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6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文化處藝文推廣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5-03
發表文章 : 818
掌聲鼓勵 : 348

發表時間 : 2017-11-22 15:26:58
FORM: Logged


文化處藝文推廣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文化處藝文推廣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家的冰箱在海邊》新書發表會 --閱讀人次 : 718

馬祖在地繪本《鏡澳芹壁》榮獲105年上半年度好書大家讀知識性讀物組的評選,文化處在今年繼此使命,推出以「馬祖漁業」為題材,委託聯經出版公司製作,邀請專業創作者一同完成馬祖文化繪本──《我家的冰箱在海邊》。將於11月25日下午3點,舉辦新書發表會。
《我家的冰箱在海邊》一書娓娓道來馬祖早年傳統的捕魚方式,與先民長年積累的智慧,以富童趣的故事,搭配活靈活現的畫面呈現,點出在現今漁業逐漸式微的景況中,該如何延續及保留其珍貴文化、如何以嶄新的面貌加以傳承。
連江縣政府文化處處長吳曉雲提到:「《我家的冰箱在海邊》,除了書名的取名傳神的呈現馬祖人一家安樂、一室富足,都來自於臨海可得的漁獲之外,更帶出了當時豐收漁獲的繁榮場景。」並期許透過《我家的冰箱在海邊》的圖畫、漁民日常的文字敘述,帶著大小朋友認識在馬祖的漁業,也希望能藉此團聚一家大小,一起讀繪本,感念過往,珍惜眼前生活中的簡單幸福,喚醒大家對於這塊海洋土地的關注。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