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11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7
掌聲鼓勵 : 3535

發表時間 : 2018-04-07 12:17:56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看不到「未來馬祖」之未來榮景 --閱讀人次 : 1740

馬祖在歷史洪流中,於民國38年國共內戰,偶然地變成了保衛台灣島的前哨站,雖然造成當時的父執輩悲苦人生,卻給了我輩今日得以擁有安居樂業的機會,換言之,父執輩給了我們「未來馬祖」之未來,我們呢?

例如,我輩多數人,是在台灣島安身立命,對「未來馬祖」之未來,就不再關心了,儼然已放棄了馬祖,那是因為馬祖已從「家鄉」變成「故鄉」了,不是嗎?

又如,依舊在馬祖營生的鄉親,正如同某位公職人員所云「在銀行有鉅額存款、在福州有置產、既便是農民手上也拿者高價LV提包」,各個皆坐擁別有天地的未來,似乎也不在乎「未來馬祖」之未來了,只不過是馬祖還有雞肋味道,捨不得,不是嗎?

然而,今日馬祖島內的年輕人是否仍有我輩的機遇,可以苦幹致富,苦讀有成呢?事實上,如今駐軍減少了,學童也少了,即使苦幹與苦讀,想要實現夢想及目標之機會也渺茫了,不是嗎?

看看馬祖的今昔對比,「競爭力」是否提升了,因為競爭力是經濟發展的動力,是榮景的象微,馬祖豈能置之不理。

諸如,四鄉五島,人力資源,只見空屋增加,學校減班;漁業資源,只見大陸漁船幢幢,海巡船追急急;島際交通,隔岸觀船,日行夜伏;對外交通,效率照舊,關島如故;生產事業,酒廠獨撐,私企缺缺;如此光景是看不出競爭力的提升,說穿了,是停滯啊!

換句話說,馬祖是海島,海域廣闊,漁產豐饒,然而,居民有鮮美低廉海產可嚐嗎?有看見馬祖高價值的養殖漁場嗎?

兩座小型機場依然如故,改善機場及增加航空公司喊的震天動地,有看到旅客「關島」減緩嗎?二十年的南北竿跨海浮沉橋,有看到浮在海面上嗎?縣立醫院資源不足,後送頻繁,有看到改進嗎?

說真的,從馬祖公職人員對馬祖的「財政思維」就可看出競爭力之良莠,其腦海裡想的,盡是「動動嘴」就有錢來,如此,有台灣可寄望,還需要什麼競爭力,創造力,更不要生產力。

例如,最近大肆炫耀爭取造價11.8億的三千噸船一艘,行駛東引,根據往例「動動嘴」即可,不料交通部要求自籌款2.8億元,傻住了。

因此,要求行政院主計長來馬祖,縣府願把全部財政攤在他的面前,看他怎麼辦,或是公務員薪水扣一半,也沒有土地可賣了,這猶如乞丐討錢不著,要印證家徒四壁,甚或脫衣無內褲而取信於人,難道這就是「未來馬祖」之未來嗎?

筆者所憂慮的,假如歷史的偶然消失了,又回到歷史的原貌,那麼東西莒成了長樂縣的東西犬;東引成了羅源縣的東湧;南竿鄉成了閩候縣的南竿塘;如此,原來就是四鄉五島的馬祖,真的四分五裂了。

諸位想想看,大陸島嶼何其多,尤其對行政轄區已歸位且四分五裂的小島,還會投入巨額資金,大力建設嗎?能夠看見「未來馬祖」之未來榮景嗎?

我輩老老垂矣,是否看見「未來馬祖」的樣貌,已無關緊要了;真正要緊的在於馬祖年輕人,能否看見「未來馬祖」的未來;更關鍵性是世代子孫,能否在「未來馬祖」安居樂業,為此,緬懷祖先恩澤之時,我輩當倣「衣缽傳人」,應當積極行動,為「未來馬祖」擘劃未來。

紀布德(林金官) 107 04 05 (清明節)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王清華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8-03-19
發表文章 : 40
掌聲鼓勵 : 132

發表時間 : 2018-04-07 23:34:39
FORM: Logged


王清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清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好!既然林老這麼不屑陳雪生他們爭取三千噸船,
把人家的爭取硬要說成是在大肆炫耀,也不齒面臨交通部要求自籌款時,
陳雪生以縣府根本無力負擔天額自籌款所做的回應,
說這是如乞丐討錢不著,脫衣無內褲而取信於人,是沒有未來的馬祖,
那這樣關心馬祖未來的林老,您不捨馬祖真要這樣當脫褲討錢的乞丐,
就在此仰望也期待身為中華馬祖宗親同鄉會理事長的林老,
不要也只是<動動嘴>,請您表率認捐自籌款,看要捐多少來證明您愛馬祖,為馬祖子孫擘畫未來,剩下的就麻煩您用您在台灣的人脈,去募捐餘款,
不要真讓馬祖為了自籌款而需脫褲取信於人(中央),好嗎?

拜託您了,以證您自己親自寫下的:
<緬懷祖先恩澤之時,我輩當倣「衣缽傳人」,應當積極行動,為「未來馬祖」擘劃未來>



總之
也真的如看連戲劇的
聽您在馬資網像唱戲般的只會動動嘴
卻也沒見您真的有實際為馬祖做些已見成效的例子
就請您認捐這大船的自籌款吧,這樣陳雪生或縣長也不用被您說是脫褲乞丐了。
不過
您到底知不知道真正什麼是父母官?什麼是民之所欲常在我心?
真正的父母,是會為小孩的好處或有溫飽,就算去脫褲取信人,
都會在所不惜的....
當過馬祖父母官的陳雪生,和現在也當父母官的劉增應所想的,
還真跟您這向來自命清高的天底下第一好人,想的不太一樣喔
是不是您老,因為根本很少回馬祖,所以才真正看不清馬祖的痛在哪裡?

胡志強當年為了爭取世界級美術館古根漢能在台中,可是不惜公開喊話說:
「只要陳水扁能支持(給經費),要我跟他睡都沒關係!」

林老,自命清高的您,一定也不齒胡志強為了幫台中留些價值,這樣作賤自己吧……
您當年選立委時,有為馬祖的未來,不惜作賤自己的決心嗎?

如果您覺得陳雪生在作賤自己作賤馬祖
那麽就請您認捐自籌款吧
這樣我就相信您真的比他們偉大……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林湖中 
初階會員 


來自 : 福澳
註冊 : 2018-03-16
發表文章 : 21
掌聲鼓勵 : 69

發表時間 : 2018-04-08 03:11:56
FORM: Logged


林湖中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湖中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怎麼最近眼睛業障重
老是看到怪怪的句子卻不懂其意

林先生
你想用陳雪生的國會質詢來打臉陳雪生也要認真點嘛
什麼乞丐脫褲討錢讓馬祖沒有未來?
你知道不知道全國所有縣市可能只有金門不用跟中央伸手要錢
其他的包括你現在爽住的台北市一樣得跟中央討錢
誰不是脫褲討錢呢?
難不成還要裝闊說自己的縣庫很有錢卻要中央補助嗎?
而且
你還真的沒認真做好監政的作業耶
你知不知道從那次陳雪生向中央陳述馬祖縣府無力負擔這2.8億自籌款
且那是省與省的事,不是馬祖縣境內的事
為什麼要馬祖自行負擔什麼自籌款後
中央已經退步知道這樣對馬祖不公平
開始重擬減免自籌款的比例了
承諾會將馬祖負擔能力例入考量
會從上億變成兩千多萬就可以了
換成是你
你能有這本事嗎?
還好意思說別人炫耀


你不懂這方面的運作沒關係
批評陳雪生也可以
只是你自己能提出什麼實質的更好方式
不用跟中央伸手要錢嗎?
說來聽聽嘛
不要只是打高空
你不是學財經出身的?
聽說還十三職等喔?
只是你是公營事業機關的十三職等?
還是正常體系公務單位的十三職等呢?
同樣都說是十三職等,那可是有實際差別的捏
不管是什麼職等啦
你敢老是這樣批評馬祖快沒未來
批評跟中央討錢像乞丐
那你一定有更好對策能讓馬祖有錢不用向中央伸手
請快說出來啊


什麼是四分五裂呢?
馬祖四鄉五島本來就各有地域性
從古就有
連現在同個島同個鄉但不同村落就有不同宗親家族派別
怎麼在你嘴巴中卻說成這麼危言聳聽?
說的馬祖像快玩完了
你到底除了講這些五四三之外
有沒有一點點比陳雪生與縣府、議會擘劃的還更有用的<解決方法>啊?
不然每次聽你在唱衰陳雪生
他為鄉親醫療服務,
你有意見,要鄉親寧願自己求助無門也不要找陳雪生欠小恩小惠
他為鄉親爭取大橋和船的自籌款而與中央過招
明明在幫縣府的困境解套
你一樣有意見
說那是乞丐在脫褲討錢
在我的耳朵
如果有人只會說這些唱衰卻拿不出更好的方法
就等於是在唱衰馬祖!
到底誰才是不想給馬祖未來的人呢?
還說什麼是衣缽傳人?
你說的衣缽到底是指什麼呢?
講清楚嘛,何必用括號呢?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天算人算都是空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