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衛生福利局保健科 
高階會員 

衛生福利局保健科

註冊 : 2017-08-08
發表文章 : 366
掌聲鼓勵 : 43

發表時間 : 2018-02-08 15:57:56
FORM: Logged


衛生福利局保健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衛生福利局保健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7年春節慢性處方箋提前領藥說明 --閱讀人次 : 1145

因應春節連假期間各地醫療院所休診,慢性處方用藥患者應檢視家中藥品是否足夠,並提早領藥。

本縣各衛生所及縣立醫院除夕至大年初三(2月15日至2月18日)全面停診,僅受理急診,2月19日(星期一)初四起恢復部分門診服務,請多加注意。台灣地區醫療院所春節後開診時間不一,敬請至各院所查詢開診時間。

為避免於春節假期發生用藥中斷的窘境,領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應提早至院所領藥,以因應春節假期所需。
如您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給藥用罄日介於農曆春節2月15日至2月20日之間,可於即日起持慢性處方箋及健保卡提前至院所領藥。

請鄉親特別留意:處方藥吃完的時間落在春節假期才可提前領藥,若只是領藥區間涵蓋到過年是無法提前領用藥物的;如您不確定是否可以提前領藥,請電洽本縣院所。

年節期間不只規律用藥重要,均衡飲食也同樣很重要!本局在此提醒鄉親:飲食控制熱量、適量油鹽糖、搭配多蔬果、健康無負擔,並預祝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107年春節假期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提前領藥說明(附圖來源為臺北市藥師公會)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