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金官(紀布德)

林金官(紀布德)友善列印



張貼者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8-08-05 21:20:3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今天金門敢 馬祖敢嗎? --閱讀人次 : 2042

 今天(8月5日)金廈通水典禮,金門膽敢不甩中央政府,與中國大陸雙方照常舉行供水儀式,雖然牽涉「地緣」與「治權」關係,但最主要是透露出金門的實力。

 就地緣關係,金門迄今為止,乃是福建省之一縣,與大陸通水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何況是一樁對待的商業行為。
 就治權關係,金門乃歸由民進黨政府管轄,但是,台灣近來頻受中國大陸打壓,是故,建議金門縣府暫緩通水「典禮」,不能說事出無因。

 事實上,通水事質大於典禮形式,照理說水能通就好了,然而,金門縣府卻照樣舉行通水典禮,並加碼提出通電,通橋主張,究其膽敢如此緣由,不外乎有「實力」與「遠見」。

 眾所皆知,一個國家,乃至於一個地方沒有自主財政,就等同沒有實力,同時,沒有遠見就等同沒有未來。

 咱們馬祖實施地方自治已經數十年了,財政迄今無法自主,當然還沒有實力,因此,什麼事都得看台灣臉色,敢說什麼呢?

 同時,政治人物汲汲營營「眼皮下」的選票,當然看不見未來馬祖,因此,所有基礎建設皆蹉跎,敢做什麼呢?

 假如,馬祖縣府瞻敢仿傚金門不甩中央政府,一不小心,縣府就斷炊啊!當然不敢說,也不敢做。

紀布德(林金官) 107 08 05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訪客 234.115

發表時間 : 2018-08-05 23:44:20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當然不敢說,也不敢做。」

聽您老人家又在借題潑糞了
您大概不知道馬祖三巨頭才剛從大陸訪國台辦回來吧?
照您這樣的馬祖俗辣說,他們還敢去大陸來讓民進黨不高興嗎?
劉增應與陳雪生等還是公開力挺承認九二共識耶~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29.226

發表時間 : 2018-08-06 04:14:08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不該是敢與不敢的考量,而是利弊得失的權衡與計算。

如果馬祖不急於大陸供水,却「勇敢」的去跟大陸辦通水典禮,冒著南北竿大橋「免議」的風險,這種「勇敢」不就是所謂的匹夫之勇嗎?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