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09-20 04:56:4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只見黃魚眼前利 不見馬祖未來利 --閱讀人次 : 3437

 俗話說:「蠟燭不點不亮」,有時即使點了也是慢慢亮,更糟糕是點亮之後,照的方向不對,別的地方亮了,自己的地方只有微弱亮光。

 2017-09-08立法委員陳雪生服務處在馬資網發表「陳雪生立委協調大陸黃魚經由馬祖中轉輸台可行性」,事實上,國貿局表示依規定,黃魚准自大陸進口台灣,目前各市場也已有大量的養殖黃魚銷售。

 筆者早於前年(2015-12-09)參選立法委員時,在馬資網提出「北竿要活起來」和「北竿25分鐘的價值」兩項政見,呼籲政府自行在「馬祖海域」尋找鮑魚、貝類及其他高價值魚類之養殖。

 倘若無適宜養殖場所,始可在「大陸黃岐」從事海上契作養殖;若契作又不可行,則可從事漁貨「買賣」。

 總之,馬祖與黃岐小三通,將兩岸船運時程縮短僅需25分鐘,以及充分運用北竿機場空運,即可在短時間內將鮮美的漁產轉售至台灣。

 眾所共知,馬祖是「黃魚家鄉」,尤其東引島海域是「黃魚母親」的娘家,所生長的黃魚是超級高價魚種,吃起來魚肉更鮮甜,魚皮顏色也更金黃,馳名海峽兩岸,其獨特之處可說是馬祖的無形資產。

 例如,西莒陳姓漁民9月10日在外海捕獲1隻近3斤重野生黃魚,11日賣出人民幣4260元(新台幣約2萬元)。

 現在野生黃魚數量越來越少,捕獲的機率也不高,因此,政府有必要在黃魚家鄉馬祖或在黃魚娘家東引海岸進行養殖,因其黃魚如同吸收同一母親的「奶水」,其魚肉及顏色應與野生大同小異。

 然而,陳雪生立委、劉增應縣長、張永江議長,卻是力促「大陸黃魚中轉輸台」,而不是在馬祖海域自行養殖,誠然匪夷所思。

 陳立委,縣長及議長三位皆是「擘畫未來」馬祖的靈魂人物,對「大陸黃魚中轉輸台」之議,理應「先」對馬祖海域養殖黃魚進行「可行性」研究。

 養殖業對馬祖漁業之興衰至關重要,係攸關馬祖未來「大利基」所在,影響人民就業及所得也至為深遠,決策不可不慎啊!

 筆者在此提醒,切莫利用馬祖黃魚盛名,「掛名」馬祖黃魚而不是馬祖黃魚,貪圖眼前利,正如同馬祖八八坑道高梁酒而不是馬祖高梁酒一樣,請不要再重蹈覆轍,損及馬祖未來利。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9 19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9-20 13:07:25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黃岐佔地利之便,長期迫害鄉親貪利,魚貨、乾貨、淡菜、蔬果、電子產品﹑前期砂石賺取差價
過一手包裝轉賣鬼島子民,非單一黃魚迫害就業市場,請老紀將市售轉手販賣鬼島鄉親揪出來
阿雪趕緊聽老紀加速立法,各岸邊海防海關增設嚴禁項目,杜絕黃岐過水商品轉手毒害鬼島子民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09-20 21:57:50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老人家教訓滴是,應該檢討馬祖在歷經幾任縣長、立委都為漁業幹了啥,一心想票?
何養殖業就不能在馬祖生根,馬祖早期就附設養殖科,有幾位發揚光大養殖?
漁業長期漁民內鬥失調,少數漁民不抓魚,寧到黃岐批發魚貨,不單黃魚其他項目怎麼養的活?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Liner 
資深會員 

Liner

來自 : 駁岸邊(Bo-Huann-Bin)放煙火
註冊 : 2010-05-18
發表文章 : 1270
掌聲鼓勵 : 1668

發表時間 : 2017-09-23 17:26:04
FORM: Logged


Lin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in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代父出征,馬祖籍立委或縣長林政緯打敗劉xx陳**
好好培養你兒子吧


江山代有才人出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http://hk.crntt.com/crn-webapp/mag/docDetail.jsp?coluid=0&docid=104821728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7-09-24 11:48:08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陸黃魚經由馬祖中轉輸台都可以談, 建議未來 台北-平潭設馬祖據點不是跟小三通航班搶生意,多一個選擇。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