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8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21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7-12-22 13:19:38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期盼聖誕老公公送來馬祖經濟生命橋 --閱讀人次 : 1404

時代的巨輪是朝著人類生活便捷的方向,往前轉進,亦即深含「與時俱進」的意義,尤其是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今日就是明天的「舊時代」。

俗話說:「長江後浪推前浪」,以及「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等,都一再可用來提醒馬祖鄉親,眼見今日對岸的大陸各項建設與經濟活動都在大躍進,使得三十年前馬祖鄉親對大陸的自我優越感,已不復存在了,因為時代的巨輪不斷地在轉動啊!

例如,大陸閩江口的「琅歧孤島」已經由琅歧閩江大橋連結到福州與長樂等各地區,並開發為自由經貿園區島,這都是肇基於「陸橋」交通的便捷,因此,不可只想到人去的空洞,也要想到人來的繁榮。

相對的馬祖,有跨海大橋將南北竿兩小島連結成一個較大的島,車程3分鐘即可快速便捷往來,如此,對有為的政府,以及有眼光的企業家,創造出建設和投資的機會,隨之就業跟著增加,兩地繁榮可期。

換句話說,即使新建造大型快速的交通船替代陸橋,但是,在南北竿兩島「短距離」間,亦難以發揮效益,何況海運有諸多如海象等天敵,難以克服,而且跟人性追求舒適感相背離,因此南北竿大橋是符合多數人「時空」觀點的期待。

實際上,南北竿大橋興建從規劃設計至完工,評估其時程大約需十年之久,因此,政府與民間均有充裕的時間調整各自行業的轉型。

例如,對現今南北竿的航運業者,政府可著手輔導開發新航線,或將船轉化成新的用途,其實,十年後,屆時這些船隻可能均已達使用年限。

南北竿大橋能夠促進兩島「共生」的繁榮,絕對遠超過「排拒」所生的蕭條,馬祖鄉親對此應當要有遠見和信心,而且咱們有責任,也是有義務,為後代子孫的生計,同心協力推動「與時俱進」的馬祖時代巨輪向前進,並期盼能夠一起見證馬祖經濟生命橋的到來。

紀布德(林金官) 106 12 21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7-12-22 21:04:34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南北竿3公里有兩座機場,15分鐘航行也會暈船,2個月答覆這種話可以說出口,難怪蘇花被罵, 馬祖沒有工程?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