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7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亂槍俠胡開

亂槍俠胡開友善列印



張貼者
亂槍俠胡開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0-12
發表文章 : 98
掌聲鼓勵 : 456

發表時間 : 2017-01-26 13:33:41
FORM: Logged


亂槍俠胡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亂槍俠胡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整套春聯 --閱讀人次 : 2900

親愛的總統女士

有首歌這麼唱的:
聽我把春水叫寒,看我把綠葉催黃,誰料這下一心愁,我這薄衣過得殘冬?
這是2017年平民百姓版的"秋蟬",應該也是總統女士目前最大的期盼!
蛇籠拒馬、真槍實彈、憲警取消休假、請斷腳筋專家入府表演,不全是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清楚明白且不厭其煩地擺出陣仗說;你進來拍桌看看!?

親愛的總統,心底最硬的那一塊不好講,那就是〜我要你們噤若寒蟬。

2015年底,台灣選出年度關鍵字「換」,2016年初,台灣人言而有信的用選票來換人做做看,結果呢?
剛好一年過去,2016年底社會大眾票選年度關鍵字是:「苦」!
「換來了苦」,除了黨政官員一體和過半特定媒體,其他從老闆到員工,老師到家長,公司工廠到超市菜市場,通通垮著臉叫苦。

換了甚麼?換人輪流罷工,換人上街頭抗爭!
因為蔡宗痛的謙卑政府,玩起共產黨當年的階級鬥爭,拉下非我族類的中層分子搞均貧社會。
權極巔峰的小平同志,最後都撥亂反正的拚改革開放,讓沿海城市走在前端,讓部份人先富起來當標竿,而台灣的民選女總統,卻逆向蛇行的轉移經濟頓挫的焦點,聯手綠媒關門放狗,使得中下階層張口互咬,勞方與資方相看不爽、挺同和反同的輪番對幹,天天換人上場玩紅白對抗。

蔡宗痛,現在儼然是大多數人"心中的痛"。
除了台獨深綠的鐵板塊,其他人應該都想唱:多麼痛的領悟………

無法創造整體經濟成長的條件與環境,也許該說是破壞了整體經濟成長的條件與環境,卻依然鐵了心的到處加稅,為了履行政見支票,要為老人長照找財源,逼全國中產階級掏現金,宗痛萬萬稅最後全都會轉嫁到平民百姓身上,這叫"絕"對剝奪。

稅金與萬物齊漲,但薪水千年不變,照蔡宗痛的激烈手法,老人尚未安養天年,年輕人已經苦不堪言的英年早逝。
也許含著金刀叉,吃法國菜或海霸王長大的總統女士,很難體會人間疾苦。可是在這隆冬歲末之際,送給全國百姓這個苦字當春聯,莫非是臥薪嘗膽,意義深長。

這苦字要真寫成斗方,也該貼在大門頂上,叫做苦出頭。若把它倒過來貼在門底下,就怕將來一語成讖-「苦到底」了。

假如真要玩這麼大,那這裡有一付執政團隊送的,黃鼠狼給"雞"拜年的對聯,一整套的把門貼滿。那上聯是「天增稅怨人增瘦」,下聯是「蠢滿錢坑唬滿門」。
橫批是:「國富民瘋 雞飛狗跳」。

態度決定高度,程度決定深度。
從民調下墜的速度來看,總統女士似乎沒甚麼高深之處!
如果不是深綠基本盤與專業媒體支撐住,應該能見到個位數。
做不到對中下階層牽腸掛肚,起碼人道一些,別對他們需索無度!

最後點一首總統高度的歌,給親愛的總統女士聽。
這首在太陽花運動時,支持者不段的撥放給當年的馬宗痛聽的歌,今天角色對調,換個位置聽,似乎更為貼切生動,彷彿每況愈下是越來越沉重。
英文宗痛聽了若依舊歡喜的自自冉冉,那蒼天有好生之德,大家就合十頂禮說:新年快樂吧。

Dear Mr. President - P!nk
親愛的總統先生 https://youtu.be/x06MYJvPnxg


親愛的總統先生,來跟我散散步吧。我們一起假裝彼此只是兩個普通人,假裝你沒有比我優秀,如果我們能真心的談話,我想問你一些問題。

當你看到無家可歸的人們在街頭,你有什麼感受? 當你晚上睡覺前,你為誰禱告? 當你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你有什麼感覺? 你為自己感到驕傲嗎?

你怎麼能在我們其他人都在哭泣時安然入睡? 你怎麼能在一位母親沒有機會和自己孩子道別時仍做著美夢? 你怎麼能夠昂首闊步,無視一切? 你能正視我的眼睛,告訴我為什麼嗎?

親愛的總統先生,你曾經是個孤獨的男孩嗎? 你曾經是個孤獨的男孩嗎? 你是一個孤獨的男孩嗎? 你不曾是個孤獨的男孩!你怎麼能說,沒有一個孩子是被遺忘在後的? 我們不笨,也不是視而不見,他們都坐在你的監獄裡,當你為他們鋪著前往地獄的道路。

怎樣的父親,會剝奪自己女兒的權利? 怎樣的父親,會因為自己女兒是同性戀而憎恨她? 我只能想像第一夫人會說什麼,你已經對酒類和毒品的部分做了很大的努力。

你怎麼能在我們其他人都在哭泣時安然入睡? 你怎麼能在一位母親沒有機會和自己孩子道別時仍做著美夢? 你怎麼能夠昂首闊步,無視一切? 你有辦法直視我的眼睛嗎?

讓我告訴你什麼叫辛苦,領著最低的工資迎接即將出世的孩子。
讓我告訴你什麼叫艱難,重建自己被炸彈移為平地的房子。
讓我告訴你什麼叫困苦,用紙箱做出一張床。

讓我來告訴你,什麼叫艱困 艱困 艱困。
你根本對艱困一無所知,艱困 艱困。

你晚上怎麼能夠入睡? 你怎麼能夠昂首闊步,無視一切?
親愛的總統先生,你永遠不會跟我一起散步的 (你永遠不能體會我所看見的) ,
對吧?

Dear Mr. President - P!nk



《爆怨錄》寧鳴而死,不默而生——沫箭客.甯鳴生

*如無法跳出畫面,請點擊歌名後的網址,即可連結YouTube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亂槍俠胡開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7-01-26 22:10:37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民國70~90是臺灣經濟多好,基隆港進港裝卸船也有50~60艘,父母剛年輕年齡年代,那時候我生出來沒多久,十大建設前後股市隨便買隨便賺, 哪像現在誰敢投資理財尤其是大立光。

回想一下台灣經濟起飛,四五年級生一開始的確很辛苦,十大建設賺錢很容易比星期五餐廳無真愛惹女人愛賺多呢,全球石油危機、台灣房價大跌,看看現在大陸就是當年的台灣,投資到國外去年輕人還能做甚麼?

經濟何時才能再度起飛?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