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2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8-05-14 12:51:10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南北竿大橋的沉寂蹉跎 --閱讀人次 : 2341

馬資網曾刊載「雪生委員說:推土填海都要建南北竿大橋」一文,曾提及25年後的今天,時空雖然變化,物是人非,雙曹皆以淡出政壇;雪生兄也從國代到縣長,再到今天的立委,且是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的資深召委,對於爭取馬祖的南北竿大橋,應該更加得心應手;以雪生委員的魄力、執著,在國會的人脈,及對交通預算事務之嫻熟度,相信此事終將能成就。

首先就網友所述陳雪生先生從國代到縣長這段期間,倘若於「八年縣長」任內,願意積極地踐諾「推土填海都要建南北竿大橋」事宜,憑藉陳縣長的聲望和幹練,理應早已完成可行性評估,甚或如今大橋業己興建完成。

事實上,眾所皆知陳雪生先生在縣長任內汲汲營營於「馬酒」,然而,馬酒的業績非但不振,年營業額僅數億元,遠遜於金酒營業額百億元,而且「喬」八八坑道酒牌都「喬」不見了,的的確確,令人不勝唏噓!不是嗎?

陳雪生時任中華民國「北疆」縣長,握有八年的行政權力,又享有首長的特支費,並擁有各單位可支配的行政資源,可說是有權、有勢、又有錢的地方大老爺。

諸位試想,李白詩云:「人生得意須盡歡」,陳縣長自然不能免俗,因而將當年的「推土填海都要建南北竿大橋」願景豪語,拋諸腦後,也是意料中事,但是,南北竿大橋何其不幸,卻在中央政府財政寬裕的「黃金年代」沉寂蹉跎了。

其實蹉跎興建南北竿大橋,就是蹉跎「未來馬祖」的希望;八年的興建蹉跎,猶如學童晚了八年上學,影響往後的就業與機遇,當然決定了一生的成敗;真的不知道南北竿大橋處於今日無常的世局裡,還要沉寂到何時?未來馬祖的希望,還要寄託在何方? 究竟要問蒼天、或碧海、或神鬼、抑或陳雪生立委?馬祖鄉親敬畏,請給答案吧!

紀布德(林金官) 107 05 13(母親節)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老鼠屎 
資深會員 

老鼠屎

註冊 : 2013-04-09
發表文章 : 880
掌聲鼓勵 : 1248

發表時間 : 2018-05-14 15:05:32
FORM: Logged


老鼠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鼠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老人家,到底是誰給您的自信或專業數據,橋後,歌舞升平迎接美好未來....
南北竿機場誰廢?南北竿旅遊南竿全包旅館、車輛、餐飲一條龍服務,誰神經兩地租車導覽旅遊?
不鑽研配套產業升級,凡事有好有壞,島嶼失去各自特色,橋真的那麼好?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物來順應 未來不迎 當時不雜 既過不戀
王清華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8-03-19
發表文章 : 40
掌聲鼓勵 : 132

發表時間 : 2018-05-14 15:09:23
FORM: Logged


王清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清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但是,南北竿大橋何其不幸,卻在中央政府財政寬裕的「黃金年代」沉寂蹉跎了。」

紀老,您這句話是真的記不得陳雪生任縣長八年,還有個在中央當立委的曹爾忠嗎?
還是您該不會把曹爾忠當廢人了?
才會以為單憑一個得靠中央所有經費的窮縣縣長就能馬上便出錢來讓橋浮上來?

開頭矯情地說肯定大橋以陳雪生在國會的政通人和相信此事終將能成就,然後底下所有的話依然在羞辱陳雪生與唱衰大橋……

難怪有網友不齒說您是逢陳雪生必反,凡事都唱衰。想不到還有人把您當偶像說您的文章是千古正能量佳文。

看來您領銜的那馬祖鄉親協會還真是馬祖的希望,有一個理事蘇柏豪先生和您在網路用嘴巴愛馬祖一搭一唱,陳雪生和劉增應都可退休讓賢了,只有您們這兩位馬資網二寶…神,才能拯救馬祖,其他人都是廢人草包,馬祖的未來就靠您們二寶神了。
馬祖酒廠的業績能衝上百億超過金門酒廠也靠您們了。(鞠躬)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