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0℃ AQI: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12-04 19:15:31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冀望桃園馬祖同鄉會為南北竿大橋發聲 --閱讀人次 : 1218

馬祖南北竿大橋是「生存性」的基礎建設,它只要三分鐘就可輕而易舉地完成就業、就學、就醫及觀光所需之路途時程,因而能夠活絡南竿與北竿兩島居民的生活力。

南北竿跨海大橋凝聚馬祖兩大島居民為生命共同體,例如南竿居民前往北竿,毋須心急如焚塔船「趕回」南竿;北竿居民在南竿,亦可悠哉悠哉,不必歸心似箭乘船「趕回」北竿;觀光客更不需要乘風破浪而暈頭轉向來回兩島。

換言之,有了跨海橋不僅節約時間與縮短空間,更無懼於寒風起浪及夜幕低垂行不得,使兩島居民能夠擁有多采多姿的「生存權」。

想想馬祖數十年的戰地,建設軍事化,即便地方自治二十餘年,「生存性」的基礎建設至今依然如「空中樓閣」。

中共前總書記鄧小平有句名言「黑貓白貓,能抓老鼠就是好貓」,如今的馬祖,假如有勇於上樓閣抓鼠者,還要辨別其意識形態或黨性嗎?

筆者為南北竿大橋最後一哩路,於11月下旬電請桃園同鄉會林禮忠理事長向鄭文燦市長請求協助,又於12月1日邀約王木水先生,會同陳鏡清先生一同再前往桃園同鄉會,拜訪林理事長,承蒙於百忙中撥冗接見,商請儘速率同理監事前往拜會鄭市長事宜。

林禮忠理事長是北竿原鄉人,很樂意為故鄉做些事情,據告知第一次接到筆者請託大橋事宜,就立即電請鄭文燦市長而獲應允協助;林理事長也同意擇日會同理監事親往拜訪鄭市長。

桃園市馬祖鄉親雖已不再受過往馬祖「生存性」的苦難,然而馬祖仍是大家的故鄉,因此,懇請原鄉人「行有餘力」,替故鄉做些事,一解故鄉愁、再饋故鄉情,唯願蒼天賜佑、鄉親精誠齊力,讓馬祖南北竿大橋順利走完最後一哩路。

紀布德(林金官) 106 12 04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