院「分院」,卻寧願從仰人鼻息的、捉襟見肘的縣府經費中擠出部分,設置「縣立」醫院,顯然是符合某些人,在人事支配權或選票得失「政治算計」,不是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曾被戲稱「大內高手」,據報導於2012年參選總統到馬祖拉票,當時縣長是他的子弟兵,允諾陪他拜票,卻沒有幫他拜票。

宋楚瑜後來就大發感慨地說「選舉選到連人情味都沒有」,顯然「大內高手」功力不如「政治算計」騙術。

今日馬祖的某些政治人物有樣學樣,紛紛跳進「政治算計」漩渦裡,練成金剛不壞身,什麼都不怕了;有些選民也跟著掉進「政治算計」漩渦裡,沆瀣一氣成為「集團」效應,截取「眾人利」,果真如此,「馬祖之利」將不知從何而來呢?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9 04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9-05 20:59:18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老紀始終不懂一點,為啥生病只找阿雪,不找現任小劉哥、爾忠哥、阿江哥
一個人成功不是沒有原因,了解敵人你才能打敗他,一千篇文章簽拖,也只能得個讚,對現實沒任何幫助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范植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3-28
發表文章 : 165
掌聲鼓勵 : 517

發表時間 : 2017-09-05 23:10:16
FORM: Logged


范植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范植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您大概一禮拜不說陳雪生就會死掉,現在正在馬祖遊走,我學醫的,過幾天回臺灣再跟你說什麼叫做「雪生症候群



好山好水不去看,盡是糾纏一個人,今天拍的送你,你這位號稱愛馬祖的可能還不曉得這是哪,可憐、可悲。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凱恩司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7-03-23
發表文章 : 22
掌聲鼓勵 : 85

發表時間 : 2017-09-05 23:15:48
FORM: Logged


凱恩司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凱恩司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忽略所有在為馬祖付出人的努力,離鄉數十年,退休太閒回來屁兩句,發表ㄧ堆馬祖早就在努力推的意見,就獨認為自己才是最有功勞,活在民國五十年代的人,早晚精神分裂呀,真可憐又可悲!
補充ㄧ句『馬祖沒有輸,也不可能輸,輸的是你自己,別天天用輸掉馬祖的標題觸馬祖霉頭』,令人厭惡!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3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7-09-06 00:01:16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選舉結果就講清楚在等4年,現在何需大驚小怪,明年建議出來目前沒有人出來打前鋒,衝鋒陷陣參選縣長或議員、鄉代、村長。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