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9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亂槍俠胡開

亂槍俠胡開友善列印



張貼者
亂槍俠胡開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0-12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456

發表時間 : 2016-01-30 09:54:05
FORM: Logged


亂槍俠胡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亂槍俠胡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笑話!? --閱讀人次 : 2641

冰天雪地中,一則政治冷笑話
http://blog.udn.com/rings300/article

分享一則有點心寒、涼半截的『冷』笑話。
幾年前聽到這則嘲諷政治的笑話,覺得幽默、銳利,一針見血。
這次大選過後,又聽見有人在無奈感慨的傳說著,版本雖不盡相同,卻令本人在同樣的感覺上,多了不幸言中的嘆氣。這儼然是個預言,套在台灣當前的現況,簡直分毫不差一語中的!


當政府像一頭睡死的豬,老百姓的未來是………

一個國三學生問爸爸:「老爸,學期結束前,我要交一篇週記的心得報告,你能不能告訴我,政治跟老百姓是甚麼關係?」

爸爸說:「沒問題!來,我跟你說。就拿我們家來講好了,我負責賺錢,我就像是財團,你媽媽負責統籌開銷花錢,她就是一個政府,我們一起照顧你們的生活,你們就好比是老百姓。你哥比較兇,偶而就會欺負你們,他就是壞人,他女朋友善良又對你不錯,她是好人,我們請的菲傭就代表勞工,你剛出生的弟弟就好比我們的未來,而政治呢?就是政府要搞定所有人,就像你老媽一樣,要把家裡一切給擺平。」

國中生似懂非懂的點頭:「喔,我想我了解了。」

半夜國中生被嬰兒哭聲吵醒,走近嬰兒床邊,便聞到大便的臭味,他跑到父母房間叫人,老媽卻像死豬一樣叫不醒。於是去找菲傭,竟發現菲傭房裡,老爸一絲不掛的趴在她身上!
只好到哥哥房間求助,但老哥正對女朋友伸出魔掌,沒空搭理他。

國中生氣憤、無助卻心有領悟:他和小弟倆是最容易被晾在一旁的。
他索性回到房間,替他的心得報告寫下結語:「政治是財團壓迫勞工,壞人欺負好人,政府現在睡得像死豬,沒人在關心老百姓的處境,而我們的未來,就是還在任性哭鬧的一坨大便!」


流傳版本簡化鬆散,筆者略為揣摩修飾,若有人知道原始出處,還望不吝示下。
亂槍俠 胡開 . 哪壺不開提那壺
2016.01.25.夜,陽明山在飄雪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亂槍俠胡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