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62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8-04-09 07:01:36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統獨夾迫的「未來馬祖」之出處 --閱讀人次 : 1543

馬祖正式名稱是「中華民國福建省連江縣」,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福建省連江縣」,亦非「台灣共和國連江縣」。

然而,中華人民共和國處心積慮要統合中華民國,簡言之,要拿掉中華民國之國號,並聲明寸土不失,意味著馬祖必須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

近日,台灣的獨派籌組「喜樂島聯盟」,訴求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簡言之,也要拿掉中華民國之國號,並以「台灣」名義走向世界,意味著必須排除非屬台灣的福建省連江縣之馬祖,君不見行政院賴清德在立法院答詢中,意欲將福建省政府預算歸零,實質上等同廢掉福建省政府,試想,皮不存毛焉在?

綜觀,馬祖在中國統一與台灣獨立的交迫情勢中,似乎已沒有自我的出處選擇,如果比照台灣的模式,卻沒有獨立的本錢啊!

何以見得?目前,單看馬祖欲購買一艘船11.8億元,自籌款2億元都拿不出來,改天維修費亦必無力支應;建一條橋約120億元,而基本的規劃費都沒有,更遑論其他,何況縣庫空空,即便是行政經費亦無著落,自己根本養不活自己,要如何獨立呢?

馬祖島倘若比照與台灣有邦交的太平洋小島,成為一獨立國家,卻因馬祖在台灣海峽,而不在太平洋啊!本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豈有獨立機會?

馬祖既無獨立本錢,又無獨立機會,因此,明眼人都明白最終的出處,試想「未來馬祖」會比現在更好呢?或是維持現況呢?還是更糟呢?各位也是心知肚明啊!

如今,台獨工作者持以台灣名義走向世界之大好時機,因而獨立鼓聲喧天,聲聲催促;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強大的國力,己非昔日吳下阿蒙,統一號角震天,聲聲回響。

馬祖呢?眼不見,耳不聞,蹉跎再嗟跎,仍想著「嗟來食」或收取「贍養費」,是這樣嗎?。
例如近日在立法議堂上,為了南北竿大橋再做綜合規劃,開口要六千五百萬元規劃費,隨即改口五千萬元,又接著改口三千萬也可以,就這樣自我「討價殺價」,而交通部長卻半聲「還價」也沒有,試想,「未來馬祖」還有這樣「贍養費」機會嗎?還要這樣的尊嚴嗎?

筆者認為馬祖要把握「統獨空窗期」加緊南北竿跨海大橋及4C國際機場之核定,並積極發展海上漁業及改善醫療資源等民生經濟事宜,使「未來馬祖」成為「宜居」地區,或成為「內陸走廊」一環。

紀布德(林金官) 107 04 07(喜樂島聯盟成立)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王清華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8-03-19
發表文章 : 40
掌聲鼓勵 : 132

發表時間 : 2018-04-09 08:46:36
FORM: Logged


王清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清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樣自我「討價殺價」,而交通部長卻半聲「還價」也沒有,試想,「未來馬祖」還有這樣「贍養費」機會嗎?還要這樣的尊嚴嗎? 」


林老
難道你是希望交通部長不要同意陳雪生對自籌款的減價啊?

完全不跟交通部討價還價
然後讓對馬祖有益的美事因縣庫籌不出錢而胎死腹中
才叫有尊嚴嗎?

倒抽一口氣
虧你還曾想幹陳雪生這個位子

前一篇你的高論才說要衣缽傳人
心念馬祖年輕人未來
今天一早又拜讀你的高論
還真很想問您
這樣只會唱衰馬祖
看陳雪生爭取減價又覺得是在害馬祖丟臉
您卻又提不出任何能有尊嚴的方法
到底您想給馬祖怎樣的未來呢?

不知您領導的什麼中華馬祖同鄉會有沒有找人尋求任何資助?
最好不要讓我知道有
不然我也會提醒您
按您的那前篇的乞丐脫褲討錢邏輯
那也是~「還要這樣的尊嚴嗎?」

還有
不管兩岸怎樣
馬祖本來就想都沒想過獨立這條出路
還用您來憂心什麼?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8-04-09 11:16:37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先不論統獨議題,沒人當兵獨個屁,今日頭條震撼新聞
內衣褲沒鬆沒破洞,超過時間就該換,馬祖南風頻繁內衣褲殺手,鄉親更該重視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66/3073915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林湖中 
初階會員 


來自 : 福澳
註冊 : 2018-03-16
發表文章 : 21
掌聲鼓勵 : 69

發表時間 : 2018-04-09 12:01:20
FORM: Logged


林湖中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林湖中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一個養尊處優
卻家道中落的千金小姐
口袋只剩下100元
卻要老管家出去買神戶牛排給自己吃
才能證明自己很尊貴
老管家花了好大功夫才跟牛排老闆拜託
最後還真讓老闆同意100元就可以買到價值1000元的牛排
想不到這千金小姐沒感動
還罵自己的老管家沒出息
怎麽不用1000元去買
讓自己沒面子,沒尊嚴
讓自己沒未來
但,不管怎樣
還是都要逼老管家去用1000元買牛排給自己吃

林金官先生
有本事
你自己幫縣庫籌2.8億啊
陳雪生讓交通部長讓步了
你卻還嫌他沒出息?

你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天算人算都是空
hydro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3-16
發表文章 : 219
掌聲鼓勵 : 514

發表時間 : 2018-04-09 19:16:26
FORM: Logged


hydro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hydro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敦請記不得先生,發動旅台鄉親募款,籌措2.8億自籌款。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Liner 
資深會員 

Liner

來自 : 駁岸邊(Bo-Huann-Bin)放煙火
註冊 : 2010-05-18
發表文章 : 1270
掌聲鼓勵 : 1668

發表時間 : 2018-04-09 21:32:03
FORM: Logged


Lin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in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灣沒有能力去談統或獨,是美國和中國決定未來台灣的命運。尤其台灣進出口貿易依賴中國大陸甚深,若一年沒有大陸的千億美金順差,台灣早就是一個貿易大逆差的國家。

國際政治和經濟是很現實的,在國外的我們看的很清楚,產壽險及金融業外商這一兩年一直退出台灣市場,加上台灣停滯20年的薪資成長及越來越停滯的經濟發展,遲早要步上早期菲律賓的後塵,國債高築及開源不易的狀況下,會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去海外當台勞去賺取外匯,不是年輕人不行,而是台灣的大環境越來越遠離年輕人對理想的追求,當然薪資差生活品質差,年輕人逼不得已離開故鄉,去外國發展也許是年輕人翻身唯一的出路和希望,總比在台灣當困獸之鬥及被民粹的政治荼毒和媒體毒害好。

另一方面,台灣市場實在太小了,國際視野太侷限。還是勸年輕人若有機會就去國外闖蕩和生活,學習美加澳紐等先進國家的何謂生活和居住品質,怎樣都比台灣環境好,至少學習何謂真正開心的生活,這才是一個正常人追求的人生,而不是在台灣被環境逼的被要求生存。年輕人若有夢若有理想就去海外追求吧,有機會去國外就去國外,別在台灣浪費時間和生命去賺取那低薪又廉價的就業報酬了,若有機會去海外謀生,何苦繼續留在台灣當苦勞及就業的市場奴隸呢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