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10-07 17:37:26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嚐到不誠信的苦果了 --閱讀人次 : 1582

不誠信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意謂見到什麼樣的人就說什麼樣的話;這種人世故圓滑,八面玲瓏,能隨機應變地跟各種人打交道,像泥鰍一樣能鑽能溜,像蛇一樣忽左忽右,像龍一樣忽上忽下,通常先立於不敗之地。

一般而言,政治人物想要得到選民的信任,照理說,誠信是非常重要的;但某些人往往將誠信當作「高明的騙術」,當面輸心背面笑,更為爭名奪利,造成層出不窮「不誠信」的現象。

可憐的質樸人,常常把「不誠信」當成「真誠」看待,也就是「信以為真」,孰不知巧言雖美,用之必滅,如同甘蔗雖然甜,但用它做手杖就一定折斷,後悔莫及。

最可惡莫過於大言不慚,那就是,說大話而不感到羞慚,通常是不講信用的人,口頭上許諾,而實際上不兌現,這種人怎能辦些什麼大事呢?花言巧語而已。

近日馬資網報導,有黨主席吳敦義公開支持的陳雪生立委,因花蓮和雲嘉南「盟友」跑票,而參選中常委落選。

尤其是,原先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預估陳雪生在安全當選名單之內,「意外」跌到第39名,只拿到400多票,票數不理想。

究竟是什麼意外呢?陳雪生指出,當初和雲嘉南、花蓮黨代表結盟,但最後卻被跑票,才導致落選;原預估可以拿到600多票,結果卻只獲得400多票,預估排名第26,結果第39,名落孫山。

其實,這不是什麼意外,這就是「不誠信」的結果啊!因為「盟友」言而無信,完全是心口不一,言行不一;當知,不誠信的人經常幹這種事,「嘴上這樣說而心裏沒有這樣想」,屢見不鮮,那是什麼意外?有因有果,應是意料中的事吧!

因此,對人確實要察其言,觀其行,陳雪生立委不就為了取信於人,經常對某一言行發詛咒:「如果是假的,全家怎樣怎樣……」,最後察覺有許多「不是真心的」,不真心就是「假」啊!當然就是「不誠信」,不是嗎?如果是誠信的人,言行坦蕩蕩,又何必詛咒呢?

陳雪生立委的言行在馬祖行得通,但在台灣卻「吃不開」,參選中常委落選一事就是最好的例子,被「盟友」的「不誠信」擺了一道,因而嚐到了「不誠信」的苦果,據此,期盼陳立委要「真心」對待馬祖,其實,筆者每天「獨守鐘樓」以慧眼察言觀行啊!

紀布德(林金官) 106 10 06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10-08 11:08:19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老人家沒一篇不扯阿雪,批判失真,導致個人情緒發洩,大姆哥有減無增
國民黨青壯年怯戰、下一代不回鄉從事養殖業、嘉義現任縣長、立委早期由藍轉綠
阿雪顏色好像至屎都是淡藍色,不去批判地方黨部青壯年怯戰,除了阿雪還是阿雪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