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2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2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7-10-23 12:45:36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縣立醫院應升格為署立醫院 --閱讀人次 : 2185

馬祖鄉親們:不論從何角度看待醫院,醫療水準高低是大家最關切的共識,因為它跟人的生死存亡息息相關。

試想,有那一位鄉親不重視自己的健康、有那一位不珍惜自己的生命,而醫院正是您的健康和生命之守護者,所以,負責任的政府,莫不重視醫療水準的提升。

眾所皆知,醫療水準的提升,是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所需的經費,試問,馬祖縣立醫院的經費比得上署立醫院嗎?為此,即便是金門縣立醫院於民國九十四年十月一日也得改制,升格為「行政院衛生署金門醫院」;前些日子,筆者曾三番兩次呼籲咱們的馬祖縣立醫院亦應改制升格為署立醫院,或台大醫院等教學醫院的分院,政府迄今為止,依然如故。

如今金門醫院水準已提升為教學醫院,致力於急、重症醫療;同時服務小三通台商及來金門觀光旅客的健康及醫療照護。

反觀咱們的馬祖居民,病患動輒後送台灣,費力費時,更延誤病情,甚至喪失性命,請問,馬祖與金門居民,同屬中華民國離島的人民,人命有如芻狗之差別嗎?

劉增應先生是馬祖人,不是嗎?劉增應是醫生,不是嗎?劉增應是馬祖地區的縣長,不是嗎?有什麼理由,不積極爭取縣立醫院改制升格,縱有千萬個理由,也沒有比馬祖居民生命來的重要,不是嗎?

馬祖要成為宜居的地方,諸如幼兒成長過程的病變、青壯年就業的意外傷害、或年長者返鄉定居的老人病,首要重視的就是有無健全的醫療設施與水準,試想,有那位父母、子女為自己親人動輒後送,願意大費周章,而且影響其日常工作及生計呢?

事實上,台灣各縣市皆設有署立醫院,即使某些縣內的某地區也如此,遠距離的離島澎湖、金門也已改制升格,唯缺馬祖。

鄉親們,為了馬祖未來的發展,連江縣立醫院應該要改制升格,請大家同心協助,共同呼喚馬祖署立醫院的到來。

紀布德(林金官) 106 10 22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百年樹人 
高階會員 

百年樹人

註冊 : 2017-05-11
發表文章 : 45
掌聲鼓勵 : 283

發表時間 : 2017-10-23 13:19:05
FORM: Logged


百年樹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百年樹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凡是「升格」一定就比較優嗎?這可能是一個很大的迷思!馬祖高中現在是「國立」,縣議會管不到,教育部在台灣,層次太高,距離太遠,天高皇帝遠的情况下,馬祖高中今天的水平如何?紀布德先生您有耳聞嗎?

早年馬祖地區曾經討論過縣立醫院應不應該爭取升格為署立的問題,也曾經由衛生局做過評估,結果否定了爭取升格的構想,加上金門縣立醫院升格為署立之後,民眾反而抱怨連連,悔不當初。縣立醫院至少現在還有縣議會可管,如果升格為署立,誰來監督醫院呢?

2006-10-12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十二日電)署立金門醫院自金門縣立醫院改制一年來,民眾抱怨醫療品質不升反降,衛生署醫院管理委員會副執行長李舜基今天率團跨海了解,承諾將就醫師人力不足情形進行補強,並以優先升遷方式鼓勵醫師到離島服務,同時投資醫療建設,讓時間證明改制是正確的方向。

署立金門醫院是在去年十月一日,由金門縣立醫院改制為署立,民眾期待醫院納入衛生署體制內,獲得中央更充沛的支援,醫療品質得以提昇,不料,一年來卻引起抱怨聲,金門縣議會日前甚至發出「把署立醫院趕出去」的聲音。

http://www.epochtimes.com/b5/6/10/12/n1485008.htm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Johnalex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06-09
發表文章 : 249
掌聲鼓勵 : 774

發表時間 : 2017-10-23 18:27:36
FORM: Logged


Johnalex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Johnalex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應該要升格成台北市馬祖區
因為這名字聽起來比較高等
所以一定比較好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7-10-23 18:33:3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實事求是論縣立醫院改制升格之疑問

百年樹人網友,感謝您閱覽了「縣立醫院應升格為署立醫院」全文,同時費心提出您的觀點,如此馬祖才會有進步及希望,至於您的觀點有些地方需要釐清,謹回答如下:
1.筆者所強調的「醫院」而非「凡是」的凡指所有行業,這是個別議題,不宜擴大至「凡是」的普遍適用性,馬祖高中是教育而非屬醫院性質,不宜類比。

2. 筆者所強調的「醫療水準」而非「醫院管理」,這是牽涉到醫療人員的素質及 設備的精密程度,不宜與監督面相互混淆。

3. 署立醫院全台灣普遍存在,並非只有金門才有,假如真的這麼不堪,那麼多的縣市地方民意代表,以及立法委員難道皆是裝聾作啞,不盡監督之職嗎?反而是馬祖的縣議員比他們優質且盡職,大家相信嗎?
署立醫院現在是直屬「衛生福利部」的中央單位,有立法委員來監督,何況如今的台灣媒体很發達,人人皆可監督啊!

4. 筆者所強調的馬祖縣立醫院經費拮据,因為縣府經費尚需仰賴中央,只能從中撥給些許經費,然而現今的醫療大部分是依靠精密儀器機的判斷,馬祖縣立醫院是沒有這種能力的,這會影響基本的醫療品質,而非後端的管理可補救的。

5. 人們做事要講求「實事求是」,這如同教育是百年樹人一樣,要用時間與空間來驗證,換言之,有些事不可依草創之初論成敗,要放眼未來,所舉2006年中央社的評論,正是即民國95年,金門醫院升格未滿一年。
金門署立醫院至今已十餘年了,人民還在抱怨連連嗎?如果還悔不當初,那麼它的立法委員、縣長,以及縣府公務員皆失職,或是金門署立醫院早已被更換,還能存在到今日嗎?澎湖亦理當如此,不是嗎?

紀布德(林金官) 106 10 23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