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7-11-02 13:14:0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增訂離島條例是南北竿大橋之利器 --閱讀人次 : 1348

馬祖南北竿大橋跨海部分全長3,130公尺,所選定的最佳路線處,有寬逾450公尺,深逾60公尺之海溝地形,因此,可能要採取長跨距雙塔柱斜張橋規劃設計。

全世界此類橋型有中國大陸的琅歧閩江大橋及蘇通長江大橋、日本的名港中央大橋及長崎女神大橋等,跟南北竿大橋相近似,也就是說,南北竿大橋工程是可行的。

事實上,金門跨海大橋工程延宕,乃因承建的原包商,是以建道路橋梁見長,缺乏興建跨海大橋的經驗和機具,因而一再轉換承包商,也就是說,近年來中國大陸興建跨海的技術比台灣成熟。

前車可鑒,馬祖興建南北竿大橋就技術、經驗、器材可能得借重中國大陸;尤其建橋所需機具及材料,由近距離的中國大陸供應,更可節省鉅額成本。

準此,筆者籲請陳雪生立委聯合金門縣立法委員共同提案增訂「離島建設條例第七條第四項」,其條文:「重大建設投資計畫所需原(物)料、機具設備、技術及人力等,得經專案許可自大陸地區輸入,不受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例相關規定之限制」。

眾所皆知,俗話說:「路是人走出來的」,古語亦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請陳立委加把勁,倘若立法院能及時通過上述增訂法條,可減除政府的政治顧慮,可說是「順利」興建馬祖及金門跨海大橋之「重量級」利器。

紀布德(林金官) 106 11 02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