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110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11-29 06:55:08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踏上跨海橋的身段 --閱讀人次 : 1383

馬祖南竿島與北竿島「三分鐘生活圈」應是馬祖鄉親共同的盼望,因此,興建跨海橋當然是鄉親的共識,以及刻不容緩的事。

二十餘年來,南北竿大橋始終成為鄉親口中選舉的「浮沉橋」,究其實,唯有陳雪生先生參加最多次的選舉,而且長期擁有馬祖政治舞台和權勢,迄今尚未幫它卸下「浮沉橋」譏稱。

咱們馬祖資源貧乏,必須仰賴中央支援,尤以選民少,聲音大不了,當以「大巧若拙,大辯若訥」的質詢態度為宜,以借力使力之姿勢,贏得中央官員好感而共襄盛舉。

又如陳建仁副總統在總統大選時,在馬祖承諾規劃興建南北竿大橋,劉增應曾以學生身分設宴款待,因此,陳立委要竭盡心智,不恥向外尋求支持。

再者,陳立委當反躬自省政黨屬性,是國民黨的中央委員,例如立法院在審議前瞻基礎建設條例時,站在反對黨立場而扮演反對角色,如今又要求興建跨海大橋基礎建設,所以,身分與身段皆應「放低」才行啊!

陳立委當知現階段民進黨的中國大陸政策,因而有些事「可做不可說」,若大張旗鼓,反而無濟於事,甚或敗事有餘,例如公開要求南北竿大橋之興建採行「國際標」、或高調到大陸找「國合辦」要求中國大陸協助興建等,在目前法令和政治氛圍下,都是不切實際的言行,且觸犯民進黨的大忌,因此,要懂得水到渠成道理,以「順水推舟」之姿態,或許驀然回首,輕舟已過萬重山。

事實上,稱呼「陳立委」,係指馬祖中央民意代表的「化身」,亦是馬祖鄉親的「替身」,並非是自己的「真身」。
實際上,陳立委如同一位「有薪酬」僱用式的馬祖人,其一切的成果,皆因馬祖給予舞台與資源所致,因此,應該要像基督徒一樣,心中常存「一切榮耀歸主耶穌」的感恩心境,不可為攬功或私利而誤了馬祖。

此時此刻,馬祖興建南北竿大橋,是一件大事,不可再視為選舉的「浮沉橋」了;同時,行政院賴清德院長裁示,兩個月內決定大橋命運。
準此,陳立委應當瞭解自己肩上所承擔的責任,要盡心竭力運用圓融巧智,使大橋浮起來,盼以「大直若曲」的柔軟身段踏上跨海橋。
紀布德(林金官) 106 11 20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11-29 12:57:40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唯有陳雪生先生參加最多次的選舉,敢酸別空話拉阿雪下馬,阿雪太胖等老人家將之擊潰
不用心經營低層需求,參加一萬次也沒安慰獎,阿忠若沒敗選何苦爭取主委,也是一直選
后澳為何道路完工?瀕臨商業崩盤?一昧蓋橋,北竿整體產業低落更需升級,才能面對橋後競爭力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