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45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3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7-12-06 02:41:5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南北竿大橋浮與沉 恰似陽光與行雲 --閱讀人次 : 1946

馬祖南北竿大橋,有許多人引領企盼,也有些人低頭看衰,正如同天空有時陽光普照,有時烏雲密佈,這是很自然的。

一般而言,陽光是日以繼夜發出亮光,雲是行雲流水般變動;有陽光則大地亮且生萬物,沒有陽光則大地暗且萬物不生,所以陽光是大地萬物充足又必要的條件,南北竿大橋對馬祖的民生亦復如此。

有些人認為南北竿大橋是假議題,或許這是二十餘年來選舉「浮沉」橋的後遺症吧!然而,從另一個角度看,也就是說,選民沒有監督所致啊!

例如,本屆總統選舉時,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與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曾允諾規劃興建馬祖南北竿大橋;如今一位已是副總統、另一位是立法院長,因此,馬祖選民應該勇敢站出來,籲請履行諾言。

筆者於11月15及16日分別以信函籲求陳副總統與立法院長伸出援手協助南北竿大橋之興建;於11月28日獲交通部逕以「部長賀陳旦」職銜函覆大橋事宜,玆擷取主要內容如下:

1. 連江縣政府已於105年8月完成南北竿跨海大橋可行性評估作業,縣府倘以專案計畫提出申請,依程序應先將「可行性評估」提報行政院核定後方能進行綜合規劃等作業,先予說明。

2. 本案可行性評估前經連江縣政府依本部審查意見檢討修正後,已於106年11月16日再次提出,後續將由本部依可行性評估結果「協助縣府研議處理。

感謝陳副總統函轉及蘇院長交下,由交通部作上述說明;筆者臆測交通部將對本案可行性予以「客觀評估」後,於賴清德院長所定限期內提報行政院。

筆者所擔憂的,是建橋成本約120億元的「自籌款」,是比照金門大橋三分之一,或法定的百分之十二,或在兩者區間內,或許這才是真正南北竿大橋可行性癥結之所在。

無論如何,此時此刻,南北竿大橋己浮出水面,只有馬祖鄉親鍥而不捨關心它,如同陽光普照而遇一時的浮雲遮住,切莫灰心,要相信陽光依舊會照亮大地,南北竿大橋也必有完成之日。

紀布德(林金官) 106 12 05
附呈陳副總統和蘇院長信函:
陳副總統建仁 鈞鑒:
副總統學養優異、儀態溫文儒雅、以及笑面迎人親和,深得國人讚佩與景仰,實乃國家之幸,全民之福。
2015年12月22日,曾以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身分,於風雨中前來馬祖,對於未來馬祖建設,提出「二要一維持」政見,其中首要的「一要」,就是要為交通改善並「規劃建置南北竿跨海大橋」。

在數十年國民黨藍天籠罩的馬祖,能由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承諾建橋事宜,是多麼的振奮人心,也因此,投給民進黨正副總統有七百多張選票,較上次約成長一倍,足見民心殷殷期盼跨海橋。

如今,馬祖南北竿跨海大橋業經政府相關單位評估是「可行的」,馬祖鄉親莫不期盼,非政客型的陳副總統能夠伸出援手,促成此重大建設,勳業永垂於斯島。

謹附呈「馬祖居民引領而望橋」及「南北竿大橋是副總統陳建仁的承諾」說帖,敬請 垂鑒。肅此 恭請
勛安

馬祖跨海橋促進會 發起人林金官 謹肅
2017 11 15

蘇院長嘉全 鈞鑒:
院長能夠自地方民意代表、地方行政首長、中央部會首長,一步一腳印,踏實歷練,如今躍居為最高民意殿堂的立法院院長,足見為人處事之親民和練達,堪為後進典範。

104年12月22日星期二上午,蘇院長以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身分,陪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先生,於風雨中抵達馬祖。
當時,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先生承諾「規劃建置南北竿跨海大橋」;於此同時,蘇院長為馬祖許下諾言,表示「我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9名,等於已經當選,也代表馬祖多了一位立委,以後馬祖的事,也是我的事情」,這番話深深打動馬祖人的心。

事實上,在數十年國民黨藍天籠罩的馬祖,能由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承諾建橋事宜及召集人的「馬祖多了一位立委」豪語,是多麼的振奮人心,也因此,投給民進黨正副總統有七百多張選票,較上次約成長一倍,足見民心殷殷期盼跨海橋。

如今,馬祖南北竿跨海大橋業經政府相關單位評估是「可行的」,馬祖鄉親莫不期盼蘇院長能夠伸出援手,促成此重大建設,俾「榮譽立委」之名永誌斯島,亦為民進黨開闢馬祖綠地。

謹附呈「馬祖居民引領而望橋」及「南北竿大橋是副總統陳建仁的承諾」說帖,敬請 垂鑒。肅此 恭請
勛安

馬祖跨海橋促進會 發起人林金官 謹肅
2017 11 16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Liner 
資深會員 

Liner

來自 : 駁岸邊(Bo-Huann-Bin)放煙火
註冊 : 2010-05-18
發表文章 : 1275
掌聲鼓勵 : 1673

發表時間 : 2017-12-10 19:08:07
FORM: Logged


Lin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in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連結澳門本島到賭場聚集地氹仔之間的友誼大橋,亦是南北竿大橋可參考的標的。

距離跟接連橋樑兩端的島嶼面積都跟馬祖南北竿很類似

http://www.hopetrip.com.tw/news/201408/134572.html

https://zh.wikipedia.org/zh-hant/澳門友誼大橋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7-12-10 22:17:30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為4C機場鋪路,政治效益,兩個月後沒希望就在怒吼,中央不給就是不給。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台北客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5-05-11
發表文章 : 71
掌聲鼓勵 : 193

發表時間 : 2017-12-22 09:24:08
FORM: Logged


台北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台北客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其實對中央來說不難解決,就是評估的結果南北竿大橋可行,但地方自籌款三分之一,未來的維護經費地方也自付三分之一,這樣中央夠大方了吧!?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