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8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亂槍俠胡開

亂槍俠胡開友善列印



張貼者
亂槍俠胡開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0-12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456

發表時間 : 2015-10-13 11:32:59
FORM: Logged


亂槍俠胡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亂槍俠胡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給柱柱姐送暖 — 為將來留下希望的火種 --閱讀人次 : 2951

給柱柱姐送暖 — 為將來留下希望的火種
亂槍俠 胡開 . 哪壺不開提那壺

台灣後宮甄嬛傳
換柱!?
 孫子曰:故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意即攻城損兵折將,代價極大,是戰術中的下策。又說:而城不拔者,此攻之災也。
 孫子兵法歷一千五百年的世事變化後,依然是中外戰場、商場上謀略的指南。
 但孫子再也沒有想到,中華子孫、龍的傳人國民黨,今天在台灣的選戰中出了一招大絕,跌破兵家學者的眼鏡,那就是一個下策中的下策,等而下之的下下策 —
 陣前換將,自相殘殺。

 這就是投票前一百天,國民黨努力期待的逆轉嗎?或許說得過去,沒有逆轉勝,至少逆轉不敗,因為投降輸一半,不算大敗。而且能在投票前自取滅亡,快速消失的話,應當算勝負未分!
 啼笑皆非?孫子和孫文都正在嚎啕大哭啊!而泛藍與中間選民已經氣到吐血,不想說話,綠營對手們則是滿地上翻滾,原因是笑破了肚皮。

 充滿創意的另類選舉策略,成功的吸引全國關注,將躺著競選的小鷹邊緣化。卻失去了誠信原則與尊嚴,民主機制與價值,粗暴又違乎程序正義的手法,難脫宮廷密室派系謀權的本質,忘了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繼續深宮奪寵的戲碼。欲迎還拒,欲罷不捨,心口不一的就是矯情。

 喪失理想性的政黨,絕對勇於內鬥。就像此刻全黨上下,老老少少,如睡獅乍醒般,生猛的動員串連,動作頻頻爭相呼應,有人負責說對方的委屈、有人說道歉、有人勸團結。有人負責扣高帽、抹紅、抖內幕,將對象妖魔化。
 但這可不是團結挺柱唷(否則民調早上來了),也不是要對付敵人,是要揮刀向內拔洪秀柱!原來最大的敵人就在黨內。

 多麼有效率又有戰鬥力的團體啊?!實在令人如夢似幻。這真的是那個長期被綠色民粹暴力霸凌,又無能招架致政經內耗空轉,卻始終低頭不敢吭氣的國民黨嗎?
 醒來一尾活龍的黨主席說:選舉不能只是為了宣揚理念,不去考慮立委席次。
 但國民黨立法院的真實現況是 — 超過半數的席次,卻沒有理想、沒有理念。
 一群鴕鳥心態,一隻溫水青蛙,至死不悔,與社會民心背道而馳,越離越遠。

 真正的理念堅持者,是現在在網上破口大罵、恨不成聲的泣民,中間偏藍的他們是隱性的大票倉,所堅持的普世價值,是不會被懦弱怯戰的投機份子輕易唬弄,他們相信是非真理的標準是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要屈辱的苟延殘喘,還是光榮的陣亡倒下?要捍衛中道理性,為民心向背奮戰。還是為一己之私的政治生命,拿黨魂、黨德去交換。
 如若失去了反躬自省,堅持信念的力量,純然政客的國民黨,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民眾想問八年來集體不飛不跳,不鳴不叫的國民黨:立委選贏了又如何?保六十席又怎樣?


 主席有權能換將 泛藍無力可回天
 殺敵一千,自損兩千的換柱行動,誰決定的?一撮人,不超過五十個。
 誰拍板定案的?現在忽然冒出人群,站上台說:「願意承擔。」的朱主席。
 一撮人挾持百年老店的黨中央,他們說:我們就是黨的聲音,就是民意。
 接下來,便打鐵趁熱急如星火的,發十二道金牌撤換『岳飛』,理由呢?總不能寫莫須有吧!換一個現代民主一點的 — 不符黨意。
 換柱行動的深層意義是台灣(或南方、南部)國民黨實質誕生,路線或招牌也都一併被二十八位中常委連署換掉了。他們能代表藍營的選民嗎?不!他們能代表那些中間挪移,常褪顏色又不常見的委員。

 袞袞諸公閉著眼睛,摀著耳朵,矇著頭蠻幹的目的是自保|保住自己的一席之地和既得利益。保自私貪婪的黨公,不保黨!他們心想:沒跳船去,就算對得起了!反正黨在九合一選舉後,就已無人經營,快要倒閉,人,誰不為己啊?

 好比歷代,北京城一被敵軍攻破,當朝文武重臣大多兩種選擇,一是拿起武器赴宮門口決一死戰。一是收拾細軟房契並親筆修書敵營,然後連夜遁去。
 國民黨現在檯面上的黨員,大都屬於後者。
 可是問題來了!執政八年,藍營的大當家馬英九、二當家朱立倫,一路溫良恭儉讓的無為而治,搞到眼下牆倒城破、國慌民亂,你們能遁去哪裡?

 三思啊,民眾會認得你,歷史會記住你,泛藍更將無法忘記,特別是深藍!
 尤其是突然間『責無旁貸』的朱主席,使出如【欲練神功、必先自宮】的閃電毀滅戰,到時若集氣不成變洩氣,選舉一樣慘敗之後,不但保不住高檔的政治生命,小心半夜門前,會成人群與雞蛋的眾矢之的。不相信,問問馬前主席及李前主席,二千年總統落選夜的雞蛋殼,硬不硬?


 何以致此 孰令致之
 五個月前,搶下黨主席的人,畏首畏尾瞻前顧後,拒絕選總統。黨內錯亂,泛藍錯愕,情勢艱險急迫,內有無感政團民怨四起,外有綠營大軍兵臨城下,無人敢冒政治生命的危險挺身而出。當時群雄還沒人要說:『義不容辭』『責無旁貸』!
 這時俠女柱柱姐跳出來拋磚引玉,群雄照樣不為所動。
 璞玉機關算盡,卻人算不如天算,陰錯陽差,玉皆未能成器,後來磚倒成了玉,之後,整件事整群人就都變質了!

 有道是 — 強將手下無弱兵。所以群雄沒有能力面對神一樣的對手,也沒有辦法約束豬一樣的隊友。於是大夥消極配合,積極另謀出路,表面上虛應故事,私底下大作文章。有人作壁上觀,沒人動員,但有人呼應,跟敵營呼應!裏應外合。
 群雄看著柱姐忽玉忽磚的橫衝直撞,飛來飛去,越想越不對勁,越想越不是滋味。

 而柱姐沒錢沒權,沒人脈沒派系,就靠著理念的大纛,招來一小群人。
 前有猛虎後有豺狼,柱姐孤立無援,遂心急用猛藥。還沒整隊,就先進攻,劍走偏鋒出險招。劍偏偏是把雙面刃,一招『一中同表』,一招『終極統一』,敵人還沒傷到毫毛,自身已是血花片片。

 神隱或失蹤的群雄與隊友,殺氣騰騰的在此刻現身了,眼見機不可失,便不問原由,抓住由頭,對自己人不教而殺的遽下毒手。
 接著便出現強辯,不合法理,突兀,不近人情的換柱大戲,像前文所述般的慘酷現實,不忍卒睹的隆重上演。

 現在,距投票日不到一百天,國民黨主席與黨初選提名的總統候選人,將於黨代表臨全會上單挑對決。
 這演的是哪一齣啊?是移地訓練選手嗎?還是向金鐘獎五十年致敬?
 治大國若烹小鮮,驚世決策如兒戲?可是箭已離弦,脫弓而去,未來若僥倖中靶得已(總統小輸,立委平手)。不然黨國大老、黨務主管、中常委們,一干人等該鞠躬道歉,知所進退,以謝國人。
 因為他們妄自為尊,一意孤行;為了勝選(或私心)?不擇手段的結果,留下了一個山窮水盡滿目瘡痍,且是非誠信、人情義理,全被扭曲的社會,不僅對不起忠貞黨員,也對不起全國百姓。


 黑暗中留一盞燈
 原本一根繩子上的兩隻螞蚱,鬼使神差,成了案桌上互相爭鬥的一對蟋蟀!
 假使朱、柱兩人心胸開闊,以黨為重,以誠溝通,即可無欲則剛,有容乃大,黨內的氣勢與選情,不會走到今天如此不堪聞問的地步。
 持平而論,匯聚風暴的中心點 — 柱柱姐,當然脫不了干係,肯定也有責任。

 柱姐不擅交際,不沾派系,沒有自己人馬,跟『不沾鍋』一樣,是優點缺點?難以論定。但從初選在中常會的政見演說,語驚四座,一柱擎天之後,一路走來是磕磕絆絆跌跌撞撞。
 不難看出柱柱姐行事欠周全,未先兼聽則明的海納百川,謙虛柔軟的訪探賢能,集思廣益謀定而後動。
 堅毅,缺少妥協;正直,不夠圓融。其強烈的理想性有著宿命般的性格,固執、衝動、主觀,導致最終授人以柄,黨外見縫插針,黨內藉勢藉端,群起攻之。

 可是瑕不掩瑜,無損大器。縱觀古今中外風雲名士,多半是這種人格特質。
 最後筆者要向柱姐更高的情操,致上最高的敬意。
 在危急存亡之際,不憂讒畏譏,挺身向前。在羞辱委屈之中,不含怨抱恨,克己自持。
 當敵營政媒反向護柱,滿心期待著俠女性格般的柱姐,在不合情理的不當對待之下,會拔刀力抗,討個公道,與中央黨部拼個魚死網破,玉石俱焚。
 結果柱姐毅然決然置個人榮辱於度外,以黨的興亡為優先,避免撕裂毀黨,選擇照制度程序走完,對民主、對支持者做最終交代,怎麼上去怎麼下來。
 沒有氣急敗壞,埋怨指責,沒有據理抗爭,對簿公堂。
 試想,綠營合乎邏輯的合理懷疑。柱姐若點頭說:『搓湯圓』有條件斡旋。嗜血政媒必讓朱與黨部,吃不完兜著走!
 但柱柱姐慷慨就義,求仁得仁,在意的是 — 是非的堅持,真理的價值。

 對照私心自用,搖擺投機的『一家人』,黑白何其鮮明。一群五尺昂藏之軀,伸出權勢利慾的黑手,圍著柱姐一個弱女子,力求除之而後快。
 這些虛偽奸巧的政客,在夜深人靜時當捫心自問,若良心未泯,應雙手合十向老天祈禱:
 希望柱姐能走過人心險惡的劫難,身心無恙的度過黑暗幽谷,一戰功成或全身而退。繼續呼群保義,撥亂反正,為台灣保留一顆希望的火種,期待不久的未來,有人能擁有力量把它點燃,將渾沌暗室一舉照亮!
 阿彌陀佛。


 續篇
 亂勢急所 — 六百里加急的重建藍圖 呈柱姐參詳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亂槍俠胡開
copy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3-28
發表文章 : 172
掌聲鼓勵 : 392

發表時間 : 2015-10-13 12:40:45
FORM: Logged


cop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co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怕尷尬?響應拔柱行動? 洪秀柱馬祖行遭地方黨部取消

2015年10月8日 18:45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拔柱行動首部曲才啟動,地方黨部跟著響應?洪秀柱競選辦公室8日證實,原先配合連江縣地方黨部規畫,12日要飛馬祖跑固樁行程,不過地方黨部在「昨天」就打電話取消此事。對此,洪辦發言人徐巧芯指出,地方黨部的決定應該是有他們自己的考量。

洪秀柱面對黨內要召開臨全會討論換柱問題,仍是強調自己會堅持到底,不過今天的2個行程明顯感受到落差,上午場的2015世界和平日活動,因為遲到30分鐘,僅在1樓與正要離開、本來可能同台的總統馬英九簡單握手寒暄,活動致詞時還自嘲,「我的時間來的太巧,總統剛離開,貴賓也不在,剩下我一個人孤獨的影子站在台上。」

下午場的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國慶茶會,洪秀柱準時了,但是未與副總統吳敦義一同等馬英九抵達,便先行進入活動會場,整場活動,純參與全程枯坐台下,現場沒有任何挺柱旗幟,更無選舉造勢語言,僅在洪秀柱要從飯店離開時,有支持者零零落落喊「加油」。

接著,連江縣地方黨部也打電話取消12日的固樁行程,徐巧芯保守地指出,地方黨部的決定應該是有他們自己的考量。

究竟為何地方黨部動作也這樣大,據了解是因為洪辦近日反擊黨中央的能量太大,不管在個人或是上電視節目,都有些過頭,也引發黨中央跟基層的反感,知情人士憂心,再這樣下去,恐怕會有一連串的連鎖效應,也讓借調洪辦的黨中央人員非常尷尬。

原文網址: ETtoday政治新聞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008/576919.htm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kiss5204444 
資深會員 

kiss5204444

註冊 : 2012-02-16
發表文章 : 362
掌聲鼓勵 : 480

發表時間 : 2015-10-13 20:01:33
FORM: Logged


kiss5204444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kiss5204444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灣已經被這些學者害很久了, 不要浪費時間在無藥可救看不見未來,我們需要有實際能力的人。

反正這件事沒有那一邊一定對或那一邊一定錯, 就看你的政治立場是把什麼看得比較重要,自然就會選邊站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出人頭地 
資深會員 


來自 : 北市松江路
註冊 : 2009-11-21
發表文章 : 599
掌聲鼓勵 : 806

發表時間 : 2015-10-13 23:43:44
FORM: Logged


出人頭地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出人頭地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經歷了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和馬英九,台灣搞了20年,老百姓薪資還在原地踏步。台灣薪資倒退了20年,遠遠被新加坡、香港、澳門、首爾、東京,甚至被上海、深圳的上班族薪水拋在腦後。
常年低薪資的魔咒和物價低的小確幸,桎梧了台灣年輕人的未來,也限制住了台灣社會未來向上發展的可能性。

去年的1129選舉,代表年輕人世代在選舉中扮演極關鍵性角色。
高房價和年輕人對未來無願景,光這兩項不滿現狀因素就可以把國民黨打趴了。

洪秀柱下來,國民黨立委也許可以多增加幾席,
在立法院113席裡只剩下1/3左右的席次多一些,高標46,低標38,上下8席震盪。
假如柱繼續選,可能立委席次會遠低於1/3。

國民黨早已輸掉總統大選,怎選都會輸蔡英文100多萬-200萬票,搞不好輸250萬票都有可能。不是看衰國民黨,而是目前台灣從北到南的整個社會中瀰漫著執政黨政府不爭氣的氛圍。換柱其實是退其次在保立委席次要過1/3以上而已,避免被民進黨落葉秋風掃。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出人頭地 
資深會員 


來自 : 北市松江路
註冊 : 2009-11-21
發表文章 : 599
掌聲鼓勵 : 806

發表時間 : 2015-10-14 00:23:03
FORM: Logged


出人頭地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出人頭地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立院民進黨加泛綠政團若過半,可能第一個法案會過的是政黨法及國民黨產的處理。

國民黨黨產未來可能會被充公?

綠軍磨刀霍霍數十載,肖想這步很久了。

覺得立委席次選的好壞目前才是國民黨在意的,立院席次變少了,連國民黨最重要的資產和賴以生存維繫的傢伙都要被清算了。

畢竟,黨產關係著國民黨存亡和關係著各方人馬既得利益的結合。
有一句話說:樹倒猢猻散。
未來若國民黨黨產沒了,選舉到黨員籌措選舉資金困難重重,從政黨員容易被外在力量個個擊破,國民黨就準備下台一鞠躬-沒戲唱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kiss5204444 
資深會員 

kiss5204444

註冊 : 2012-02-16
發表文章 : 362
掌聲鼓勵 : 480

發表時間 : 2015-10-15 20:41:45
FORM: Logged


kiss5204444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kiss5204444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中華民國會變成都是那些無恥政客搞出來的,希望中華民國別變成下一個希臘。

而國家的債務沉重到不可負苛只能加稅,惡性循環不止搞到你比X還痛苦。


敢不敢把退休老師公務員跟軍人的退休金改革? 台灣的財政還能撐多久!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亂槍俠胡開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0-12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456

發表時間 : 2015-11-04 19:10:06
FORM: Logged


亂槍俠胡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亂槍俠胡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訂正
卷首提及「孫子兵法歷一千五百年的世事變化後」,其中數字應為『兩千五百年』才對。
查《孫子兵法》成書應於專諸刺吳王僚至闔閭三年孫武初見面呈吳王,即西元前515至前512年。筆者眼誤一時失察。
另在文末寫到「一群五尺昂藏之軀」,實為疏漏『以上』二字,應為「一群五尺以上昂藏之軀」。此乃無心之過,絕非含帶『無恥骯髒』之影射。如若致人心有所感,歪打正著等聯想,敬祈見諒。

筆者疏失,特此告罪,並予訂正,以免誤導。
—亂槍俠 胡開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亂槍俠胡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