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8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雷盟弟

雷盟弟友善列印



張貼者
雷盟弟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11-13
發表文章 : 201
掌聲鼓勵 : 1531

發表時間 : 2013-04-02 20:43:10
FORM: Logged


雷盟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雷盟弟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立台灣文學館分享會 --閱讀人次 : 3295

3月30日於國立台灣文學館舉辦的「戰地馬祖.我的童年」分享會,很感謝台南鄉親的參與。基本上離島除了金門外,馬祖及其他島嶼大概都容易被大家遺忘,這次在分享會上,介紹讓大家了解、其實馬祖離台灣並不遠。行前,再次複習了賀廣義老師的許多文章,以及林金炎校長的著作,加強自己對故鄉的了解。

特別高興的是,當天現場來了一位旅台鄉親,她2歲時就從北竿后沃遷居到高雄,我們彼此交換著離鄉多年後再次踏上故鄉聞到的氣息,感受竟是如此相似。前些年她回到馬祖,神奇地感受到那熟悉、充滿海水味道的空氣,她知道這就是她的故鄉,她興奮地說:「你相信嗎?那時我才2歲呢!」所以在很短的時間內,來來回回重遊了好幾趟,她說:「這就是故鄉的召喚。」(可惜當天只顧合照,卻忘了留下她的聯絡方式,只知道她姓陳,如果由她自己說這段感受,想必一定更感動!)






這是我準備的投影片之一,歡迎大家來馬祖釣魚,並特別引用了陳玉利先生的大作《馬祖釣魚故事》當中內容:「保育海洋,永續魚樂」,真的、故鄉的大海需要我們更多的關懷與愛。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舊的說不停,新的記不住.......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