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9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8-01-15 01:14:12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隻老狗的吠聲 --閱讀人次 : 1890

一隻老狗的吠聲,只為「叫醒」馬祖鄉親和政治人物,請睜開眼睛,看清馬祖海空與大地的真實相貌,期盼用心認識今天的馬祖,進而高瞻遠矚擘畫未來的馬祖。

今天生活安逸的馬祖,是戰爭因緣際會的「偶然」,絕非古往今來歷史的「必然」,鄉親們要清醒,偶然是「無常」,不足以「持久」啊!

今日無憂無慮的馬祖,是依靠捍衛台灣的「酬金」,絕非自立自強應有的「本然」,鄉親們要覺醒,酬金是「代價」,不由得「自主」啊!

未來生活現代化的馬祖,是跟著全球同步的「必然」,絕非與世隔絕孤島的「寂然」,鄉親們要醒來,孤寂是「孤苦」,不合乎「時宜」啊!

實際上,地球村時代的來臨,即便是集權國度的對岸大陸,雖然「狗不敢吠」,但卻雞鳴不已,全民在「聞雞起舞」中,追隨時代的腳步已經往前走了,馬祖豈可固步自封?

馬祖要「與時俱進」,不可安於現狀,古有名訓:「不進則退」,何況,人類的發展是有連續性,這一代的人受到前一代的影響,同時亦影響到下一代,沒有一個所謂完全孤立的時代,馬祖鄉親豈可棄後代子孫於不顧?

筆者猶如一隻風燭殘年的老狗,自民國100年退休,就把餘命奉獻給過去的家鄉、現在的故鄉馬祖。

詎料於105年為馬祖發聲而參選立委,在1月10日馬祖日報刊登大幅廣告:「南北竿大橋是馬祖躍進的火車頭」,並主張一座健全的機場,其後多次在「橋上」賣力狂吠,輒被謔稱「狗吠火車」,其實只為「叫醒」馬祖鄉親,同心協力讓「橋事」美夢成真,給後代子孫留一條路啊!

紀布德(林金官) 107 01 14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8-01-15 10:42:03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老人家言論,至始只單一敘述蓋橋好處,蓋橋後?
南北竿機場拆那座?偏弱鄉村產業競爭力該如何提升?機關、民代是否縮編增加行政效率?
南北大橋終落成、南竿民代一片支持拆遷南竿機場,劇本一直走下去?您忘了還有眾多無知民翠?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8-01-15 22:39:34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在馬祖2天分別南竿 北竿 借一台車子結果不到一天景點就晃完了,八八坑道、牛角大澳老街、鐵堡、北海坑道、大漢據點、津沙聚落、雲台山、馬港天后宮、枕戈待旦等等 ,跨年這麼冷天氣高喊興建跨海大橋,在立法院談兩座機場未來、演哪一個戲阿,二選一,先改善機場。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