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自由車委員會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9-05-29
發表文章 : 143
掌聲鼓勵 : 112

發表時間 : 2017-09-30 16:22:13
FORM: Logged


馬祖自由車委員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自由車委員會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堅持前行,夢圓臺灣"第一站--10/1馬祖 --閱讀人次 : 1068

大陸連江縣青少年單車騎遊臺灣第一站,明天下午經由黃歧來到馬祖,由大陸連江縣自行車運動協會會長林豪先生帶領31位青少年騎行隊及教練等計34位,10月1日下午來地區騎車參訪。


連江青少年騎行隊是在這二年才成立,發展迅速,參加人數持續增加中。他們穿著帥帥的車服,利用假日騎行於連江各鄉鎮,在騎行運動過程對自己充满著自信。10月2日騎行參訪南竿,馬祖自由車委員會安排他們騎進地區學校,與我們的青少年交流,激勵青少年加入運動行列,讓運動成為他們生活中的一部份。20年前地區青少年單車騎行活動曾經是非常熱烈,期盼不久將來再次風行。


“堅持前行,夢圓臺灣”青少年單車騎遊臺灣第一站~馬祖


大陸連江縣自行車運動協會會長林豪先生,在經營臺灣著名品牌捷安特自行車,工作之餘經常組織縣內青少年進行騎行,拓展體能訓練。他們從不會騎車到成為熟練騎手,進而開始到更遠的地方騎行。


在林豪會長的帶領下,這些青少年們漸漸愛上了騎行。為了讓孩子們有更多的目標和夢想,基於海崍兩岸有著相對頻繁的交流,就有了帶領他們騎出大陸的想法。這個想法得到了馬祖自由車委員會總幹事的支持,特別協助安排這次四天三夜馬祖行程。


孩子是未來的希望,大陸青少年們將用自己的雙腳,踩著單車來到美麗的馬祖島,以親身體驗感受著真實的臺灣,也期待和馬祖的青少年開展簡單的騎行拓展活動或其他合適的交流活動,本屆活動將以文化、體育的形式,以單車、大巴低碳環保的方式,全程深入體驗臺灣馬祖的地理、歷史、文化及風土人情,讓兩岸青少年在旅程中學習不放棄、接受挑戰的堅強精神,充分感受兩岸同胞之間血濃於水的深厚情誼,積極促進海峽兩岸民眾特別是青少年間的交流,將為兩岸的民間交往增添一抹青春的活力!


主辦單位:大陸福建連江縣自行車運動協會
協辦單位:連江縣(馬祖)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


活動日期:2017年10月1~4日
搭船時間:去程 10 月 1 日(日)下午 2:20 黃歧客運碼頭-馬祖南竿福澳港。
回程 10 月 4 日(三)上午 9:20 馬祖北竿白沙港-黃歧客運碼頭。
參加人員:30名青少年騎友,3名領隊及教練,計33員
活動地點:連江~馬祖南北竿島


活動內容:10/1下午4:30抵南竿,小騎南竿自行車步道,10/2南竿環島騎乘挑戰馬祖陡坡、參訪學校、景點,10/3搭巴士遊覽北竿,10/4上午搭船返回黃歧。


騎行路線:10月2日南竿 清水濕地-珠螺-后澳水庫-秋桂亭-四維村-科蹄澳(媽祖巨神像)-馬港(天后宮)-中正國中小參訪-勝天公園-儲水澳水庫-津沙/津仁步道-鐵堡-午餐(仁愛國小)-仁愛/北海坑道/大漢據點/遊客中心-中興嶺-十烈士紀念碑-介壽澳口公園/縣政府-復興村(八八坑道)-12據點-福澳村-福清步道-清水。



活動聯絡:陳其平 0912-575734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