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09-14 11:47:47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獨守馬祖鐘樓 敲戰地鐘聲嗎? --閱讀人次 : 1559

筆者獨守馬祖鐘樓,敲起「警世鐘聲」而非戰地鐘聲,其實家父是第一位「枉死」在馬祖戰地鐘響起時刻,因此,懇求上天賜予馬祖和平之聲,不要戰爭之槍聲。

如今的馬祖,因有台灣的大金主撐門面,歌舞昇平似,充滿著歌功頌德的歡笑聲,早把精神標誌「枕戈待旦、毋忘在莒」拋到腦外。

政治人物思前想後皆為當下權力,汲汲營營於算計眼前選票,不願為馬祖擘畫自立更生之路,而把馬祖「未來希望」拋至九霄。

筆者洞察馬祖的現況,不得已拖著疲憊的身軀,爬上年久失修的馬祖鐘樓裡,敲起陣陣「示警鐘聲」。

回想起當年的馬祖戰地,每逢「敵我」雙方炮彈劃破天空之長嘯「聲」;接著民防自衛隊賣力吹起之螺角「聲」;踵至是百姓奔跑躲避發出之喘息「聲」;以及戰火中傷亡者親友哭喊尖叫之悲愴「聲」;或在空中迴旋的亡魂「一步三回頭」不捨之怨嘆「聲」。

換句話說,當時戰地的馬祖,的確充滿憂傷悲淒之「聲」,聲聲入耳啊!這就是真實的戰地鐘聲。

事實上,時至今日,馬祖戰地悲慘的鐘聲,好像仍然迴蕩在馬祖的天空中;戰地所創傷的痕跡,似乎依舊深刻在馬祖的大地上。

1.百姓在戰時傷亡有合理的撫恤嗎?

2.百姓在戰地政務獻出心勞有補償嗎?

3.軍管阻礙馬祖基礎建設有進行嗎?

4.軍管限制馬祖百業發展有開展嗎?

5.軍方佔用百姓土地有全數歸還嗎?

試問,陳雪生握有實權14年,有「積極地」替馬祖這塊土地及鄉親撫平悲傷嗎?即使做些如「蜻蜓點水」之事,也僅是為了選票,然而,蹉跎馬祖未來的經建發展,不是嗎?

現今馬祖混沌似之權利漩渦,筆者本是局外人,從未享有其權利,亦無此貪念,乃為謹守「誠信」的因緣際會,淌了立委選舉混水。

事實上,筆者對馬祖深藏千絲萬縷的情義,因父親的亡魂隨戰地鐘聲仍迴蕩在馬祖大地上,不忍拋下他而不顧,所以念念思故里;而且肇因陳雪生20年享盡馬祖權利,卻不用心擘畫馬祖的未來,屆時將無法讓這塊土地跟著「希望」在動,才興起監督的民主真義。

試想,今日的馬祖有不少俊才,還剩下多少不屑陳雪生關愛的眼神,挺身鞭策其言行呢?反而質問一個無權和無俸的「義工」做了那些事,其實以選民身分監督陳雪生,就是在做替馬祖做事啊!

筆者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唯願獨守「馬祖鐘樓」,做個傻傻的撞鐘義工,敲醒夢裡的陳雪生,要看清楚馬祖的未來不是夢,讓它跟著「希望」在動。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6 27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范植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7-03-28
發表文章 : 165
掌聲鼓勵 : 517

發表時間 : 2017-09-14 16:54:41
FORM: Logged


范植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范植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去看看身心障礙科吧~老是扯著雪生的屁股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1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7-09-14 22:20:23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場輸不起選舉,鄙視馬祖選民,中華民國參選落選也沒講什麼,檯面下卻是動作頻頻。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言之正 
中階會員 


來自 : Ma-Chu
註冊 : 2016-06-14
發表文章 : 38
掌聲鼓勵 : 145

發表時間 : 2017-09-15 15:24:34
FORM: Logged


言之正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言之正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紀老心念家鄉、敢說真話、不計毀譽、令人敬佩!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言之正
林中鳥 
新進會員 

來自 : 地球
註冊 : 2017-06-15
發表文章 : 8
掌聲鼓勵 : 18

發表時間 : 2017-09-15 18:23:44
FORM: Logged


林中鳥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中鳥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所以想表達什麼?
下次選舉要把票投給你?
還是別做夢了
在馬資網發文乃是你的本事
還是繼續發文吧

選舉

你還是早點睡吧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