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12-06 19:32:54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楊鎮浯可以 陳雪生就是不能? --閱讀人次 : 1501

這標題採用林泉利老師在臉書發表的文章,林老師看到金門籍國民黨立委楊鎮浯,提案將過去軍管時期金馬權益納入促轉條例。

但是,陳雪生立委沒有像金門籍國民黨立委楊鎮浯提案,也就是沒有透過三讀通過促轉條例之機會,為委屈的馬祖民眾要回公道,因此,筆者好奇想問陳立委,那時候您人在何方?

筆者於105年5月5日曾在馬資網發表「促轉條例帶給馬祖曙光」一文,敘述立法院將民進黨版本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付委審查,若能納入特殊時空背景所發生的史實必須翻轉的正義,勢將更能彰顯轉型正義在理論與實務上的理所當為。

其中提及馬祖從民國38年起,國共兩軍隔海對陣,在烽火歲月中扮演保衛台灣安定的保全角色,成為遏阻中共犯台的前哨站,因而先後實施戰地軍管與戰地政務舉措,這項戰地時代所受時空情勢拘束之史實,使島上居民的民生經濟受到全面性的限制。

例如,遍地是軍事用地而佔用農民耕地、沿海佈滿地雷使漁民捕魚受阻、民防自衛隊使青壯年人正常作業受到干擾、演習及宵禁致人民日常生活受限縮,造成民生經濟無從發展。

迄今,馬祖雖然恢復憲政常態,然而島民賴以維生的產業經濟仍然停滯在軍管時代樣貌,尚未轉型為市場經濟,故亟待產業經濟轉型正義的來臨。

又提醒說到民進黨即將執政,若能將馬祖產業經濟之轉型正義,納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宛如一道曙光照射馬祖。

一年半了,很幸運和感謝,時至昨日(106年12月5日),金門籍立委楊鎮浯及時提案,將金馬權益納入促轉條例。

筆者對林泉利老師的「楊鎮浯可以,陳雪生就是不能?」之說辭,作了回應:

陳雪生神通廣大,豈有不能?利害當前什麼都「能」,不是嗎?

他祇要用小恩小惠萬靈丹餵食一些馬祖鄉親,癱瘓了監督,隨心所欲,還需要「能」幹什麼?多此一舉,不是嗎?

看看金門,想想馬祖的各項權益與福利,相差何止千里,夫復何言,徒呼負負而已,不是嗎?

紀布德(林金官) 106 12 06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7-12-06 21:30:53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受不鳥,經濟搞不好,也就一百零一招轉移焦點,老人家就愛跟風,阿雪雖然胖不是甕央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206001454-260407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2860171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