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11-22 09:37:58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尼姑笑看浮沉橋 --閱讀人次 : 1931

馬祖南北竿跨海大橋最佳路徑,由南竿復興村環保路北端下方礁石區,銜接至北竿「尼姑山」最南端礁石緩坡處。

許多馬祖鄉親譏稱南北竿大橋是選舉的「浮沉橋」,意指每當縣長及立委選舉時,它就成了熱門政見,因而浮現出來;一旦選舉結束,它就無影無蹤而沉沒下去。

因此,隱身尼姑山潛修的「尼姑」們,每隔幾年就有機會觀賞海中「浮沉橋」,也在竊笑世人迷昧於政治人物的魔法中。

筆者參與第九屆馬祖地區立法委員選舉時,亦曾於選舉政見發表會上提出,興建南北竿大橋及自備款籌集之途徑,同時在馬祖日報刊登大幅的建橋廣告。

選舉結束了,筆者雖然落選了,心裡仍然浮現著大橋的影像,但卻無能為力,因而寄望於有權勢又有「舞臺」的陳雪生立委來促成。

105年7月17日,撰文敦請陳立委積極催生南北竿大橋,惟癡癡地等待,約有半年,仍未見回應。

同年12月2日,筆者轉而向中央陳請,撰文「捍衛台灣一甲子 請給馬祖一條橋」,並以掛號函呈總統、行政院長、交通部長、國家發展委員會、立法院各立法委員,其中包含陳立委,中央各單位快速答覆,卻不見陳立委的片紙隻字。
同月27日,再撰文籲請陳立委,藉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集人之優勢,為馬祖大橋顯身手,很可惜的,又錯失了出手時機。

陳立委在五年立法委員任期內,未積極向中央政府提議興建南北竿大橋;在立法院當任兩個會期的交通委員會召集人,也沒大力質詢大橋事宜,延宕今年3月6日才見有動作。

令人遺憾,3月6日質詢交通部長賀陳旦時,陳立委同意交通部三個月的評估,因而成了林全院長拒絕列入前瞻基礎建設預算之藉口。

隨後數次質詢大橋事宜,慣用立法委員的高姿態,迫使賀陳旦部長說出「威名遠播」之評價;倘若真心為橋事,何須數次質詢呢?又何須在臺面上質詢而咄咄出言、喋喋不休呢?如此恰似雷聲陣陣響,不見雨下來。

行政院賴清德院長裁示兩個月內,決定馬祖南北竿大橋「浮沉」,際此最後一哩路,陳立委要「放下身段」將橋永「浮」海面,只因為馬祖衹給您一人有此舞臺啊!切莫再讓「尼姑」笑看浮沉橋。

紀布德(林金官) 106 11 21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11-24 05:12:3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6年10月2日是立法院開議伊始,根據陳立委公布的質詢影音畫面,摘其一段質詢話語:「沒有好消息就是壞消息,南北竿大橋,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己經研究出來了,大概在5月就出來了,但是交通部沒有給我訊息,所以我講沒有消息就是壞消息」。

諸位想想看,如果陳立委真的關心南北竿大橋,就應當隨時跟交通部保持聯繫,或用電話聯絡,或派助理前往瞭解,或請交通部泒員至立法院來說明,何以從5月至10月沒有消息,有可能嗎?其實,立法院距離交通部僅數百公尺啊!

退一步說,陳立委跟劉縣長經常在一起,也可以順便問問看,或由助理向連江縣政府問一問,其實文通部早在8月就己將南北竿大橋相關事宜函知連江縣政府了。

5月至10月期間是漫長的,立法院至交通部距離是呎尺的,打聽南北竿大橋消息有那麼困難嗎?

其實,10月12日,張春寶、蘇柏豪、筆者三位立委落選人,以及一些馬祖鄉親冒雨至為通部陳請「許給馬祖一座跨海橋」時,陳立委可以主動派了四位助理至交通部,包括主任在內,與官員闢室會談,此時可以這樣做到,又為什麼5至10月不能夠如此做呢?

陳立委葫蘆裡裝著什麼?想賣給馬祖鄉親什麼?大家心知肚明,可以不必在意,但是對南北竿大橋的蹉跎是不應該的,對賀陳旦部長的口氣是不尊重的,倘若改以感謝或勉勵語言,必然會得到交通部官員對大橋有更多的支持,不是嗎?弄巧成拙是大家擔心啊!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11-24 09:45:13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論浮橋,曹源彰立委任內即已推動,曹立委開創許多重大建設,不過時不我于
這可以看出一位政治人物真正無私 心胸視野,馬祖損失一位智者,虧太大
十年內反覆鞭阿雪也沒用,橋也不會像樂高積木馬上堆好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木水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9-09-19
發表文章 : 90
掌聲鼓勵 : 231

發表時間 : 2017-11-25 14:03:43
FORM: Logged


木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水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時光如梭,紀不德先生花費將近二年的光陰奔走與撰文呼喊,盡了一份鄉民之力,這座浮沉橋確定年底前由賴院長敲定能否浮上檯面,鄉親都在期待!阿們******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