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93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彼得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3-10-22
發表文章 : 22
掌聲鼓勵 : 46

發表時間 : 2014-06-21 00:16:50
FORM: Logged


陳彼得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彼得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管理哲學~馬雲雜談~成功者的經驗 --閱讀人次 : 1724

共分享~少一點戾氣

第一:創業啟蒙
  馬雲說:100個人創業,有95個人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殘酷的市場面前,馬雲活了下來,成為創業者們夢想中的財富奇蹟。可誰又能想到他成功背後的辛酸艱險?畢竟市場不是亂世的江湖,創業不是俠客的遊歷。創業之路充滿未知的險阻,您是否充分考慮過自己有足夠的準備面對這一切了呢?
  馬雲語錄:做人、做事、做企業必須一貫。
  建立自我、追求忘我。
  做一份工作,做一份喜歡的工作就是很好的創業。
  小公司的戰略是兩個詞:活下來,掙錢。
  五年以後你還想創業,你再創業。
  創業者書讀得不多沒關係,就怕不在社會上讀書。
  馬雲之“創業啟蒙論”
  創業者的品格將直接決定創業的成敗,“成功創業者”必須具備的5大基本素質:1、優秀的人格魅力2、正確的做事原則3、恆定的創業夢想4 、堅定的事業目標5、保持做人、做事、做企業的一致原則與方向

  第二:資本運作
  創業時刻,一分錢就能逼死英雄好漢。創業者們似乎都跳脫不了資本的怪圈,當的是自己的老闆,卻是資本的奴隸,面對著事業剛剛起步,就被資本斷奶,問題究竟在哪?50萬元的成本成就市值近百億的互聯網帝國,六分鐘內融資8200萬美元,馬雲的手中資本總是掌運自如,秘訣究竟在哪?
  馬雲語錄:最優秀的模式往往是最簡單的東西。
  很多人失敗的原因不是錢太少,而是錢太多。
  賺錢模式越多越說明你沒有模式。
  記住,關係特別不可靠,做生意不能憑關係,做生意也不能憑小聰明。
  這世界上沒有優秀的理念,只有腳踏實地的結果。
  一個好的東西往往是說不清楚的,說得清楚的往往不是好東西。
  馬雲之“資本運作論”
  1、資本不是憑關係,而是憑項目。只有成功的項目才具備投資的價值,才能吸引投資者的目光。
  2、選擇項目、制定項目的方法就是爭取資本的方法。
  3.一個優秀的創業項目是做好而不是做大,更需要注重項目細節的可執行性。

  第三:戰略管理
  創業如同建房,腦海中先有房子的形狀,畫下來形成圖紙,按照圖紙選址定位,施工建造,一磚一瓦,終於化為摩天大樓矗立在現實中。戰略通常被創業者們理解為腦海中的雄偉圖像,或圖紙上的先進設計,卻忽略了戰略的本意——實戰實用。
  馬雲語錄:戰略不能落實到結果和目標上面,都是空話。
  蒙牛不是策劃出來的,而是踏踏實實的產品、服務和體係做出來的。
  小企業有大的胸懷,大企業要講細節的東西。
  所有的創業者應該多花點時間,去學習別人是怎麼失敗的。
  關注對手是戰略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這並不意味著你會贏。
  馬雲之“戰略管理論”
  1、戰略≠結果:從戰略到結果,企業需要落實執行每一個過程的細節,需要落實產品、質量、服務的管理機制,更需要踏實謹慎的態度。
  2、關注對手≠發展自身:要關注對手更要發展自身,學習失敗比學習成功更實用,戰略初期要輕功利重發展


  第四:市場營銷
  營銷、營銷顧名思義經營在前,銷售在後,經營為本,銷售為末。實踐證明,在商品市場經濟的時代,新產品的壽命不斷縮短,任何時候都有可能會被超越,被取代,營銷正是適應這種新變化而產生的。
  馬雲語錄:“營銷”這兩個字強調既要追求結果,也要注重過程,既要“銷”,更要“營”。
  免費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東西。所以盡量不要免費。等你有了錢以後再考慮免費。
  要少開店、開好店,店不在於多,而在於精。
  有價值觀,沒有業務稱為小白兔,一個公司小白兔多了以後,那就是一種災難。
  男人的胸懷是冤枉撐大的,多一點冤枉,少一些脾氣你會更快樂。
  馬雲之“市場營銷論”
  1、市場與產品:先了解市場需求再開發產品;時刻擁抱市場變化,傾聽客戶聲音,才能在市場利於不敗之地。
  2、“營”與“銷”:“營”是過程是影響力,“銷”是結果是數字,二者缺一不可。
  3、經營與服務:經營好比經營多更重要;不要盲目免費客戶服務;營銷需要快樂積極、誠信真實的態度。


第五:創意執行
  “願為你的一個想法付一千萬”,投資者們常常這樣告訴創業者。“我的想法可以賣到一千萬”,創業者常常這樣對自己說。也許能夠執行的創意離想像中的差了十萬八千里,但請記住這個用一千萬能被執行的創意就是具有一千萬價值的好創意。
  馬雲語錄:我們應該為結果付報酬,為過程鼓掌。
  文化貫徹是最關鍵的。
  改變文化很難,但也不是不可能。
  很多人的問題是因為他們回答的全是對的。
  公關是個附產品,由於你解決了以後會逐漸傳出去,這才是最好的公關。
  短暫的激情是不值錢的,只有持久的激情才是賺錢的。

馬雲之“創意執行論”
  1、創意構想是過程,執行實現才是結果。
  2、企業的創意歸根結底要服務於企業的效益——服務並完善企業的管理、決策、文化、制度、公關……等各個方面。
  3、不要因為創意而創新,創意最初和最終的目的是為企業創造收益和效益,也更需要貫徹落實、執行到位。


  第六:人力開發
  創業者也許有多重身份,但最重要的就是領導身份,領導者的意義在於不是一個人把所有的事情都乾完,也不是把所有的事情交給別人幹,而是帶領別人一起幹。創業路上,創業者們不要做孤膽英雄。
  馬雲語錄:最大的挑戰和突破在於用人,而用人最大的突破在於信任人。
  我不願意聘用一個經常在競爭者之間跳躍的人。
  多花點時間在你的其他員工身上。
  有時候學歷很高不一定(能)把自己沉下來做事情。
  什麼都想自己幹,這個世界上你幹不完。
  永遠要相信邊上的人比你聰明。
  現在你需要踏踏實實,實實在在跟你一起幹的人。


  馬雲之“人力開發論”
  1、用人判斷準則:職業道德、團隊意識、學習態度、適合發展2、用人遵循原則:平等對待、公私分明、禮賢下士、突破信任


  第七:風險控制
  企業是艘船,創業者是船長兼舵手,水手是團隊,乘客是客戶。遇到暗礁與暴風雨,船長應該如何安排乘客、水手、自己的位置?在機會面前懷疑,在困難面前樂觀,相信很多災難都能避而過之,企業之船也將更加穩健地前進。
  馬雲語錄:上當不是別人太狡猾,是自己太貪,是因為自己才會上當。
  領導力在順境的時候,每個人都能出來,只有在逆境的時候才是真正的領導力。
  有時候死扛下去總是會有機會的。
  暴躁某種程度上講是因為有不安全感,或者是自己沒有開放的心態。
  馬雲之“風險控制論”
  1、風險可能:投資風險、逆境風險2、風險應對:客戶第一、員工第二、對手第三;堅持下去,永不放棄;吸取教訓,有所放棄。


  第八:成功創業
  成功是一,失敗是九十九。在現在信息如此發達的時代,創業者的成功已經不是秘密,他們的成功故事可以不斷複製,印成書、製成光碟、在互聯網上人人傳頌,但是他們的成功的經歷卻不可複制,捫心自問,同處相同的環境裡,自己的選擇是什麼,自己的策略又會是什麼,結果又會引向什麼樣的道路?
  馬雲語錄:一個成功的創業者,三個因素,眼光、胸懷和實力。
  80年代的人還需要摔打,不管做任何事,要檢查主觀原因。
  永遠把別人對你的批評記在心裡,別人的表揚,就把它忘了。
  沒有一個良好的過程任何一次成功都不可能被複製。
  不管你擁有多少資源,永遠把對手想得強大一點。
  有結果未必是成功,但是沒有結果一定是失敗。
  馬雲之“成功創業論”
  1、成功背後的支撐:制度、人才、執行力2、成功必經的磨煉:摔打、批評、總結、檢討3、成功者的素質:眼光、胸懷、實力
  馬雲說: “我無法定義成功,但我知道什麼是失敗!成功不在於你做成了多少,在於你做了什麼,歷練了什麼!”作為這個時代草根創業的代表人物,以及繼續在創業路上的先行者之一,馬雲的企業經營論斷或許不能直接給創業者們帶來成功,卻能給予一個提示,一個視角,一個忠告,一個鼓勵,告訴所有創業中的人們,創業不是孤軍奮戰,處處都有同伴

馬雲經典語錄
在中國互聯網的發展中,不能不提及馬雲。馬雲以良好的口碑和卓越的領導才能贏得了廣大站長的尊敬和擁護,這是其他企業家需要學習的地方,比如百度(李彥宏)似乎就在這方面做的不是很好。馬雲語:賺錢模式越多越說明你沒有模式。

馬雲語:做企業不是做俠客。
馬雲語:建立自我、追求忘我。
馬雲語:天不怕,地不怕,就怕CFO當CEO。
馬雲語:永遠要相信邊上的人比你聰明。
馬雲語:五年以後還想創業,你再創業。
馬雲語: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會很美好,但絕大多數人都死在明天晚上。
馬雲語:上當不是別人太狡猾,而是自己太貪,是因為自己才會上當。
馬雲語:其實很多人的問題是因為他們回答的全是對的。
馬雲語:一個一流的創意,三流的執行,我寧可喜歡一個一流的執行,三流的創意。
馬雲語:蒙牛不是策劃出來的,而是踏踏實實的產品、服務和體係做出來的。
馬雲語:最優秀的模式往往是最簡單的東西。
馬雲語:要少開店、開好店,店不在於多,而在於精。
馬雲語:創業者書讀得不多沒關係,就怕不在社會上讀書。
馬雲語:在今天的商場上已經沒有秘密了,秘密不是你的核心競爭力。
馬雲語:很多人失敗的原因不是錢太少,而是錢太多。
馬雲語:概念到今天這個時代已經不能賣錢了。
馬雲語:創業者光有激情和創新是不夠的,它需要很好的體系、制度、團隊以及良好的盈利模式。
馬雲語:這個世界不是因為你能做什麼,而是你該做什麼。
馬雲語:你的項目感覺是一個生意,不是一個獨特的企業。
馬雲語:建一個公司的時候要考慮有好的價值才賣。如果一開始想到賣,你的路可能就走偏掉。
馬雲語:人要有專注的東西,人一輩子走下去挑戰會更多,你天天換,我就怕了你。
馬雲語:要找風險投資的時候,必須跟風險投資共擔風險,你拿到的可能性會更大。
馬雲語:記住,關係特別不可靠,做生意不能憑關係,做生意也不能憑小聰明。
馬雲語:不要貪多,做精做透很重要,碰到一個強大的對手或者榜樣的時候,你應該做的不是去挑戰它,而是去彌補它。
馬雲語:這世界上沒有優秀的理念,只有腳踏實地的結果。
馬雲語:一個好的東西往往是說不清楚的,說得清楚的往往不是好東西。
馬雲語:如果你看了很多書,千萬別告訴別人,告訴別人別人就會不斷考你。
馬雲語:做戰略最忌諱的是面面俱到,一定要記住重點突破,所有的資源在一點突破,才有可能贏。
馬雲語:小企業有大的胸懷,大企業要講細節的東西。
馬雲語:有時候死扛下去總是會有機會的。
馬雲語:所有的創業者應該多花點時間,去學習別人是怎麼失敗的。
馬雲語:關注對手是戰略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這並不意味著你會贏。
馬雲語:戰略不能落實到結果和目標上面,都是空話。
馬雲語:絕大部分創業者從微觀推向宏觀,通過發現一部分人的需求,然後向一群人推起來。
馬雲語:不管你擁有多少資源,永遠把對手想得強大一點。
馬雲語:80年代的人不要跟70年代,跟60年代的人競爭,而是要跟未來,跟90年代的人競爭,這樣你才有贏的可能性。
馬雲語:商業計劃絕對不是一個銷售計劃,裡面有無數細節,無數人才的運營。
馬雲語:戰略有很多意義,小公司的戰略簡單一點,就是活著,活著最重要。
馬雲語:必須先去了解市場和客戶的需求,然後再去找相關的技術解決方案,這樣成功的可能性才會更大。
馬雲語:最核心的問題是根據市場去製定你的產品,關鍵是要傾聽客戶的聲音。
馬雲語:免費是世界上最昂貴的東西。所以盡量不要免費。等你有了錢以後再考慮免費。
馬雲語:“營銷”這兩個字強調既要追求結果,也要注重過程,既要“銷”,更要“營”。
馬雲語:誠信絕對不是一種銷售,更不是一種高深空洞的理念,它是實實在在的言出必行、點點滴滴的細節。
馬雲語:公關是個副產品,由於你解決了以後會逐漸傳出去,這才是最好的公關。
馬雲語:短暫的激情是不值錢的,只有持久的激情才是賺錢的。
馬雲語:聰明是智慧者的天敵,傻瓜用嘴講話,聰明的人用腦袋講話,智慧的人用心講話。
馬雲語:永遠要把對手想得非常強大,哪怕非常弱小,你也要把他想得非常強大。
馬雲語:我自己不願意聘用一個經常在競爭者之間跳躍的人。
馬雲語:多花點時間在你的其他員工身上。
馬雲語:什麼是團隊呢?團隊就是不要讓另外一個人失敗,不要讓團隊任何一個人失敗。
馬雲語:把你太太當合作夥伴,不要把她當太太看。
馬雲語:有時候學歷很高不一定把自己沉得下來做事情。
馬雲語:創業時期千萬不要找明星團隊,千萬不要找已經成功過的人。創業要找最適合的人,不要找最好的人。
馬雲語:最大的挑戰和突破在於用人,而用人最大的突破在於信任人。
馬雲語:什麼都想自己幹,這個世界上你幹不完。
馬雲語:每一筆生意必須掙錢,免費不是一個好策略,它付出的代價會非常大。
馬雲語:領導力在順境的時候,每個人都能出來,只有在逆境的時候才是真正的領導力。
馬雲語:碰到災難第一個想到的是你的客戶,第二想到你的員工,其他才是想對手。
馬雲語:永遠記住每次成功都可能導致你的失敗,每次失敗好好接受教訓,也許就會走向成功。
馬雲語:暴躁在某種程度上講是因為有不安全感,或者是自己沒有開放的心態。
馬雲語:可能一個人說你不服氣,兩個人說你不服氣,很多人在說的時候,你要反省,一定是自己出了一些問題。
馬雲語:一個成功的創業者,三個因素,眼光、胸懷和實力。
馬雲語:別人可以拷貝我的模式,不能拷貝我的苦難,不能拷貝我不斷往前的激情。
馬雲語:80年代的人還需要摔打,不管做任何事,要檢查主觀原因。
馬雲語:做小了,一定要做到獨特。
馬雲語:聰明是智慧者的天敵,傻瓜用嘴講話,聰明的人用腦袋講話,智慧的人用心講話。所以永遠記住,不要把自己當成最聰明的,最聰明的人相信總有別人比自己更聰明。
馬雲語:人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第一天的夢想,你的夢想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情,就是幫助別人成功。
馬雲語: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是一個當不好士兵的將軍一定不是好將。
馬雲語:小公司的戰略就是兩個詞:活下來,掙錢。
馬雲語:生存下來的第一個想法是做好,而不是做大。
馬雲語:世界上最不可靠的就是關係。
馬雲語:《贏在中國》沒有失敗者,只有幸運者。
馬雲語:有結果未必是成功,但是沒有結果一定是失敗。
馬雲語:永遠把別人對你的批評記在心裡,別人的表揚,就把它忘了。
馬雲語:權威是你把權給別人的時候,你才能有真正的權利,你懂得傾聽、懂得尊重,承擔責任的時候,別人一定會聽你,你才會有權威。
馬雲語:性格和情商,主要還是由後天學習和塑造的。
馬雲語:成立公司,組織的目的是讓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貢獻。
馬雲語:服務是全世界最貴的產品。
馬雲語:發不出工資是領導者的恥辱。
馬雲語:創業路上需要激情,執著和謙虛,激情和執著是油門,謙虛是剎車,一個都不能缺少。
馬雲語:作為一個領導人,應該控制自己的情緒,很多時候發脾氣是無能的表現,合理的情緒控制對於團隊的和諧,穩定軍心有大作用。
馬雲語:大勢好未必你好,大勢不好未必你不好。
馬雲語:誠信不是一種銷售,不是一種高深空洞的理念,是實實在在的言出必行,點點滴滴的細節,誠信不能拿來銷售,不能拿來做概念。請在這裡輸入文字共分享~少一點戾氣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