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亂槍俠胡開

亂槍俠胡開友善列印



張貼者
亂槍俠胡開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0-12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456

發表時間 : 2016-11-27 12:31:52
FORM: Logged


亂槍俠胡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亂槍俠胡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04 命運團團轉 [紀庭雨的人生地圖] &一曲相思 "琴" 未了 --閱讀人次 : 1532

毋忘在莒光 一部瘋狂協奏的小島戀曲
04 命運團團轉 [紀庭雨的人生地圖] &番外篇〜一曲相思 "琴" 未了(置於文末)


命運團團轉 [紀庭雨的人生地圖]

紀庭雨盯著螢幕上的徵人啟事很久,神情像在參透廟裡求來的籤詩。耳邊的音樂是協奏的鋼琴曲Hugh https://youtu.be/zjHWOLhqq58?list=PLB6910BE018B3F529 ,是一支愛爾蘭四重奏團體的作品,團名叫做Nightnoise〔夜嚣〕,曲風卻是輕柔空靈,這對比的矛盾正是此刻紀庭雨的抉擇心情。

當委婉的琴音漸漸淡去,剛好門鈴聲響起。她穿過一屋子正在打包的箱子行李,走到玄關看了一眼監視器畫面,然後把門打開,接著走回房裡推出一只旅行箱。

趙俊峰走進來,臉上一副無辜的苦瓜臉,他說:「小雨,妳就不能冷靜下來,聽我解釋,給我一些時間?妳覺得兩年多以來,我對妳所做的一切都是欺騙、應付敷衍,都沒有真心打算過我們未來嗎?」

紀庭雨脂粉未施,篤定的冷漠在她標緻的五官上表露無遺:「你已經解釋很多次了!你沒有欺騙我,你只是隱瞞,你甚至是出於善意的隱瞞。俊峰,我很清楚你夾在你媽跟我之間左右為難,不用再去勉強自己了。其實一年多前你帶我去見你家人,在你們家的餐桌上,我就已經心裡有數,今天我遭遇的難堪,只是早晚罷了。」

「小雨,我知道我媽會常常讓你覺得不友善,但我一直在努力化解,你相信我,像我爸他就很欣賞你,那也是我花了不少工夫啊!」

「花功夫應付當紅女主播嗎?俊峰,這就是你在欺騙你自己了,我們心裡都知道問題在哪裡,聚通集團對內的當家是你老媽,而你這老么是她掌上的媽寶,記者的八卦報導都能寫出重點來了,你不需要再掩飾什麼。」

「小雨!妳不要聽信八卦記者的狗屁報導,沒錯,我媽硬要湊和我和林麗,那也要我最後願意啊?小雨。」

「當紅的時尚教主女主播,被你說得像選妃的宮女那麼可悲?」紀庭雨將旅行箱擱在趙俊峰的腳邊,平靜地說:「父母是沒得選擇的,這一點我比你還沉重,你應該很清楚。俊峰,你沒有對我承諾過什麼,所以也不需太過內疚,而我也沒有奢望過當趙氏企業的少奶奶,至少我從來不敢認真。對你,不論曾是我男朋友,或是我最大的投資客戶,我都只有心存感謝和深深的歉意。」

「妳不要因為這次股災投資失利,承受客戶和公司的壓力,就這樣負氣放棄好不好,再說公司方面不可能去讓你受委屈的。」趙俊峰含著金湯匙出世,一生順遂難以適應自己現在的無助感,他不耐煩的暴出豪門口氣:「投資嘛有賺有賠啊!包贏的嗎?好啊,他們不就是在乎錢嗎?幾百萬?一千萬好不好?我補進去,我們從哪裡跌倒,再從哪裡站起來嘛,好不好?」

「操作失利,客戶解約,責任都在我,是我自己在金錢數字的遊戲裏迷失了原來的判斷力,錯是我自己造成的,也許從一開始我就已經錯了。俊峰,你能影響公司主管,甚至客戶,可是你能影響同事的眼光和背後的閒言閒語嗎?尤其在你母親讓林麗刻意曝光之後?」紀庭雨深邃的眼睛此刻泛著深深的悔意,她斬釘截鐵:「我不想再跟你說這些了,每說一次都好像再羞辱我自己一次,就這樣結束吧,我靜靜地離開,好讓大家都保住基本尊嚴,那也是我現在唯一所擁有的!」

不讓趙俊峰插話,她繼續說:「最後想拜託你,以後要是我媽找你,能不接不見的話,那才是真正幫我,千萬不要給她任何援助,特別是金錢上,拜託了。還有,幾天後我搬走,這房子和地下室那台mini cooper就還給你自己處理了。」

送一臉無奈的趙俊峰到門口,紀庭雨指著行李箱說:「車子鑰匙在裡面,還有一些你送我的貴重物品,別弄丟了。」
趙俊峰的苦瓜臉快哭了,紀庭雨按住他的手腕說:「如果你能將因你而來的狗仔隊,把他們從附近帶走的話,那我會更懷念你。」

送走趙俊峰,回到電腦桌前,紀庭雨還沒坐下,手機鈴聲響起。
她接起電話:「喂。」
「喂,紀小姐嗎?我是訊周刊記者,我姓張,你願意接受我們的採訪嗎?」
「你為什麼有我的手機號碼?你們太誇張了吧?」
「紀小姐,不好意思,我們身為記者,對公司跟讀者都有責任,有的時候我們…」
「我不是公眾人物欸,你們可以這樣子的騷擾人嗎?請你尊重別人的隱私!」

紀庭雨氣到臉色發白,渾身顫抖,但對方死纏爛打似身經百戰。
「紀小姐,我知道妳最近一定對記者很感冒,可是逃避不是最好的辦法,這種豪門富二代和明星女主播,再加上現代灰姑娘的三角戀新聞,媒體是絕對不會放過,紀小姐妳遲早會被挖掘出來,完全曝光的,我良心建議你選擇媒體一次受訪,反而會讓你減少很多……」

直接掛掉電話,煩躁地搔搔頭髮,手機再次響起,紀庭雨長嘆一口氣後接聽。
「喂,紀小姐,我兩分鐘說完,我是站在你的立場替你想,現在有些報導都從旁人的流言裡,去加油添醋,甚麼論及婚嫁被攔胡,甚麼母親有賭博的嗜好,反正難聽的很多啦,紀小姐,何不在大眾媒體還沒對妳塑造出既定形象前,接受一次採訪,照你的要求,說你想說的話,我們給妳公平的管道發聲,這樣一來,困擾你的八卦記者狗仔隊,就會漸漸消失,妳覺得呢?」

「我覺得兩分鐘到了,再見!」
她掛掉電話,將水杯拿在手上,注視著電腦螢幕上徵人啟事,手機鈴聲又響。
她激動的接起手機,氣呼呼地說:「姓張的,你把文明人的耐性用光了,你是有完沒完,記者就可以緊迫盯人,欺人太甚嗎?你是要逼人罵三字經才甘願嗎?」
「女兒呀,我是媽媽啊!什麼事你氣成這樣,要不要我過去?」

放下手上水花四濺的杯子,紀庭雨走到窗台前深呼吸:「媽,不用了。」
「庭雨,妳不要激動,聽媽媽說,別人怎麼講隨他去,生活是我們自己在過,甚麼評價名聲啦,那都是假的,能當飯吃嗎?」
「然後呢?」她的眼神又再次冒火。
「女兒呀,妳的個性不要這樣硬嘛!俊峰真的對你很有心的,人家可是聚通集團趙正南的兒子,你把這樣的對象往外推,現在的女明星演員主播啦,人家是搶都來不及啊,妳別衝動,忍一下,給俊峰一點時間嘛。」

「你想叫妳女兒當人家小三還是細姨,還是包養的地下情婦?」她走回來把杯裡剩下的水一乾而盡,咬牙切齒的說:「這些話是我那幾個專門添亂的阿姨教你的對不對?媽,我能拜託你嗎?你能不能在我自尊和財務破產的時候,給我一些人性的安慰,而阿姨們和你牌友的鬼話,請你不要講給我聽,那會讓我覺得非常可悲。」

「庭雨,再怎樣媽也是為你好,你這固執的個性會害苦你自己的……」
「我固執的個性讓我在你欠下一屁股賭債時,一次次挺過來!」她攏攏雲瀑般的長髮,緩一口氣:「好,我不想跟你講這個,媽,我只交代你兩件事,第一,有事沒事都不要再打給謝淑芬、趙俊峰,他們不是妳女兒、兒子。第二,請你跟阿姨們和牌友們保持距離,因為我不會再處理你有關賭債的問題。不然哥和我給的生活費,我都不會寄給妳。媽,我說到做到!」

「妳是到底要離開去哪裡啊?真的要離開台北到鄉下教書嗎?女兒啊………」
「好了,媽,求妳讓我靜一靜。」

紀庭雨去倒杯水,回來正想坐下,手機不依不饒的又響起。
火冒三丈了,她拿起電話說:「媽!你聽不懂是不是?你不用管我去哪裡!」
「紀小姐,對不起,我是剛才那位記者張先生。讓我說最後一個提議,你可以考慮看看,我們直接以電話採訪的方式,只要回答幾個簡短的問題,你也可以說些想要澄清或提出反駁的話,我們絕對會客觀理性的兼顧在資源上較弱者的公平權益。紀小姐,可以嗎?」

「張先生,不管是強者或弱者,都有值得人同情與尊敬的地方,唯獨你們這些記者例外!別自以為是公平正義,台灣有你們這些新聞媒體才是最大的社會問題。」
「紀小姐,別生氣,電話訪談花不了你幾分鐘的,你也可以像這樣發洩一下不滿的情緒,發表一下現在的心情心境怎麼樣?」

紀庭雨抬頭翻了一個白眼,左手轉動椅子,無言地坐了下去,她壓低語調毫無起伏地說:「張先生,你留電話給我,順便臉書加我好友,好不好?」
「真的嗎?你願意我們隨時可以開始訪談!」
「不!我只是想等到將來,你失去工作、妻離子散、被人拋棄、身無分文、窮途潦倒時,問一問你的心情心境是怎麼樣?」

掛上電話,紀庭雨直接封鎖對方後關掉手機。她兩眼堅毅鐵了心似的盯著電腦螢幕,就對著敬恆國中小那則徵人啟事,開始在滑鼠和鍵盤上敲敲打打。


紀庭雨,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就靠著繪畫天分,在各種大小的美術比賽中獲獎無數,一直到國中、高中都是學校和老師重點培育的資優菁英。
但在國中三年級,她的父親去世之後,現實和經濟的壓力從此走進她的記憶糾纏不清。她漸漸體悟藝術是一條昂貴的道路,許多大師在生前都沒有機會能看到盡頭。

高二那年,在校門口被母親的債主攔下警告的那一刻,她在心裡宣告正式放棄。
她跟命運低頭,將全部注意力移回課本,大學考進搶破頭的鐵飯碗-師範大學數學系的公費生。

美術天分成了紀庭雨在讀書、教書以外的興趣,另一個興趣則是銅臭味十足的股市,雖然它和數學脫不了關係,可有些時候,投資股票跟賭博輸贏沒甚麼兩樣。
而這兩個興趣成了她和趙俊峰的連結,讓她的人生旅途不停地急轉彎。

在她的生命中,具體形象比較像母親的,是她死黨四大金釵中最要好的閨密-謝淑芬,無怨無悔地給她各種資源,甚至幫助她賭徒般的母親,尤其是在她哥哥嫂嫂負氣搬走之後。
謝淑芬和閨密們也曾鼓勵並試圖尋找演藝圈的門路,想讓五官標緻,外表出眾的紀庭雨參加海選與試鏡。但柳眉鳳眼的她,在眉目之間有股玲瓏剔透的空明澄澈,如同秀挺的鼻子與豐潤的嘴唇一樣,透露著淡薄的冷靜篤定,像一種埋首書卷的恃才心性,或是一種嚐盡苦頭的倔強骨氣。

「裝模作樣,搔首弄姿,我不太行,叫我演戲應該會更糟,可能只有領最佳道具獎的份,姊妹們,饒了我吧。」她說就算運氣好,一切順利地當了明星成名,可是這種靠著外貌表象得來的成就,好像是全憑『面子』在過日子,她一定會覺得虛假不實而難以適應。還有一點沒說出口的是,以她母親娘家在三重新莊一帶,頗有名氣的江湖賭徒事蹟,將來她登上社會版的機會,也許比綜藝版要大得多。

家境不錯的謝淑芬在適婚年齡,嫁給小有名氣的設計師。老公的好處是裝修名人豪宅時,可以連帶推銷好友紀庭雨業餘卻相當專業的作品。
就這樣機緣流轉,趙俊峰看到了兩幅畫,後來見到了創作者紀庭雨。當然,在趙俊峰慣性下半身思考的認知裡,人比畫更吸睛。

趙俊峰展開追求,多金公子相貌堂堂,卻史無前例的踢到鐵板,但越是這樣他越起勁。他花功夫下苦心,再加上謝淑芬夫妻的暗中相助,慢慢地漸入佳境。
他技巧的投其所好,婉轉地給予金援人脈,擴展紀庭雨的兩大興趣,其中股票自然有著更立竿見影的吸引力。隨著操作金額與獲利的攀升,最後她卸下教職,進入聚通集團旗下的證券公司擔任小主管。

趙俊峰如願的與紀庭雨成為情侶,他是她第一個肯深入交往的男人,也是她最大的投資客戶。直到三個禮拜前,一場指數不停狂瀉的股災,一個甜心主播宅男女神–林麗的出現,她的新世界登時崩解,只剩塵霧迷濛。
命運周折迂迴,紀庭雨的人生地圖又回到了當初的起點。


意外的邂逅 [李東恕落難記]

三天的時間。紀庭雨的照片加上學經歷專長,在應甄教師的檔案中很難不讓人驚豔,上上之選讓連江縣及莒光鄉的各單位振奮的大開方便之門,量身訂做外加修改的通過所有程序,三天,請她走馬上任。


待續……
*點歌曲網址可連結YouTube聆賞
遊子 胡雲
攝影:曹雲峯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亂槍俠胡開
亂槍俠胡開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0-12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456

發表時間 : 2016-11-30 01:03:20
FORM: Logged


亂槍俠胡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亂槍俠胡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04 命運團團轉 番外篇〜一曲相思 "琴" 未了
音樂附檔三 新世紀樂風 New Age music(下)

如果看過03 情急下猛藥的番外篇,在〔音樂附檔二〕中介紹了三首音樂,它們的創作演奏者:
一是來自愛爾蘭的夜嚣四重奏Nightnoise
一是來自希臘的雅尼Yanni
最後是美國的喬治˙溫斯頓George Winston

筆者事後發現一個不經意的巧合,那就是他們之間居然有著很多的共同點:
一、他們被歸類為新世紀樂風。二、都是自己作曲自己演奏詮釋。三、他們擅長與主要的樂器都是鋼琴。
既然巧合自是有緣,我們索性順勢而為,將這一類型的頂尖佼佼者做一次盤點,一網打盡。看倌們且寬心安坐,敞開胸懷,聽大師們縷縷相思訴衷"琴"。

加碼演出的開場˙獻上同樣來自美國,有現代蕭邦之稱的凱文科恩Kevin Kern,
凱文八歲作曲,十四歲組團演出,雖患有先天性嚴重弱視,但卻可以從他的作品中聽到大自然的景象,清晰可見,如同他的第一張專輯名稱-綠鋼琴〜
Kevin Kern- Through the Arbor. https://youtu.be/Zb5wTLpzEJA


在第二位大師上場之前想先做一層釐清,也許不免有人問,為何時下的各種通俗相似的輕柔音樂,和多如牛毛的鋼琴演奏家都不在備選範圍內?因為主客觀來說,創作出感動的音樂大師,才能屹立傳世的殿堂:換言之,這是屬於他們的名人堂。

就像古典音樂歷四百年,偉大的作曲家何其多,而演奏者留名的有幾人?
又好比歌壇流行選秀找唱將,如過江之鯽的歌手和演奏家一樣,在商業行銷媒體形塑全部塵埃落盡後,繼續流傳依然發光發熱的將是原創作者。

失去了當年引領亞洲的優秀詞曲能量,台灣現在製造再多的歌手,都只是樹下納涼拾人牙慧,坐吃山空終致墊底。
就算是樂器之王也一樣,沒有撼動人心的偉大作品,它也只是一部鋼琴!

當然,藝術絕對主觀,再偉大也要得你喜歡。
緊接著是由小提琴家芙露娜˙雪莉和來自挪威的鋼琴家、作曲家羅爾夫˙勒夫蘭(Rolf Løvland)組成的神祕園Secret Garden,他們的作品與雅尼一樣,有較多器樂上的變化,甚至有歌手來演譯作品,最著名的便是-你鼓舞了我 "You Raise Me Up",這首歌從2002年面市後,被一百多人翻唱了一百多個版本!

但後世將只記得創作者羅爾夫˙勒夫蘭,我們來聽他們的另一大作〜
Song from a Secret Garden https://youtu.be/wasYNNfnfVE


接下來焦點轉回亞洲,來看帥哥韓國歐巴,新世紀音樂後起之秀李閏珉Yiruma,
他不但有著偶像般的外貌,就連所寫的音樂也是感性深情的直搗女人心,不信?聽聽他的成名代表作-雨的印記〜
Kiss the Rain – Yiruma https://youtu.be/so6ExplQlaY


最後有請日本音樂大師、毆吉桑久石讓收官。
其實有些人將大師久石讓Kuishi Jō歸類於新世紀音樂,這是有疑義的,他老創作能量豐沛,古典、爵士等皆有涉獵,眾所周知的他更為許多經典電影配樂,尤其與宮崎駿名導一系列的合作早已膾炙人口,但不可否認的,他也有為數不少屬於新世紀樂風的鋼琴作品,無論如何,大師出手,聽到賺到〜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 いつも何度でも純音樂 https://youtu.be/2zda1Tr4big


遊子 胡雲
*如無法跳出畫面,請點擊歌名後的網址,即可連結YouTube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亂槍俠胡開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