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09-24 11:33:5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許東引一艘適應其海象之活路船 --閱讀人次 : 1123

 筆者早於前年(2015年12月19日)參選立法委員時,在馬資網提出「東引要躍起來」政見,呼籲政府可根據數十年東引至南竿的海象資料,建造一艘適合各季節航行的快輪。

 馬資網於2017-09-09報導東引3000噸新「交通船」購建案,交通部原則同意縣府所提購建案,以航行東引-南竿間,並適時「支援」台馬航線,初步評估新船建造經費約新台幣11.4億元,需由行政院核准通過。

 實際上,東引至馬祖間之海域,秋冬季節的海象比較惡劣,動輒造成交通船無法航行,致使馬祖鄉親「來去」東引的基本生活權益受到損害。

 東引鄉隸屬於連江縣,它跟連江縣政府之間日常行政事務之交涉,以及鄉民間日常生活的往來,必然頻繁,因此,新交通船購建必須考量到秋冬最惡劣海象,也能夠航行,要將其做為首要的設計條件。

 同時,既是交通船,除安全,尚需便捷,能夠每天往返至少兩班次,以適應現代人熙來攘往一日生活圈之要求,所以該新船航行速度要快些,這樣才是政府「許給」東引鄉親「行走馬祖」之基本權利。

 眾所皆知,海峽兩岸海域的海撈漁業,一者受氣候異常的影響,未來勢必漸趨枯竭,一者受中國人民生活改善,未來勢必供不應求,因此近海漁產「養殖」,亦是必然趨勢。

 東引島是漁產最富饒的海域,其中野生黃魚最負盛名,為政者「許給」東引成為養殖各類海產的重點島嶼,這便是替東引孤島帶「未來」生機活路;再配合安全快捷之一日生活圈的交通船,必能吸引大批觀光客,這樣人與物均繁榮昌盛的東引,是指日可待,那麼這艘交通船就是「活路船」。

 筆者籲請政府應「許給」東引未來生機活路,企盼能慎重其事,為其購建一艘適合東引四季海象的「活路船」,如此便是「政治家」的遠見。

 倘若這一艘依舊是走走停停的一般交通船,而且非屬東引專用的交通船,這樣的思維就是「政客」的短視。

 東引鄉親們,切莫做個「有船便是喜」的附和者及旁觀者,如同有艘東海明珠交通船便是喜嗎?您們應當同心同德,虔誠祈求上天「許給」一位政治家,為東引未來找到生路,才是喜上眉梢的大喜事啊!

紀布德(林金官) 106 09 21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